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9534.JPG 

 

6/2(日)今天下午心血來潮約了鏗哥去走走,想說好久沒去烏來了,反正離新店也近,就去踏踏青。

 

IMG_20190602_151939.jpg 

 

到了烏來瀑布入口,有點想搭纜車上去,但票價不便宜,兩個男的上去不浪漫,留著以後帶異性去好了。

 

IMG_20190602_151721.jpg 

 

後來看到「雲仙樂園」海報,覺得很划算,以後可以安排,據說雲仙樂園是全台唯一開車到不了的樂園,必須搭纜車才行。其實日本也有「雲仙纜車」,在九州地區的雲仙市,這裡也是個紅葉名所,同時「雲仙溫泉」也是知名溫泉鄉,以「雲仙天草國立公園」於1934年3月16日成為日本第一座國家公園,同一天還有南九州的「霧島錦江灣國立公園,畢竟當年政府都是薩摩出身的人才居多,當然會以自己家鄉九州地區為優先。我發現日本目前34座國立公園,我已經去過17處,比到台灣的國家公園還多。

 

IMG_20190602_152911.jpg 

 

欣賞瀑布後我跟鏗哥往右邊的信賢部落騎去,半途中看到一座吊橋,附近停了蠻多車子,我們便停車下去走走,順便眺望溪谷美景,不得不說還真是漂亮!

 

  

 

信賢吊橋」也是我心目中烏來必訪之地。

 

IMG_20190602_155754.jpg IMG_20190602_165028.jpg

 

走完吊橋便來到內洞森林遊樂區」,小時候好像有來過,但已經沒有印象,正要買票的時候發現園區開放時間只到下午五點,現在已經四點半了,鏗哥就說下次再來以免浪費錢,於是我們決定走剛才信賢吊橋旁的步道。

 

IMG_20190602_160905.jpg IMG_20190602_153854.jpg

 

過了吊橋就是信賢步道,以前稱娃娃谷步道,沿途有些小瀑布,清涼的山泉水可以泡腳,我稱它為烏來的奧入瀨溪流。

 

 

 

IMG_20190602_153736.jpg 

 

走完步道後準備回家,因為是晚餐時間我們肚子都餓了,看到路邊有懷舊的假日夜市,我跟鏗哥打算吃完平價牛排後才回家。

 

IMG_20190602_181244.jpg   

 

8/11(日)今天是「養源佛堂」中元普渡的法會拜拜,中午吃完素食百匯後,想到兩個月前錯過內洞森林遊樂區,剛好從這裡屈尺騎到烏來只要17公里很近,就這麼出發去踏青。

 

CIMG9525.JPG CIMG9526.JPG

 

新北市民只要半票40元,但是售票機很爛,試了很多次才把鈔票吸進去,建議有關單位換一台,人家百元理髮的都比這台好用。

 

CIMG9527.JPG CIMG9528.JPG

 

這裡蠻多遊客,內洞森林遊樂區涼爽避暑,步道非常好走。

 

 

 

CIMG9529.JPG CIMG9530.JPG

 

這裡分兩條路,一條要爬山,一條走平地,我是走平地來到「樂水橋」。

 

CIMG9531.JPG CIMG9532.JPG CIMG9533.JPG

 

在樂水橋拍攝氣勢磅礡的瀑布。

 

 

 

CIMG9535.JPG

 

這畫面超美,如果一早來肯定更棒!

 

CIMG9536.JPG

 

能近距離欣賞壯麗瀑布的北部旅遊景點「內洞國家森林遊樂區」,在遭蘇迪勒颱風重創封園3年後,於去年9月重新開放。

 

 

 

CIMG9538.JPG

 

正要往上走去觀瀑台,往下拍攝剛才站過的樂水橋。

 

CIMG9539.JPG CIMG9540.JPG

 

看到不少人帶著腳架來拍瀑布,真是專業。

 

CIMG9541.JPG CIMG9542.JPG

 

民國73年成立的內洞森林遊樂區,有「娃娃谷」之稱。是北部具代表性的低海拔溪流峽谷生態環境,南勢溪的上游切開岩壁,形成陡峭壯觀的峽谷景觀,尤其以森林遊樂區內的信賢三層瀑布最為知名。

 

 

 

CIMG9544.JPG

 

接著我又往上走去最高層的觀瀑台。

 

CIMG9545.JPG

 

信賢瀑布當地人稱為「信賢隱瀑」,又稱為內洞瀑布或娃娃谷瀑布,瀑布分為三層,水量豐沛,水勢奔騰壯闊。在瀑布旁的兩側高地上,闢建有規劃完善的觀瀑平臺、休憩座椅及戶外教室,不僅可以悠閒地欣賞飛瀑景觀,更能夠享受陰離子所帶來的身心放鬆之感。

 

 

 

內洞瀑布非常棒!

 

 

 

CIMG9547.JPG CIMG9548.JPG

 

但森林浴步道一點也不森林浴,沒有景觀也沒有溪流,更沒雄偉大樹,就像一般的山路,當作爬山運動可以,但不要有期待。

 

CIMG9549.JPG CIMG9550.JPG CIMG9551.JPG

 

所以到了一公里休息區之後,我問了一位大姊,她說再往上就是終點,旁邊產業道路而已,沒有景觀。於是我直接往賞景步道下山,導覽圖顯示是入口處。

 

CIMG9553.JPG CIMG9554.JPG CIMG9555.JPG

 

賞景步道也只有這樣,跟上個月去太平山的見晴懷古步道比真的遜色太多,結論就是瀑布非常值得看,但步道不值得走。

 

CIMG9556.JPG CIMG9557.JPG CIMG9558.JPG

 

下山後還可以在涼亭欣賞烏紗溪瀑布。

 

CIMG9559.JPG CIMG9560.JPG CIMG9561.JPG CIMG9562.JPG CIMG9563.JPG

 

到售票處的空間參觀一下,沒有展示什麼,也沒有冷氣。

 

CIMG9565.JPG CIMG9566.JPG

 

準備回家!以後絕對不在午餐吃飽後去爬山,又熱又撐好難受。

 

CIMG9567.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