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465.JPG 

 

11/7(四)離開「雪割橋」之後驅車往南,大約半小時車程左右,來到櫪木縣那須高原的つつじ吊橋」(躑躅吊橋,吊橋位於苦戶川上方,橋上可眺望茶臼岳、朝日岳及市區街景,是每年春季與秋季的賞花、賞楓人氣景點。

 

 

IMG_20191107_125147.jpg CIMG3432.JPG

 

五月中下旬的那須八幡のツツジ季節前來更棒,會有20萬株杜鵑花盛開,被環境省選入かおり風景100選」。

 

CIMG3433.JPG CIMG3434.JPG

 

躑躅吊橋也可以稱它杜鵑花吊橋,是那須高原讓我印象最深的景點,因為風大搖晃,走起來非常刺激。

 

  

IMG_20191107_125705.jpg CIMG3437.JPG

 

つつじ吊橋長130公尺、高38公尺,是櫪木縣僅次於塩原市もみじ谷大吊橋320公尺長的吊橋,也是僅次於日光市「瀬戸合峡 渡らっしゃい吊橋」100公尺高的吊橋。

 

CIMG3438.JPG CIMG3439.JPG CIMG3440.JPG

 

這裡也有「那須自然研究路と八幡つつじコース」,是很棒的健行路線。

 

CIMG3442.JPG CIMG3443.JPG CIMG3444.JPG CIMG3445.JPG CIMG3446.JPG

 

距離「つつじ吊橋」約一公里,來到了「那須高原展望台,因位處關東平原制高點,視野絕佳,天氣晴朗時關東平原、那須連峰、茨城縣的筑波山都能一覽無遺,百看不厭的景色也讓當地居民引以為傲。

 

 

CIMG3447.JPG

 

這裡的公廁出現「恋人の聖地,不禁令人遐想,是不是會出現四腳獸(誤)。

 

CIMG3448.JPG CIMG3449.JPG CIMG3450.JPG

 

木縣共計四個恋人の聖地,除了這裡,還有「野木町煉瓦窯&ハート池」、「もみじ谷大吊橋」、「足利織姬神社」。

 

CIMG3451.JPG CIMG3452.JPG CIMG3453.JPG

 

那須高原展望台能夠360度全景眺望,也是欣賞夜景的好地方,賞楓的話建議十月造訪。

 

  

 

接著驅車四公里,來到山毛櫸自然林茂盛、佔地560公頃的「那須平成の森」,這裡隸屬「日光国立公園,是日本天皇與皇室的避暑勝地。

 

CIMG3456.JPG

 

其中駒止の滝観瀑台可居高臨下欣賞高20公尺、寬2公尺的夢幻瀑布,周圍的紅葉絶景擁有極高評價,10月上旬至下旬紅葉見頃

 

 

CIMG3457.JPG CIMG3458.JPG

 

本來預定10月26日要來這裡考察的,但因耽誤了時間,為了趕路去岩手只好放棄,過了12天後的現在,雖然楓紅沒了,但寶石般的水色很美。如果十月下旬來這裡,就能看到如此美景了。

 

 

CIMG3459.JPG

 

從余笹川落下的「駒止の滝有「那須第一の滝」之美譽。

 

IMG_20191107_132856.jpg CIMG3460.JPG

 

來到那須高原的駒止の滝観瀑台,雖然這裡紅葉都落光了,但瀑布真的很美,待會要去旁邊的北溫泉旅館享受秘湯!

 

 

CIMG3462.JPG

 

観瀑台旁邊小路下去就是北温泉旅館,日歸入浴700円。

 

CIMG3455.JPG CIMG3463.JPG

 

奧那須溫泉鄉的「北温泉旅館」具有160年以上的歷史,從江戶時代經營到現在,其中充滿神秘感的內湯「天狗の湯」最具特色,會想來這裡主要是因為日劇「さすらい温泉遠藤憲一」在此取景,同時也是阿部寬「羅馬浴場」電影的取景地,羅馬浴場第一集,上戶彩飾演女主角山越真實,她老家的溫泉旅館就是在此。

 

 

CIMG3464.JPG CIMG3466.JPG

 

進來之後先投幣購買入湯券。

 

CIMG3467.JPG CIMG3468.JPG

 

在古民家建築裡看到的也是古色古香,沙發旁的紅葉纜車是我明年想體驗的那須高原紅葉ゴンドラ」。

 

CIMG3469.JPG CIMG3470.JPG

 

屋內有溫泉神社,看到戰勝燈籠覺得很威風。

 

CIMG3471.JPG CIMG3472.JPG CIMG3473.JPG

 

看到日俄戰爭紀念的將領照片,我想可能以前有軍官來這裡泡溫泉吧!

