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0411_150122.jpg

 

2022/1月,上次吃隔壁的陳記香腸給予很高評價,但最近幾次經過,要嘛愛理不理,要嘛愛開不開,所以之後就直接略過不買。

 

4/11(日)週日決定去考察三峽森林浴景點,1100從新店出發,沿著市道110號走,到了三峽黑豬肉香腸街,想說每次導航都要我左轉往小路,這次要直走騎大路比較不崎嶇,之前都會停在轉角處的李溪口買香腸及肉乾,這次稍微騎過頭,就直接停路旁往回走兩步,在「三峽陳記紅牌黑豬肉香腸-鹹豬肉、肉乾及肉鬆專賣店」購買。

 

IMG_20210411_124930.jpgIMG_20210411_124949.jpg

 

剛開始我只點了蒜味跟紅麴口味的香腸,順便試吃肉乾,發現肉乾好吃又便宜,就買了三包。等香腸烤好,多汁又不柴,肉是一塊塊的咬起來很香,裡面還吃得到熟透軟嫩的蒜頭,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蒜味香腸。

 

紅麴香腸也好吃,熱情的老闆說他都下重本用真材實料,立志做出台灣最好吃的香腸,因為他在轉彎處第二家,很多人都錯過,不知道的都會去隔壁那家,他還推薦我吃看看飛魚卵口味,我想既然好吃,早午餐就都用香腸填飽胃吧!

 

於是點了飛魚卵、黑胡椒、馬告三種口味,等於一次吃了五支,咬下去飛魚卵是外面吃到的兩倍,在嘴裡爆開口感超讚,實在太澎湃了!黑胡椒很濃郁,很香。馬告更是厲害,也比我吃過原住民馬告香腸好吃!

 

IMG_20210411_124904.jpgIMG_20210411_125032.jpg

 

老闆的理念跟我做旅遊一樣,跟他聊天就像遇到知音,不用化學辛香料、不為了省成本用重組肉,只為了做出最好的品質,我說等我考察回來,再吃剩下的口味。

 

IMG_20210411_125004.jpg IMG_20210411_125018.jpg 

 

從香腸街一路騎向滿月圓,途徑金敏橋與清澈的大豹溪,有人在下方烤肉,感覺很愜意。但不久就有消防隊來,可能封溪護魚政策不允許下去吧。

 

 

 

IMG_20210411_140730.jpg

 

大約下午兩點多抵達步道路口,向一位騎機車的白髮大哥請益,這裡步道平坦好走,秋天很多人來攝影,下方是中坑溪,附近有熊空水壩,往下走才是瀑布,往上走是登山步道,聊完才知道我們有喜愛蘭花的共同朋友。

 

IMG_20210411_144205.jpg IMG_20210411_144418.jpg

 

除了少數攀爬處及木棧橋,步道大多平緩,沿途有柚子花香與美麗山景,單程說是45分鐘,但我的腳程30分鐘左右抵達,這還是足底筋膜炎尚未復原的速度。抵達前會先看到一個漂亮大水潭,但決定回程再來。

 

IMG_20210411_145831.jpg IMG_20210411_150004.jpg

 

雲森瀑布」標高650公尺,岩石旁有顆巨大青楓,秋天變色肯定非常美。雲森瀑布是「雲心」、「森山」瀑布的合稱;也有人將「雲心」、「森山」,再加「姊妹瀑布」,合稱之為「雲森三瀑」。三座瀑布都位於中坑溪的上游。中坑溪是大豹溪的支流,大豹溪注入三峽溪,三峽溪匯入大漢溪,成為淡水河。瀑布水量充沛,從岩頂傾瀉而下,為雙層簾幕狀,在綠林的襯托下,瀑幕顯得格外好看。

 

  

 

IMG_20210411_150234.jpg IMG_20210411_150341.jpg

 

今天來考察嚮往半年之久的雲森瀑布,心裡很雀躍開心,我護著右腳往上攀爬到瀑布正下方的水潭,雖然規模比澳花瀑布小很多,但也很美,享受水霧及負離子灑在身上,森林浴真的很棒! 

