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762.JPG 

 

11/19(二)離開「安房神社」之後,我們要趁夕陽西下前趕到「那古海岸」,沿途遇到交通管制必須繞路,館山最有名的就是黃昏的景色,很擔心錯過富士山與夕陽絕景。

 

 

CIMG3757.JPG

 

大約下午4點半來到「那古海岸」欣賞館山的夕陽,果然名不虛傳!抵達時已經有許多當地攝影師在拍攝富士山夕陽絕景,每年五月跟七月還能在此拍到鑽石富士。

 

 

CIMG3759.JPG CIMG3760.JPG

 

真不愧是夕陽名所!那古海水浴場南邊一公里處的北条海岸被選入「関東の富士見百景」、「日本の夕陽百選」之地,也就是上午去的「渚の駅たてやま」、「夕日桟橋」一帶,要像我這般輕鬆拍攝到雄偉富士山與夕陽絕景真的非常簡單,其實兩個相鄰的海岸同在館山灣,中間隔了一座館山大橋,但海景都同樣夢幻美麗。

 

 

 

所謂「だるま夕日」就是達摩夕陽,意思是夕陽西下至海平面時出現葫蘆狀的畫面,就好比達摩不倒翁那樣,也是海市蜃樓的一種,如此絕景因而得名。順帶一提,除了館山市能看到這樣的難得景色,四國高知縣「宿毛市海灣」的達摩夕陽也很有名。

 

 

CIMG3763.JPG CIMG3764.JPG

 

可惜我的相機不夠厲害,無法讓富士山跟夕陽一同入鏡,但光是用肉眼看,就令人感動到不行。

 

CIMG3765.JPG CIMG3766.JPG IMG_20191119_163155.jpg 

 

希望當地攝影師們能一起辦聯展,推廣館山市的觀光,就好比福島會津地區的地元攝影師星賢孝老師那樣,把自己的故鄉大力推廣出去。

 

CIMG3767.JPG CIMG3768.JPG CIMG3769.JPG

 

拍完夕陽之後,便驅車來到第二天的住宿飯店「Familio Tateyama」,是一間有著義大利風格、像是選手村的休閒飯店。

 

CIMG3770.JPG CIMG3771.JPG

 

不僅擺設走運動風,戶外還有各種球場,所以很多國手或是跟體育相關的學生會來此住宿。

 

CIMG3772.JPG CIMG3773.JPG CIMG3774.JPG CIMG3775.JPG

 

鄰近海邊的飯店通常都是又大又舒服,乾乾淨淨的,也很適合想溜小孩的親子家庭來住宿。

 

 

CIMG3776.JPG CIMG3777.JPG CIMG3778.JPG CIMG3779.JPG

 

放妥行李、稍作休息後,便有接駁車來載我們去居酒屋吃晚餐,而開車載我們的竟然是居酒屋社長本人,果然官員同遊的層級就是不一樣。

 

IMG_20191119_182716.jpg 

 

晚餐來到居酒屋「はなの舞館山店」同樂,這家真的不錯,好吃又便宜!提早預約還有接駁車可以搭,以後我會排入行程!

 

 

CIMG3781.JPG CIMG3782.JPG

 

餐前的小菜與酒精飲料先上桌,葡萄沙瓦超好喝,葡萄也很好吃!

 

IMG_20191119_185812.jpg CIMG3783.JPG

 

以下為當店菜單,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CIMG3784.JPG CIMG3785.JPG CIMG3786.JPG CIMG3787.JPG CIMG3788.JPG CIMG3789.JPG CIMG3790.JPG CIMG3791.JPG CIMG3792.JPG CIMG3793.JPG CIMG3794.JPG

 

以下是實際端上桌的料理,人多很好分食,真的很美味!

 

CIMG3795.JPG CIMG3796.JPG CIMG3797.JPG CIMG3798.JPG CIMG3799.JPG

 

福岡名物牛腸鍋。

 

CIMG3800.JPG

 

超好吃的烤法國麵包沾奶油馬鈴薯。

 

CIMG3801.JPG CIMG3802.JPG

 

份量超大的烤魚一夜干。

 

CIMG3803.JPG CIMG3804.JPG CIMG3805.JPG

 

酒足飯飽之後,回到飯店好好睡一覺,起床先去泡湯,可惜這間大浴場稍微小了些,而且不是溫泉。

 

IMG_20191120_070434.jpg 

 

看到房間桌上這張,大家想入會否?

 

IMG_20191120_071911.jpg 

 

窗外景色除了美麗的海景,還有各種運動場。

 

CIMG3806.JPG CIMG3807.JPG CIMG3808.JPG

 

前往餐廳吃早餐時,拍攝「ファミリーオ館山」環境與設施,真的是很特別的休閒飯店,而且隸屬JR東日本飯店集團,有一定的品質。

 

 

CIMG3809.JPG CIMG3810.JPG CIMG3811.JPG CIMG3812.JPG

 

餐廳的風格非常舒服,很家庭風。

 

CIMG3813.JPG CIMG3814.JPG

 

一樣是自助式朝食,但種類不多。

 

CIMG3815.JPG CIMG3817.JPG

 

納豆拌飯加泡菜真是好吃!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真的要吃得開心,待會跑行程才有活力!

 

IMG_20191120_073742.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來到「那古海岸」欣賞館山的夕陽,果然名不虛傳!抵達時已經有許多當地攝影師在拍攝富士山夕陽絕景,每年五月跟七月還能在此拍到鑽石富士。南邊一公里處的北条海岸被選入「関東の富士見百景」、「日本の夕陽百選」之地,也就是上午去的「渚の駅たてやま」、「夕日桟橋」一帶,兩個相鄰的海岸同在館山灣,中間隔了一座館山大橋,但海景都同樣夢幻美麗。

だるま夕日」就是達摩夕陽,意思是夕陽西下至海平面時出現葫蘆狀的畫面,就好比達摩不倒翁那樣,也是海市蜃樓的一種。除了館山市能看到這樣的難得景色,四國高知縣「宿毛灣」的達摩夕陽也很有名。

居酒屋「はなの舞館山店」真的不錯,好吃又便宜!提早預約還有接駁車可以搭,以後我會排入行程

※「ファミリーオ館山」隸屬JR東日本飯店集團鄰近海邊,是一間有著義大利風格、像是選手村的休閒飯店。不僅擺設走運動風,戶外還有各種球場,很多國手或是體育相關的學生都會來此住宿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