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862.JPG 

 

離開「平等院」之後,驅車前往奈良「春日大社」,要去「萬葉植物園」賞紫藤,車程大約一小時,快抵達時看到奈良公園超多遊客,畢竟是黃金週,沿途塞車耽誤不少時間,但這裡的星巴克「スターバックスコーヒー 奈良公園バスターミナル店」很漂亮,街上外國遊客比例跟昨天的神戶北野異人館有得拚。

 

 

 

CIMG8850.JPG CIMG8851.JPG

 

奈良公園占地660公頃,境內有供奉著「奈良大佛」的東大寺興福寺春日大社正倉院等國寶指定及世界遺產登錄物件。公園內無柵門等阻隔設施,與境內1200頭小鹿互動、餵食鹿仙貝最有人氣。因為塞車嚴重,所以路邊直接臨停下車,然後步行一小段路到茶亭 ゆうすい用餐。

 

CIMG8852.JPG

 

黃金週「茶亭 ゆうすい」客人太多忙不過來,午餐等太久,我不想浪費時間就自己先去春日大社探路,看到誇張的人潮我馬上退出來,決定用完餐直接去萬葉植物園,春日大社今日不宜前往。

 

 

 

CIMG8853.JPG

 

春日大社境內的紫藤也算滿開,但不夠壯觀。

 

CIMG8854.JPG CIMG8855.JPG

 

前往春日大社探路時遇到很多鹿,鹿在日本是神的使者,若是到台灣就是各種鹿肉料理,不論是鹿、烏鴉、貓或兔子,覺得動物生在日本真的很幸福,除了魚類跟牛以外。

 

 

 

CIMG8857.JPG CIMG8858.JPG

 

回到茶亭 ゆうすい」之後,我用三分鐘就把午餐吃完。

 

CIMG8859.JPG

 

用完餐後前往萬葉植物園,沿途是我剛才探路時走過水谷神社一言主神社的參道,路上的遊客都會跟鹿互動,有專家說鹿的智商跟狗差不多,但我發現鹿是比狗還聰明的動物,牠們比狗還會察言觀色。

 

 

 

CIMG8860.JPG

 

下坡走到停車場就能看到萬葉植物園」東門入口。

 

CIMG8861.JPG

 

萬葉植物園建於1932年,占地9千坪,作為春日大社的神苑,取名自和歌詩集「萬葉集」,內有300多種植物。裡頭分別有展示各種萬葉植物的「標本園」;日本人日常食用的小麥、稻米等五種穀類「五穀園」;花草樹木「草園」;種滿山茶花的「椿園」,以及約200株藤花的「藤園,紫藤是春日大社的象徵,4月下旬至5月上旬為藤花季,能欣賞口紅藤、九尺藤、八重黑龍藤、本紅藤、麝香藤等20品種,淡紫、粉紅、白色藤花爭相綻放,美不勝收。

 

 

 

CIMG8863.JPG

 

萬葉植物園是關西地區的紫藤名所,各種藤花讓遊客的相機停不下來,大家有發現到嗎?官網用的是繁體的「」而不是簡體的「」,我在猜是不是比較崇高、重要、正式的地方日本人會用繁體來表示。

 

 

 

CIMG8865.JPG CIMG8866.JPG CIMG8867.JPG CIMG8868.JPG

 

參觀完之後就去上廁所,附近的地上都是鹿大便,讓我看到冰淇淋都不想吃了。

 

CIMG8869.JPG

 

離開萬葉植物園之後,便驅車前往大阪的「心齋橋商店街」,車程大約一小時,上次來這裡是2015年,請參閱遊記:「《日本》五星京阪神Day2:驚安殿堂道頓堀店」,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多到爆,來過四次沒有一次人不多,加上又沒什麼特別想買的,就直接去我們極上社團管理員打工渡假的餐廳「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南店」拜訪,也帶了台灣名產給她的同事。

 

 

 

CIMG8870.JPG

 

我在這裡點了生啤酒,以及幾種台灣較稀少的壽司料理,非常好吃,如果下次再來大阪,會帶朋友來吃。我邊聊天邊等她下班,待會再去別處吃晚餐,眼前的壽司就當作下午茶。

 

CIMG8871.JPG

 

因人潮太擁擠,正考慮晚餐去哪吃時,剛好看到固力果跑跑人旁「ロッテリア 戎橋店這張海報,今天是4/29,肉之日限定起司漢堡,於是便選在心齋橋最熱鬧的廣場用餐。日本每月29日都算是「肉之日」,因為29跟日文的肉(にく)同音,有些餐廳或速食店,也會配合29日做促銷活動。

 

CIMG8872.JPG

 

這漢堡的確很誘人,但實際上沒那麼大,而且會滴油,就好像在吃湯包,熱量爆表,吃完我充滿罪惡感。吃飽之後便前往關西空港,結束這次的旅程。

 

CIMG8873.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萬葉植物園建於1932年,占地9千坪,作為春日大社的神苑,取名自和歌詩集「萬葉集」,內有300多種植物。4月下旬至5月上旬為藤花季,能欣賞口紅藤、九尺藤、八重黑龍藤、本紅藤、麝香藤等20品種,淡紫、粉紅、白色藤花爭相綻放,美不勝收。路上的遊客都會跟鹿互動,有專家說鹿的智商跟狗差不多,但我發現鹿是比狗還聰明的動物,牠們比狗還會察言觀色。鹿在日本是神的使者,若是到台灣就是各種鹿肉料理,不論是鹿、烏鴉、貓或兔子,覺得動物生在日本真的很幸福,當然,除了魚類跟牛以外。

萬葉植物園是關西地區的紫藤名所,各種藤花讓遊客相機停不下來,我發現到官網用的是繁體的「」字而不是簡體的「」字,我在猜是不是比較崇高、重要、正式的地方日本人會用繁體來表示。

上次來心齋橋商店街是2015年,請參閱遊記:「《日本》五星京阪神Day2:驚安殿堂道頓堀店」,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人多到爆,來過四次沒有一次人不多,加上又沒什麼特別想買的,就直接去我們極上社團管理員打工渡假的餐廳「元祖ぶっち切り寿司 魚心 南店」拜訪,也帶了台灣名產給她的同事。

日本每月29日都算是「肉之日」,因為29跟日文的肉(にく)同音,有些餐廳或速食店,也會配合29日做促銷活動。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