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747.JPG

 

11/19(二)參觀完「THE SHINRA 森羅」之後,我們經過「洲崎燈塔」,來海邊了解浮潛活動,順路看到森羅關係企業「漁港食堂 だいぼ」便稍微停留,可惜目前是午休時間無法進入參觀,但海景非常美。

 

CIMG3698.JPG CIMG3699.JPG CIMG3700.JPG

 

除了一般海鮮餐廳有的定食與生魚片之外,還有海鮮燒烤喔!

 

CIMG3701.JPG CIMG3702.JPG

 

接著來到「伊戸ダイビングサービス BOMMIE」參訪,了解浮潛與深潛活動,店外的小貓很可愛。

 

CIMG3703.JPG CIMG3704.JPG CIMG3705.JPG CIMG3706.JPG

 

這裡可以報名與「鯊魚共舞」,真的很特別呢!春夏秋三季都適合來潛水,未來若有這樣的需求,我也可以規劃潛水行程,安排大家來參加。

 

 

CIMG3708.JPG CIMG3710.JPG CIMG3709.JPG  CIMG3711.JPG CIMG3712.JPG

 

接著驅車十分鐘來到「館山家庭公園」,是面積達7500平方公尺的大型花卉公園,每年春天盛開100萬株罌粟花,是關東最大級。

 

CIMG3713.JPG CIMG3714.JPG

 

來到「館山FamilyPark」欣賞沙雕,現在雖然不是花季,但12月到5月有罌粟花海,非常壯觀,喜歡打高爾夫球的朋友也可以來走走,邊看海景邊揮桿很不錯。

 

 

CIMG3715.JPG CIMG3716.JPG CIMG3717.JPG CIMG3718.JPG

 

罌粟花盛開期為3月上旬到4月中旬,從12月中旬到5月上旬都可以享受摘花樂趣。除了季節性賞花、摘花,還可以享受推桿高爾夫球、釣魚、和手工製作體驗等多種活動的樂趣。

 

CIMG3719.JPG CIMG3720.JPG CIMG3721.JPG CIMG3722.JPG CIMG3723.JPG CIMG3724.JPG CIMG3725.JPG

 

室內的花卉盆栽都可以購買回家唷!

 

CIMG3726.JPG

 

千葉縣吉祥物「千葉君」,紅通通外型讓很多人會以為牠是「狗」,事實上牠並不屬於哪一種動物,據千葉縣政府指出,牠是住在千葉縣的「奇妙生物」,好奇心旺盛、愛挑戰。

 

CIMG3727.JPG CIMG3728.JPG

 

「千葉君」是出身千葉縣的插畫家坂崎千春於2010年所繪製,其外型就是千葉線地圖,眼睛、舌頭也大有玄機,看世界入口的眼睛就是日本門戶「成田機場」,而「東京迪士尼樂園」就在千葉君的小舌頭,這也是千葉縣最廣為人知的兩個地方。

 

 

CIMG3729.JPG

 

這張海報就是千葉縣油菜花名所「小湊鐵道」。

 

CIMG3730.JPG

 

以下為受到颱風影響的災後NG商品,都是用半價出售。

 

CIMG3731.JPG CIMG3732.JPG

 

接著又驅車五分鐘,來到「常楽山 萬徳寺」,寺內有尊全長16公尺、高3.75公尺、重30噸、犍陀羅佛像造型、世界最大級的青銅製巨大涅槃臥佛,繞行一圈,可保佑健康長壽。寺內服務人員會說明參拜的方法。

 

CIMG3733.JPG CIMG3734.JPG

 

看到老舊的入口,讓我不禁以為是倩女幽魂的蘭若寺。

 

CIMG3735.JPG CIMG3736.JPG CIMG3737.JPG

 

入口處有授予品,大多是護符與御守,這裡沒有御朱印。

 

CIMG3738.JPG CIMG3739.JPG CIMG3740.JPG CIMG3741.JPG

 

參拜料金日幣500円。

 

CIMG3742.JPG CIMG3743.JPG CIMG3744.JPG

 