 

CIMG3474.JPG CIMG3475.JPG CIMG3476.JPG

 

感覺都是我阿公那個年代的器具。

 

CIMG3477.JPG CIMG3479.JPG

 

北温泉旅館」也有提供漫畫書給旅客閱覽。

 

CIMG3480.JPG CIMG3482.JPG CIMG3483.JPG CIMG3484.JPG

 

館內溫泉分布圖,今天我只有打算泡「天狗の湯

 

CIMG3485.JPG

 

本次旅行最後一站就以傳說中的「秘湯」做結尾。鱷魚大叔遠藤憲一演的日劇「漂泊溫泉」,第二集介紹到奧那須「北温泉旅館」,此温泉有名之處在於那高掛巨大天狗面具所營造出特別氛圍的天狗の湯。也是「羅馬浴場」電影最後老人們入浴的溫泉,泉質為刺激性較低的單純泉,對於疲勞回復、自律神經失調、精神安定有效果。

 

 

IMG_20191107_134412.jpg IMG_20191107_135137.jpg IMG_20191107_135217.jpg 

 

看著天狗面具泡湯真是充滿神秘感,不過也很舒服。

 

IMG_20191107_135229.jpg IMG_20191107_135605.jpg 

 

泡完溫泉後,稍做休息還記得10月20日出國前的每日一問嗎?原本計畫這次考察會去19處名湯,16天的旅程中共計12處達成、7處殘念、2處加碼、1處足湯:

達成燕温泉、乳頭温泉、雫石温泉、猿倉温泉、水上温泉、石和温泉七倉温泉那須温泉早戸温泉遠刈田温泉磐梯熱海温泉北温泉

殘念七味温泉、馬曲温泉、老神温泉、鹿の湯温泉、蓼科温泉、新湯温泉白樺湖温泉

加碼関温泉、上諏訪温泉。

足湯:塩原温泉。 

 

CIMG3486.JPG CIMG3487.JPG CIMG3488.JPG CIMG3489.JPG

 

這足湯感覺很燙。

 

CIMG3490.JPG CIMG3491.JPG CIMG3492.JPG CIMG3493.JPG

 

離開時看到外面池子,是羅馬浴場的場景,相信小朋友會喜歡

 

CIMG3494.JPG CIMG3495.JPG CIMG3496.JPG CIMG3497.JPG

 

來便利商店買一些糧食在車上吃,招牌是咖啡色的小七我曾在草津溫泉鄉看過。

 

CIMG3498.JPG CIMG3499.JPG CIMG3501.JPG

 

夏天登富士山回來時,在高速公路也曾看到這像牛角的建築物,是茨城縣筑波市的宗教團體「陽光子友乃會」,容易讓人覺得是邪教的新興宗教團體,建築都很雄偉大氣

 

CIMG3502.JPG

 

抵達機場前停在「江戸崎PA」休息上廁所。

 

CIMG3503.JPG CIMG3504.JPG

 

還車之後,租車公司用這輛本田的「STEP WGN」接駁至機場,我覺得這輛很不錯,以後想買來在日本使用。

 

IMG_20191107_175533.jpg IMG_20191107_175543.jpg 

 

在成田機場航廈內看到牆上生動的廣告,其中有這次旅行去的秋田縣「元滝伏流水」,也有超級戰隊及昭和、平成、令和假面騎士三代同堂,為這次旅行畫下完美的句點。

 

  

 

第二次搭到有這種新座椅的班機,結束這次日本賞楓之旅。

 

IMG_20191107_200635.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櫪木縣つつじ吊橋」(躑躅吊橋位於苦戶川上方,橋長130公尺、高38公尺,可眺望茶臼岳、朝日岳及市區街景,五月中下旬的那須八幡のツツジ季節前來更棒,會有20萬株杜鵑花盛開,被環境省選入かおり風景100選」,那須自然研究路と八幡つつじコース也是很棒的健行路線,是那須高原每年春季與秋季的賞花、賞楓人氣景點

那須高原展望台位處關東平原制高點,視野絕佳,天氣晴朗時關東平原、那須連峰、茨城縣的筑波山都能一覽無遺,木縣共計四個恋人の聖地,除了這裡,還有「野木町煉瓦窯&ハート池」、「もみじ谷大吊橋」、「足利織姬神社

駒止の滝観瀑台可居高臨下欣賞高20公尺、寬2公尺、有「那須第一の滝」之美譽的駒止の滝,周圍的紅葉絶景擁有極高評價,10月上旬至下旬紅葉見頃

奧那須溫泉鄉的「北温泉旅館」具有160年以上的歷史,泉質為刺激性較低的單純泉,對於疲勞回復、自律神經失調、精神安定有效果。從江戶時代經營到現在,其中充滿神秘感的內湯「天狗の湯」最具特色,會想來這裡主要是因為日劇「さすらい温泉遠藤憲一」在此取景,同時也是阿部寬「羅馬浴場」電影的取景地。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