 

  

 

IMG_20210411_150759.jpg

 

在這裡直拍影片即時分享,週末流流汗、享受芬多精、接觸大自然乃人生一大樂事,腦海裡已構思好行程,之後會安排一日遊來這裡,並搭配美人湯與特色美食,預計下週開團,秋天則規劃攝影團。

 

  

 

IMG_20210411_150955.jpg

 

回程時往大水潭走下去,如果今年不缺水,應該會更美,這時開始滴雨,山區午後容易下雨,還好已經要回去了。如果能在入口處設置流動廁所會更好。

 

 

 

IMG_20210411_152333.jpg IMG_20210411_153245.jpg

 

從雲森瀑布享受完森林浴之後,下山來到「三峽樂樂谷溫泉露營烤肉園區」,原本上山前看到路邊旗子很好奇,正想打電話詢問,八仙橋小吃店的大姊便來推薦我爬完山一定要去泡湯,泡完會咕溜咕溜很舒服的,想必也是美人湯「碳酸氫鹽泉」,所以爬完山就決定先在這裡停留一會。

 

IMG_20210411_140531.jpg

 

跟老闆聊天後得知,這裡可以烤肉,也很多人在露營,而滑嫩的溫泉堪比知本,湯屋共計六間,熱愛溫泉的我立馬去享受,果真超滑嫩,讓我足底筋膜炎的右腳得以舒緩,泡遍台灣溫泉的我,覺得此泉滑嫩度超越知本、礁溪、烏來,足以跟「藍寶石」鳩之澤與「黃寶石」瑞穗相提並論。

 

跟老闆交換名片後,腦海構思出行程,計畫以後帶團走完森林浴就來泡湯,依每組旅客預算來安排午餐,可以在這裡辦烤肉活動,或是在附近品嚐鱘龍魚大餐,或是附近特色餐廳。

 

IMG_20210411_163014.jpg IMG_20210411_163023.jpg IMG_20210411_163153.jpg

 

回程途中經過「梢楠吊橋」與正德居,原來這裡是一間古色古香的餐廳,我也進去交換名片並了解菜單,未來帶團也許會安排。

 

IMG_20210411_171443.jpg IMG_20210411_171615.jpg

 

大約1800左右原路回到香腸一條街,停下來買了高粱、麻辣口味,以及鹹豬肉。

 

IMG_20210411_181221.jpg

 

厲害了!高粱酒味超濃,超香!麻辣是真的會麻那種,像去吃麻辣鍋一樣。

 

IMG_20210411_181603.jpg

 

鹹豬肉更讚,搭配洋蔥一起烤,口感絕佳。我決定以後只吃這間,有烤肉活動也要訂這裡的香腸,老闆說他每一種香腸有區分烤肉用的跟煎煮用的兩種,煎煮的口感紮實而烤肉的多汁,連香腸都能做到客製化,也太專業了,雖然原味沒有買來吃,但今天吃完各種口味真的讓我如獲至寶,大推!

 

IMG_20210411_181641.jpg

 

晚上從三峽騎回新店後,就直接來碧潭和美山賞螢,其實週六就發現碧潭人潮非常多就來看看,螢火蟲季節又到了,跟兩年前相比依舊壯觀。 

 

 

 

今天賞螢遊客有人開手電筒照明,都被大家大聲制止,因為這樣會影響螢火蟲生態,我連續兩晚都摸黑走上來。 

 

 

 

/tmp/phpQ0XNa3  

 

這時有一隻螢火蟲一直黏著我,還飛到我手上呢,今年的螢火蟲非常多,比以前在內灣看到的還漂亮,可惜手機不論拍照或錄影都很難抓住美景,需要單眼相機長曝才行。 

 

  

 

IMG_20210411_185946.jpg

 

賞螢後到捷運共構宅的「DCC Square碧潭廣場」用餐,今天選擇吃韓國「直火蒸」扁柏蒸食x鐵火鍋,被安排到電磁爐故障的座位,浪費不少時間,等換了座位後,紙火鍋並不怎麼樣,一分錢一分貨,這間餐廳我不太推薦

 

IMG_20210411_194434.jpg IMG_20210411_194500.jpg IMG_20210411_195355.jpgIMG_20210411_223009.jpg  

 

吃飽後接著來看水舞,七彩繽紛真漂亮,碧潭吊橋因人潮非常搖晃,還有人因此頭暈,對我而言這點晃還好啦,以前搭台馬輪風浪超大還不是照搖一整晚。 

 

  

 

IMG_20210411_215327.jpg

 

最後在水舞正面階梯取景,過了2200還能拍到我最愛的七彩變幻很是開心,為今天的三峽考察之旅畫下完美句點,森林浴、泡湯、美食、夜景,多重享受一次滿足。

 

 

 

IMG_20210411_215505.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