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117_163742.jpg 

 

1月7日,離開龍騰斷橋後來到大湖鄉草莓名所「ㄎㄚ大粒草莓園」,現在是草莓盛產季節,帶大家來採草莓,好吃又好玩,草莓營養價值高,有豐富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大量的維生素C、多種果酸、維生素和礦物質。

 

 

 

IMG_20220107_115730.jpg

 

以往我帶團去採草莓,都堅持只去百大青農的「莓事團隊 Berry Affair Team」。團隊連續兩屆獲得「永續善農獎」,成員都取得中興大學產銷履歷驗證通過、苗栗區農業改良場IPM計畫輔導農場,致力以無農藥栽培信念,以自然方式驅蟲,降低化學農藥對人畜、食品、環境之風險,讓我的旅客吃得健康、吃得安心。

 

莓事團隊 Berry Affair Team」成員有:健生農場ㄎㄚ大粒草莓園第一棵草莓園禾心無毒草莓園城市農場楓和草莓園吉軒農場蜜境高山草莓園今日草莓園山谷之莓灣潭玫瑰草莓園,有這群推廣安全農業的菁英真好,為台灣農業推向嶄新的未來。

 

所以出團前我都會先詢問當天團隊中哪個農場的草莓狀況較佳,然後再前往,就像日本旅遊我會先查清楚花況與楓況才前往,只將最好的留給旅客,所以跟我出遊賞花絕對都是滿開。

 

而採果、品嚐美食也是,需依季節性安排,也就是台語的「對時」,氣候不同或海拔高度不同,盛產期也不同,口感也不一樣,真心誠意為旅客著想,跟達人出遊就是一種幸福。之前採草莓遊記請參閱:

城市農場楓和草莓園」:https://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3313867

禾心無毒草莓園 禾心農農場」:https://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3411482

 

IMG_20220107_115756.jpg

 

這裡的手工草莓果醬也很棒喔!每次帶團我都會買回去送親友。

 

IMG_20220107_121131.jpg IMG_20220107_121442.jpg

 

熱情親切的老闆娘會認真為遊客解說,以後草莓季會多去捧場。

 

IMG_20220107_121742.jpg  

 

 

1月17日,離開花露農場後,相隔十天再度來到ㄎㄚ大粒草莓園,這次有不少小朋友,所以採得特別起勁,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大家都收穫滿滿。

 

 

 

IMG_20220117_161613.jpgIMG_20220117_161452.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