CIMG7413.JPG

 

今天10/31是星期一,剛好公司有休假,於是我報名參加了雄獅的敦親睦鄰團,這次團費才799元,很便宜,是我第三次參加這種平日團,以下是表定行程。

 

07:50台北車站快樂出發。08:20桃園地區旅客/南崁交流道/南下方向長榮航空大樓前上車。08:55新竹地區旅客/新竹交流道/南下方向光復路加油站前上車。

 

10:30 ★【 雲也瘋狂~雲也居一魔法南瓜的世界】 雲也居一,一個浪漫又充滿客家風味的觀光農園民宿,主人細心的巧思,讓您處處充滿驚奇,讚嘆這個美麗的世外桃源。這邊位於苗栗縣大湖鄉著名的薑麻園觀光園區,地勢高聳,每當天氣轉變、氣溫下降時,白色的霧氣瀰漫整個山嶺,飄飄然彷若置身仙境,這也是主人題字「雲也居一」的由來

 

 --:-- 黃金隧道採南瓜(每人可免費採一顆回家唷) 今年~雲也居一的老闆,種了一整個園區的南瓜,南瓜的品種叫做阿誠(成)南瓜,這可是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種,較能抵抗病蟲害,果實呈木瓜型、果肉橙黃色。南瓜味甜肉厚,金黃色飽滿的瓜肉、瓜肉扎實,現在就讓我們來欣賞南瓜隧道,然後一起來採南瓜吧~   ※因之前颱風的關係,原定可採到10月底的南瓜,目前已無法採,因此此團將原先採南瓜的部份,改成採『薑』(可帶走50元的薑)。

 

--:-- 自製手工南瓜麵,將健康的南瓜,加入麵裡面,搭配日式和風及海苔,可是一絕,又健康、又好吃,快讓我們來親手製作吧~    

 

--:-- 雲也居一-田園風味餐 來到雲也居一,一定要來品嘗一下他們的美味料裡啦~一邊欣賞風景,一邊品嘗田園料理,真是人生大享受啊!

 

13:00 離開雲也居一,前往薑麻園的出關古道囉~  

 

--:-- ◎薑麻園出關古道,長約三點五公里的出關古道,富有原始森林的感覺,在這裡可以聽見悅耳的鳥叫聲、看見美麗且活力十足的蝴蝶,當山林間吹起陣陣微風時,樹梢上落下的葉片,更形成一幅極為美麗的森林畫像,喜愛大自然及古道行的旅人,絕對要花點時間來漫遊一趟。  

 

14:50 ◎雪霸汶水遊客中心

 

16:00 集合準備回程。    

 

CIMG7410.JPG   

 

大約10:40遊覽車抵達薑麻園停車場,因為我一路上都在看日劇,所以覺得很快就到了,大家在上廁所的時候,我看到遠方的美景,就先拍幾張照,沒想到帶了相機卻忘了帶記憶卡,還插在電腦裡忘記取出,今天只好用手機拍照了。

 

 

DSC_0013.JPG

 

旁邊有間廟宇「聖衡宮」,領隊有給我們時間去拜拜,不拜的人則是在商店挑選當地蔬果,而我當然要拜啦,原來這裡主神是關公,我便依照參拜順序來拜。

 

10471584_240296472823295_7102366481195549447_o  

 

位在大湖栗林村薑麻園至高點上的聖衡宮,是社區居民重要的信仰中心,廟裡供俸的是具有忠義精神的恩主公,從民國21年草創到如今的莊嚴氣派的廟宇,有77年以上的歷史了。     

 

聖衡宮不只是薑麻園地區的信仰中心,社區充份利用聖衡宮資源,而廟方管理委員會也回饋地方鄉親,利用香油錢,購買三公頃土地,施做了社區公園,建造瞭望台、森林步道、停車場、觀雲樓。

 

聖衡宮FB:https://www.facebook.com/iguangung/

 

DSC_0014.JPG

 

拜完之後我們就去走出關古道,因為同團很多老人家,所以他們能走就走,不能走就在下面休息。

 

DSC_0016.JPG

 

