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也算是驚魂記吧,2月3日是我這一生最難忘的一晚,
話說連上有兩位新兵在新兵隊尚未撥交就因為兵變而自我傷害,
一員是手搥牆壁受傷;一員是喝洗碗精,
兩員在到連上第一天就由副連長帶回台灣,
偏偏那陣子天候不佳飛機跟船都常延航,船抵達基隆時已經八點半了,
我接到一通緊急電話,要我跟副連長約台北車站會合送他們至國軍818北投醫院,
那時我正在返台的第三天,請生日剛過的退伍弟兄庸哥吃飯,
吃公館的新疆烤肉吃到飽,想說應該很快就能結束這項任務,
晚點還要一起跟其他退伍弟兄續攤小酌,就跟他說一起去吧,
他也很樂意!

會合後便由副連長開車而我帶路到新北投,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他們,情緒都非常低落,
在車上我便安撫新兵,庸哥也以被兵變過來人身份來分享經驗談,
開導他們別想不開,女友再找就有了,交往2年跟3年不算什麼,
連長交往10年論及婚假都被兵變,
他都可以熬過來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終於到了北投醫院,
在急診室開始辦理住院手續,值班護理官跟醫師卻說太晚了,
今晚只能先問診,明早才能辦住院,
因為兩員都有自傷傾向,所以今晚要留兩個人當看護一起住在留觀病房,
天呀!上級不是協調好了嗎?怎麼會出這種包?
我一直打電話想辦法,看可不可以像三總一樣不用看護,
大退潮人已經夠少了,來了兩個問題人物,
不能改分配就算了,還要加派人力當看護,
實在慘慘慘呀!

衰的是最後協調不成,長官要我當晚留下來,明日再派其他人看護,
馬的!我跟人有約了,被凹心裡很嘔,沒有人想住這鬼地方,
但沒辦法,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只能認了!
是誰說輔導長爽的?
每次發生事情都要趕赴第一線,我覺得是最賽的吧!
看副連長第一天返台卻不能陪女友心裡更是幹到爆,我沒女友就算了,
庸哥卻大義凜然的說,讓副連長先回家自願留下來幫忙,
水瓶座的他說很想體驗在精神病院住一晚的感覺,
都退伍一個多月了,不是軍職還無條件為新兵付出,
我實在很佩服!真的是國軍之光!

這一晚真難熬,
除了一直在聯繫家屬及回報長官,都是在輔導兩位弟兄,
很多東西不能帶進去,病房規定也超多,睡也睡不好!
第二天直到中午才完成住院,
連上找了正在返台的弟兄擔任看護,
一位住宜蘭、一位住大溪,幾乎都是我在協調聯絡才能順利交接,
做完交接終於可以回家了,
於是跟庸哥去台北地下街女僕餐廳吃飯慰勞自己一下,
看到超萌女僕真是開心呀!

第三天由連上派兩人搭機跟他們替換,
病房裡除了國軍弟兄外,
還有其他有精神病的老百姓,
我心想,在這裡住上一週,不是神經病也會變成神經病啊!
很佩服這裡的護士跟服役的弟兄,
聽說去年過年有病患上吊已遂,所以規定現在一定要有人看護,
我這麼開朗待在這都變憂鬱了,更何況其他人?
後來我每天都到醫院探望弟兄跟看護,
其中一員情況好轉可以撤掉看護;另一員留下的看護由我的文書擔任,
為了讓他跟老婆吃團圓飯,初一中午自己還幫他頂了三小時,
誰叫我是他老闆,他們是我的兵,照顧他們是應該的!

希望他們經過醫師的治療跟藥物控制能早日康復,
回到以前開朗的樣子,
題外話,
有位新兵的母親在我辦理住院時來探望他,帶著他表妹一起來,
真是驚為天人!很正很像潘慧如,
北投醫院的護士也不錯,但都很兇悍,
可能是精神病患者需要這樣管理吧?
總之,
我要對這些辛苦的醫護人員及醫院服務的弟兄表達崇高的敬意,
尤其是已退伍的庸哥,
他口口聲聲說是因為挺我給我面子,
但我相信沒有人退伍還會願意替國家做事,除了他!
這種無私的大我精神實在太偉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