以日本最大青銅臥佛聞名的「常楽山 萬德寺」,也是「世界最大級青銅製涅槃仏」,參拜時先點五柱線香,然後雙手合十沿著階梯順時針繞三圈,並遵循印度古禮,以額頭碰觸釋迦牟尼佛腳底法輪頂禮參拜,拍照時請盡量讓人入鏡,避免單拍佛像。

 

 

 

大家有發現到嗎?佛足的無名指跟其他「」字相反,但納粹的「」字是傾斜45度角的,卐(右旋)卍(左旋)中文讀作「萬」,是古代宗教信仰的標誌。它在印度教、佛教、耆那教等宗教中被認為是一個神聖和吉祥好運的標誌。古代西藏地區中,卍字被稱呼為「雍仲」,有永恆的象徵意義。到了今天常見於佛教藝術作品中。於日本,卍字被稱呼為まんじ(manji,萬字),代表佛法、宇宙和諧、兩極的平衡。卍(左旋)代表愛與仁慈卐(右旋)代表智慧與力量。在印度教中,創造之神梵天分別以卍(左旋)代表宇宙向外的演化卐(右旋)代表向內的沈思。卍字也被視為指向四方,意指安穩通達。

 

CIMG3745.JPG CIMG3746.JPG IMG_20191119_151722.jpg

 

這是我今日購入的仏足念願御守

 

CIMG4094.JPG CIMG3748.JPG CIMG3749.JPG 

 

離開萬德寺之後,在附近便利商店休息上廁所,這時買了幾碗聯名泡麵,帶回台灣送朋友。

 

泡麵  

 

接著來到距離萬德寺僅三公里的「安房神社」。

 

CIMG3750.JPG

 

安房神社為式內社(名神大社)、安房國一宮、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別名大神宮,是安房地區最高社格的神社,據說祈求生意興隆和學業進步非常靈驗,神社的每款御守都很漂亮,春天這裡可是賞櫻名所。

 

 

CIMG3752.JPG CIMG3753.JPG

 

安房神社櫻花盛開的樣子。2020/5/21補充:原來日本經營指導之神船井幸雄曾推薦這裡與山梨県「新屋山神社」、石川県「金劔宮」並稱「日本三大金運神社」。

 

 

CIMG3754.JPG CIMG3755.JPG

 

下圖右是今天購入的「安房神社」御朱印。

 

CIMG4090.JPG

 

下圖為今日購入的「安房神社」神氣守、金運守。

 

CIMG4098.JPG

 

下圖為今日購入的「安房神社」追風守、円満の和守。

 

CIMG410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來到「伊戸ダイビングサービス BOMMIE」參訪,了解浮潛與深潛活動,這裡可以與鯊魚共遊,真的很特別,春夏秋三季都適合來潛水,未來若有這樣的需求,我也可以規劃潛水行程

「館山ファミリーパーク」是面積達7500平方公尺的大型花卉公園,每年春天盛開100萬株罌粟花,是關東最大級。罌粟花盛開期為3月上旬到4月中旬,從12月中旬到5月上旬都可以享受摘花樂趣。

※紅通通像狗卻非狗的吉祥物「千葉君」,是出身千葉縣的插畫家坂崎千春於2010年所繪製,其外型就是千葉線地圖,眼睛、舌頭也大有玄機,看世界入口的眼睛就是日本門戶「成田機場」,而「東京迪士尼樂園」就在千葉君的小舌頭

常楽山 萬德寺」擁有「世界最大級青銅製涅槃仏」,參拜時要先點五柱線香,然後雙手合十沿著階梯順時針繞三圈,並遵循印度古禮,以額頭碰觸釋迦牟尼佛腳底法輪頂禮參拜,拍照時請盡量讓人入鏡,避免單拍佛像。

安房神社為式內社(名神大社)、安房國一宮、舊社格為官幣大社(現神社本廳的別表神社),別名大神宮,是安房地區最高社格的神社,據說祈求生意興隆和學業進步非常靈驗,神社的每款御守都很漂亮,春天這裡可是賞櫻名所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