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說過,我最欣賞的漫畫家是遊人、桂正和、大暮維人,
先不論漫畫尺度,是否適合未成年觀看,
這三位老師的畫風細膩、夢幻惟美,尤其是能把美女畫到讓我佩服傾心,
他們在我心目中是最棒的漫畫家,今天就來介紹桂正和老師。




































桂正和(かつら まさかず,1962年12月10日-),
男,出生於日本福井縣,日本漫畫家,代表作有《電影少女》、《DNA²》、《I"s》等。
桂正和是日本少數沒成為他人助手便一舉成名的漫畫家。
他的作品細膩寫實,生活氣息濃厚,在《週刊少年Jump》連載作品的漫畫家中,
他對少女體態和神態精確細緻的描繪獲得高度的公認,
作品中的自然風光、場景、人物的服裝以及裝飾品都顯示出他獨特的個性和非凡的才華。

桂正和的作品常常與另一位大師鳥山明並稱,他的作品內容略帶情色,
因此在愛好者之間買漫畫的時候被認為是「堂堂地買鳥山作品」「悄悄地買桂作品」。
一般認為桂正和作品中情色的場面是少年漫畫的極限,
不過,《電影少女》也被認為是青年漫畫水平。

桂正和是蝙蝠俠迷,在他的作品中常可找到蝙蝠俠對他的影響,
如《電影少女》的洋太看Batman電影、《I"s》中逸姬做的模型在類似Batman的電影中出現。
桂正和是酒井法子的歌迷,他們曾在《電影少女》的原聲大碟中合作過,
第一隻碟的第3節-Tomorrow Is Tomorrow、
第二隻碟的第6節及第10節-Puddle of the Heart 及 Unseen Dream。
另外,《I"s》中伊織剪了短髮後的造型也有酒井法子的影子。
桂正和也十分喜愛Nike鞋,他的作品中很多角色都穿著很新款、也很昂貴的NIKE鞋。
Studio K2R其實是他名字的縮寫(K=ka 2=tsu R=ra)。

桂正和的漫畫生涯開始於獲得『手冢漫畫賞』之後。
1980年,作品《翼》獲得第19屆手冢漫畫獎佳作獎。
1981年,作品《轉校生》入圍第21屆手冢漫畫獎。
獲獎後,他開始發表一些短篇故事。在1984年,他發表了首個長篇漫畫作品《Wingman》。
隨後,《Wingman》被改編為動畫,為他贏得了一些名氣。
接著在85和86年他又發表了幾部中短篇作品,但不大受歡迎,連載不久就結束了。
1989年,他發表了一系列短篇故事,其中包括了一篇名叫《VideoGirl》。
接著,他對《VideoGirl》進行了一番修改,發表了《電影少女》。
這部作品畫工精湛,人物性格刻畫鮮明,令人無數讀者為之著迷,為之瘋狂,
使他成為了當時最受歡迎的漫畫家之一,造就了創作生涯里的第一個高峰。

1993年,《D.N.A²》發表,這部5個單行本的作品,
以其科幻氣息和商業氣味引起了不少的關注。
通過這部作品,人們發現桂正和的漫畫風格開始自成一格,偏向寫實。
1995年,桂正和創作了Batman風格的《ShadowLady》,但是這部作品只有三本單行本。
1997年,講述愛情故事的《I"s》開始在《周刊少年Jump》上連載。
在這部作品里,桂正和摒棄了以往作品的科幻元素。
因此,《I"s》沒有奇幻的情節,而完全是對少男少女日常生活的白描作品。
但是由於他對少男少女心理細膩準確的詮釋和成熟老辣的畫工,
使《I"s》自連載開始之日起就引起廣泛好評。《I"s》的成功是桂正和事業上的另一個顛峰。

I"s漫畫從頭到尾透著酸澀的感覺,充分地讓讀者體會初戀的感動。
這部漫畫被認為是桂正和最經典的代表作,也產生了一大批I"s迷。
該漫畫也有許多情色描寫(一般認為是接近色情),但並沒有露骨的色情圖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