走到一半就看到夢幻雲海,沒想到才走十分鐘就到瞭望台,不會吧,這個行程這麼簡單?總之,我些上去拍美景再說。

 

DSC_0017.JPG DSC_0018.JPG DSC_0019.JPG DSC_0020.JPG

 

走上瞭望台才發現,每一層樓都有供奉神像,我每一尊都拜一下就繼續往上走,上來頂層後讓我整個驚艷到,這景色也太漂亮了!立馬東南西北四面先各拍一張。

 

DSC_0023.JPG DSC_0024.JPG DSC_0025.JPG DSC_0026.JPG DSC_0028.JPG 

 

從瞭望台看整個美麗的山區,能看到大雪山山脈、大克山、東勢林場、卓蘭市區、公館、苗栗、三義,真慶幸今天有晴朗的好天氣,這畫面太夢幻了!

 

 

CIMG7416.JPG 

 

這時大家陸陸續續都走上來了,聽這群大哥大嫂們聊天才知道有些人是從高雄上來的旅客,但坐遊覽車的只有我們這團,每個上來的人都讚嘆眼前美景。

 

 

DSC_0030.JPG DSC_0031.JPG

 

我待了大約十五分鐘,拍照拍夠了,就準備下去跟大家會合,準備去採薑,我一直想不透,既然叫古道,應該很遠才是,怎麼只有瞭望台呢,後來上網查才知道出關古道全程二十公里,我想領隊沒帶我們去走的原因,應該是這團太多行動不便的老人家,加上後面還有行程,怕走不完吧。

 

DSC_0032.JPG DSC_0033.JPG

 

當我走到一半時,沒遇到商家招呼我們採薑,只好走回賣店跟大家集合,看到有些歐巴桑不開心,遊覽車司機大哥一直在安撫她們,我想再走去山上找領隊問清楚比較好,免得影響行程,所以幾乎是用衝的爬好漢坡,很快就遇到上面的領隊,原來商家在聯絡上出問題,只接待到一半的團員去採薑,而他們的補償方式是發五十元票券,讓下面的其他人都可以在賣店兌換薑,當然,我也帶了一袋薑回家。

 

DSC_0034.JPG DSC_0035.JPG DSC_0036.JPG

 

人手一袋薑之後,我們便搭遊覽車去吃午餐,沒多久就到「雲也居一」了,我好期待雄獅的合菜,因為每次參加國內團的合菜都很好吃。

 

DSC_0037.JPG DSC_0039.JPG

 

雲也居一(原雲洞仙居)民國七十二年成立觀光農場,已轉型經營採果、餐飲與民宿,而此處居高臨下的位置,經常可以觀賞到雲霧環繞山巒的美麗景緻,遠眺山腳下還能看見卓蘭平原!除了種植果樹、草莓還有不同季節的花卉、生態觀賞,並可漫步過園旁的步道登上山頂,享受登高望遠遼闊的視野!前後串連三義與大湖各個著名景點。

 

老闆娘對於料理的堅持與創意,造就了雲洞仙居料理之獨特。「薑汁撞奶」極具創意特色的飲品,牛奶的鮮甜融合了薑的暖意,每一口都是美味極至,來此絕對要點上一杯嚐嚐,另外還有薑薑薑菇菇雞湯、薑母餅乾、起飛雲朵等等。雲洞仙居所獨創的各式薑品料理,只有來此才能品嚐的到喔!

 

夜宿雲洞仙居之美:夜色降臨大地之際,雲洞仙居之處,溫暖的黃色燈光點起,山景雲海將慢慢轉換成星光滿天的夜景,天氣晴朗時,還可看見遠處卓蘭、新社與台中燈火點點。

 

雲也居一官網:http://www.dahu.com.tw/cloud/index.html

 

雲也居一FB:https://www.facebook.com/www.m130.com.tw/

 

DSC_0040.JPG

 

這裡的景色也很美,而且不僅能用餐,還有民宿跟露營區唷!

 

DSC_0041.JPG DSC_0042.JPG

 

原來這裡是一家人在經營的家族事業,老闆笑容滿面的跟大家打招呼,首先第一道是南瓜炒麵,好好吃,尤其淋上滷肉更美味!筍絲扣肉更是下飯,一下子就吃光啦!

