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7431.JPG 

 

4/13(六)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的第一天,跟去年十月的東北之旅一樣「去程松山飛羽田、回程成田飛桃園」雙點進出,這樣可以縮短拉車距離,也可以有更多充裕的時間停留在日本,而這次搭乘長榮,比去年搭華航更早一點去也更晚一點回,所以能在滿滿五天玩遍一般要花七天的景點,這次是我第二十次日本旅遊,繼二月極上伊豆河津櫻之旅後相隔不到兩個月又再度回家。今天我沒有做副駕駛座,這台車前座是個冰箱,這幾天正好可以靠它享用冰涼的飲料。

 

CIMG7401.JPG

 

首先,要從羽田空港驅車前往靜岡縣賞櫻,不過是很靠近山梨的那一端,在高速公路上能觀察到日本的降噪隔音牆設施做得比台灣完善。

 

CIMG7402.JPG 

 

各位觀眾,富士山就在眼前!

 

 

 

旅程的第一天是豔陽高照的好天氣,在東名高速道路靠近松田町一帶能欣賞到雄偉的富士山。

 

 

 

CIMG7410.JPG CIMG7411.JPG

 

來到靜岡縣小山町看到沿途都是盛開的白色櫻花,美不勝收!對向車道塞好塞滿,畢竟是週末,塞車也在我預料之中。

 

CIMG7414.JPG

 

大約下午兩點抵達「富士靈園」,但因為有車輛管制所以會排很久,那不如下車步行,於是決定從入口處往展望台走去。

 

CIMG7415.JPG CIMG7416.JPG CIMG7417.JPG

 

富士靈園非常廣闊,佔地面積約213萬平方公尺,園內有1000株染井吉野櫻以及約7000株山櫻,於1990年獲選「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日本櫻花百選),每年花期約在4月中旬左右。

 

CIMG7418.JPG

 

這麼美的賞櫻名所卻是墓園,但日本人都在這裡野餐賞花呢!

 

 

 

CIMG7419.JPG CIMG7420.JPG

 

看來這次我又帶著好天氣的強運來日本,晴朗的天空與白色吉野櫻的畫面,隨便拍都漂亮!

 

CIMG7421.JPG

 

很多人會佇立在圓環旁拍照,這樣才能拍到正中間,以及兩旁的櫻花隧道。

 

CIMG7422.JPG CIMG7423.JPG

 

總算來到展望台下方,階梯看起來很高,其實也還好,旁邊有不少小吃攤販。

 

CIMG7424.JPG CIMG7425.JPG

 

因為一路是緩上坡,所以從這裡回頭看就有不錯的角度眺望綿延櫻花,既然都來了,我怎麼可能這樣就滿足,肯定是要往上衝啊!

 

CIMG7426.JPG CIMG7427.JPG CIMG7428.JPG

 

階梯分三、四層,每層左右兩側有提供拍照的圍欄,可以邊喘息邊拍攝不同高度的美景。

 

CIMG7429.JPG CIMG7430.JPG CIMG7432.JPG

 

又上來一層了,如果不停下來拍照的話,依我的腳程不用十分鐘便可登頂。

 

CIMG7433.JPG CIMG7434.JPG

 

總算抵達最高處,登上240階樓梯便能看到此絕景。很可惜富士靈園是一處華人不太來的賞櫻勝地,尤其是台灣人很忌諱有的沒的,所以這裡都是日本人,以及西方人或東南亞遊客。我曾試探詢問過一些年長的朋友,他們聽到都驚驚。現在都什麼年代了,我們年輕人才不怕呢!又不是來打擾亡者,是單純來賞櫻踏青而已,我想今後應該沒有什麼絕景是我不敢去的地方了吧。

 

 

 

CIMG7435.JPG CIMG7436.JPG

 

拍到心滿意足後,就下來逛逛有什麼小吃,最後我買了一盒日幣500円的烤豬大腸,邊吃美食邊欣賞枝垂櫻也不錯!接著要驅車前往下一個絕景「金鳥居」。

 

CIMG7437.JPG  

 

以下為手機拍攝。 

 

IMG_20190413_140000.jpg IMG_20190413_144506.jpg IMG_20190413_150225.jpg IMG_20190413_151259.jpg IMG_20190413_151306.jpg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在東名高速道路上觀察到日本的降噪隔音牆設施做得比台灣完善

富士靈園非常廣闊,佔地面積約213萬平方公尺,園內有上千株櫻花,為「日本さくら名所100選」(日本櫻花百選)之一,花期約在4月中旬見頃。

※展望台共計240階,腳程快的人十分鐘內可登頂,每走一段兩側有提供拍照的圍欄可供喘息,還可以拍攝不同高度的景色

很可惜富士靈園是一處華人不太來的賞櫻勝地,有些人很忌諱來到墓園,但墓地是集中在道路的左右兩側,而中間的櫻花隧道賞櫻是看不到墓碑的,來此地賞櫻的遊客以日本人、西方人、東南亞人居多。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