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523.JPG

 

11/7(二)我們離開八幡平的飯店後,大約一小時的車程,來到盛岡市區,行車途中還看到一風堂拉麵店呢。

 

CIMG6483.JPG CIMG6486.JPG

 

前方城牆上充滿楓紅的地方就是盛岡城跡了!

 

CIMG6487.JPG CIMG6485.JPG

 

侯家大哥繞了一圈都沒看到停車場,為了避免耽誤時間,就讓大家在路邊下車,我們跟他約好時間集合,就準備進入公園賞楓,這時才發現盛岡城跡也是日本百名城之一呀!

 

CIMG6488.JPG CIMG6489.JPG

 

到了公園後,發現真的很清幽,而且可以居高臨下看到市區,公園裡有很多楓紅及銀杏。

 

CIMG6490.JPG CIMG6491.JPG

 

 

盛岡城是盛岡藩南部氏的居城日本國內指定史跡別名「不來方城」,一般認為是與其防衛嚴密的城郭有關。也能看到花崗岩石牆殘存的痕跡,採用盛岡盛產的花崗岩堆砌而成,為東北三大城跡之一。以東北地區的城郭造型來說是屬於少見的設計全體以城廓本丸、二丸、三丸的石垣堆砌成高牆,最高處有14公尺。而這些石垣依各個年代所堆砌的方法不同,每一個年代的變化變成為學術上重要的研究資料。

 

CIMG6493.JPG CIMG6492.JPG

 

日本城池的象徵物是天守閣,這座美麗的三層建築物在武士時代結束後,於1874年被損毀,從此盛岡城變荒廢,再也沒人踏入此地。其後於1906年時岩手縣接手管理,重新整備並以「岩手公園」開園,這座盛岡城跡因此重新成為岩手縣民休憩休閒的場所,並入選「日本歷史公園100選」。到了1934年轉為盛岡市的管轄下後於1937年認定其歷史價值並成為國家指定史跡。

 

CIMG6495.JPG CIMG6496.JPG

 

秋天的盛岡城到處是楓紅,但春天一到就是知名的賞櫻名所了,夏天綠意盎然也有艷麗的紫陽花盛開,冬天則展現一片銀白的美麗雪景,由於地勢頗高,需緩坡而上,兩旁的城牆石垣彷彿帶領著遊客走入另一個時空。

 

CIMG6498.JPG CIMG6499.JPG CIMG6500.JPG

 

就連盛岡的文學名家宮澤賢治或石川啄木,也都喜歡到此尋找靈感。

 

 

CIMG6501.JPG CIMG6503.JPG

 

其實今天第一個行程是要去松川溪谷的,但昨天上網發現紅葉都落光了,反而查到盛岡城跡是見傾的狀態,就臨時更改行程來這裡,果然不負眾望,景色超美,也發現包車旅遊真的好處多多,以後我會多舉辦這樣的活動。

 

CIMG6504.JPG CIMG6505.JPG

 

手機拍攝即時分享的影片,有點模糊請見諒。

 

 

這麼紅的楓葉品種,原來是山楓(山紅葉),大多分布在本州靠日本海一側。

 

CIMG6506.JPG CIMG6508.JPG

 

公園裡有一大片空曠的場地,據說是每年櫻花祭和大型活動的主要舉辦場所。

 

CIMG6507.JPG CIMG6509.JPG

 

發現顏色漂亮的蜘蛛。

 

CIMG6512.JPG CIMG6513.JPG

 

沒想到公園裡還有迷你版的朱橋,真是古色古香。

 

CIMG6514.JPG CIMG6515.JPG

 

這是警察官彰功碑。

 

CIMG6516.JPG CIMG6517.JPG

 

每個角落都很美,我跟姊姊們隨走隨拍,感受公園美景。

 

CIMG6518.JPG CIMG6520.JPG

 

到這裡賞楓真的是隨便拍都漂亮。

 

CIMG6519.JPG CIMG6521.JPG CIMG6522.JPG 

 

眼前這片楓紅是我喜愛的漸層色,紅橙黃綠都有,真美!

 

CIMG6524.JPG CIMG6525.JPG

 

我們邊拍照邊往回走,準備要去下一個景點,有機會我想利用春天重遊此地,看看這裡的櫻花盛況。

 

CIMG6526.JPG CIMG6527.JPG

 

我們上車後,有位姊姊拿出麝香葡萄請大家吃,真的很好吃唷!

 

CIMG6528.JPG

 

盛岡城跡公園官網:http://www.moriokashiroato.jp

 

岩手県広聴広報課FB:https://www.facebook.com/pref.iwate/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