 

DSC_0043.JPG DSC_0044.JPG

 

客家豆腐跟蘿蔔湯也很好吃。

 

DSC_0045.JPG DSC_0046.JPG

 

大推焗烤南瓜,香氣十足、口感綿密,好吃!小白菜很嫩,山上種的蔬菜就是不一樣。

 

DSC_0047.JPG DSC_0048.JPG

 

這到客家薑汁麻糬是領隊為了請大家吃的,為了彌補有些團員沒有體驗到採薑的遺憾,招待這道招牌甜點,真的比外面的麻糬好吃,剩下的薑汁還可以加熱水變薑茶,很好喝唷!老闆知道後再加碼,請每桌喝水果茶,裡面有加薄荷葉,喝起來透心涼啊!我下次一定還要再來這裡。

 

DSC_0049.JPG DSC_0050.JPG DSC_0051.JPG

 

吃飽後,大家都走向二樓,準備要體驗DIY手工南瓜麵。

 

DSC_0052.JPG DSC_0053.JPG

 

大家洗好手後,穿上圍裙、戴上浴帽,噴酒精消毒雙手,然後依指示,將中筋麵粉跟蒸好的南瓜混在一起。

 

DSC_0054.JPG

 

第一次揉麵團覺得好有趣,當然也很辛苦,因為要一直使勁地壓揉,直到顏色變均勻、切面沒有氣孔為止才算合格。

 

DSC_0055.JPG DSC_0056.JPG

 

桿平之後折兩折再桿平,然後一個人扶著面皮,一個人用手搖式切麵機將麵條分割,最後放在鐵盆風乾,分工合作完成後,同組團員們將南瓜麵分裝在便當盒帶回家,領隊提醒我們帶回家後儘早吃掉比較好,我打算今天晚餐就煮自己做的南瓜手工麵來吃,好玩又很有成就感。

 

DSC_0057.JPG DSC_0058.JPG DSC_0061.JPG

 

我們離開雲也居一之後,便驅車來到「雪霸汶水遊客中心」,沒想到這裡那麼舒服漂亮。

 

DSC_0062.JPG DSC_0063.JPG

 

在這裡,我們可以聽導覽員解說,也可以自行參觀,是非常知性的行程。我想到去年有參加雪霸行程,真的是空氣好又漂亮。

 

遊記: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1032323

 

DSC_0064.JPG DSC_0065.JPG DSC_0066.JPG DSC_0067.JPG DSC_0068.JPG

 

原來武陵、雪見、觀霧都隸屬於雪霸國家公園呀!

 

雪霸國家公園是臺灣第五座國家公園,可溯至日治時期成立之次高太魯閣國立公園,1991年3月1日公告計畫、1992年7月1日成立管理處,以雪山和大霸尖山的「雪」、「霸」兩字命名,這兩座山也是該公園主要的保護目標。其涵蓋範圍從北邊的樂山到邊吉岩山之稜線為界,到南邊的宇羅尾山和大甲溪中游,總面積共有76,850公頃,橫跨新竹縣、苗栗縣、臺中市等3縣市。

 

公園內高山林立,峻秀壯觀,並有稀有的台灣寬尾鳳蝶,及瀕臨絕種的櫻花鉤吻鮭,是臺灣登山路線最多、最複雜的國家公園。

 

雪霸國家公園官網:http://www.spnp.gov.tw/default.aspx?lang=1

 

DSC_0069.JPG DSC_0070.JPG DSC_0071.JPG DSC_0072.JPG DSC_0073.JPG

 

看完所有介紹後,我走到建築物後方,豁然開朗,原來有這樣的公園造景呀,感覺像桃花源一般,風景真美。

 

DSC_0074.JPG DSC_0075.JPG DSC_0076.JPG

 

池子裡有好多魚,還有鴨子跟烏龜,好愜意呀!

 

DSC_0078.JPG DSC_0079.JPG

 

我一邊欣賞風景,慢慢散步一圈後,就去集合,結束今天豐富、知性又有趣的行程。

 

DSC_00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