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3-01  

 

4/25(四)今天是極上西日本紫藤絕景之旅第一天,跟去年十一月的極上山陰山陽紅葉秘境之旅一樣早去晚回「福岡進、大阪出」,雙點進出、不走回頭路,但六天縮短成五天,變得更有挑戰性。這次是我第21次日本旅遊,繼上次極上甲信越櫻花雪牆之旅後相隔七天又再度回家(聽起來怪怪的,又不是頭七XD),這次也是搭乘長榮酷企鵝彩繪機,從上空鳥瞰北台灣還真是漂亮!

 

 

 

抵達福岡空港後,出去就看到司機侯家大哥拿著拉旗招呼我們,上次甲信越之旅交給他,以後都會讓他在機場接機時使用。第一個要前往的是本次旅遊重要景點「河內藤園,四年前是5/6造訪,當時滿開的紫藤超美,門票也最貴,當然愈貴是愈開心啊!請參閱遊記:《日本》九州紫藤Day4:河內藤園「世界最美的十大林蔭隧道」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0875704

 

CIMG8148.JPG

 

福岡県道62号這段也稱北九州小竹線,兩旁的竹林景色很美,看到第一個彎左轉就是河內藤園了,上次來這裡是搭遊覽車,所以感受不到路那麼小。

 

 

 

CIMG8150.JPG CIMG8151.JPG CIMG8152.JPG CIMG8153.JPG 

 

驅車大約一個半小時抵達河內藤園,這裡流動廁所很乾淨,很值得我們學習,今天門票1000円,在便利商店先買了預售票500円,所以還要再補差額500円。

 

CIMG8161.JPG CIMG8154.JPG

 

其實早在十天前立山黑部開山的第一天遇到下大雪,當下我就知道不妙了,今年四月來了兩波寒流,原本預測紫藤會像去年一樣四月底就滿開,卻沒有如大家所願,查詢氣象果然各種花期回歸正常,像往年那樣,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還好我腦海早有備案,出國前就決定縮短河內藤園停留時間,後面增加一個山口縣絕景。

 

 

 

我的影片觀看次數第四名是2015年拍攝的河內藤園,看影片就知道跟今年落差很大,如果跟去年一樣爆熱,提前變暖,今天也能看到如此花況。

 

 

 

CIMG8155.JPG

 

西日本最知名的紫藤名所,CNN選為「日本最美31景」,被旅遊網站封為「世界10大絕景」、「世界最美10大林蔭隧道」。四年前造訪是盛開,但今天藤花只開有五分,殘念!

 

 

 

CIMG8156.JPG

 

河內藤園不理想也不必氣餒,最後一天還有安排「宇治平等院」、「萬葉植物園」兩處紫藤名所,好懷念當年邊走路邊被藤花掃臉的感覺呀!

 

CIMG8159.JPG

 

相信多數旅客只去過足利藤園,還沒來過河內藤園,我個人的看法是,若單以藤花來比,河內藤園完勝!不僅漂亮多了,可以說日本紫藤第一名也不為過。但若加上杜鵑花及其他花卉、庭園造景,則是足利藤園較厲害,足利藤園之所以人氣旺,主要有幾個優勢,一是地處關東、交通便利,自由行可輕易抵達;二是有夜間點燈與水中倒映,能讓遊客欣賞到另一種夢幻美景。詳情可以參閱去年的遊記:《日本》極上關東深度文化之旅Day2:足利花卉公園(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331265

 

CIMG8160.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早在立山黑部開山的第一天遇到下大雪,當下就知道不妙,今年四月來了兩波寒流,原本預測紫藤會像去年一樣四月底就滿開,只能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還好我腦海早有備案,出國前就決定縮短河內藤園停留時間,後面增加一個山口縣絕景

※以前河內藤園只是許多愛花人士的私房景點,也是賞楓勝地,主人怕觀光客太多會傷到紫藤花,因此沒有做任何宣傳,直到前幾年被CNN選為「日本最美31景」而爆紅,還被旅遊網站封為「世界10大絕景」、「世界最美10大林蔭隧道。近年改成要先在便利商店購買預售票才能入園參觀,到了入口再看當天票價(花況)是否需要補差額。

河內藤園不理想也不必氣餒,後面還有「宇治平等院」、「萬葉植物園」兩處紫藤名所,關西地區較暖,花況會比地勢較高的河內藤園好

※較多旅客去過足利藤園,來過河內藤園的比較少,兩處盛開期都參與過的我,個人的看法是若單以藤花來比,河內藤園完勝!可以說日本紫藤第一名所也不為過。但若加上杜鵑花及其他花卉、庭園造景,則是足利藤園較厲害,足利藤園之所以人氣旺,主要有幾個優勢,一是地處關東、交通便利,自由行搭電車可輕鬆抵達;二是有夜間點燈與水中倒映,能讓遊客欣賞到另一種夢幻美景。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