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柔,讓我卸下心防,
這也許就是我的弱點吧?
記得小學三年級的時候,坐我旁邊的女同學,她叫做湯馨華,有著可愛的小酒窩,
我們很有話聊,我當她是青梅竹馬,
有一天下課,不知道為什麼,她忽然餵我吃了一顆聖母小番茄,
我緊張的一咬,小番茄的汁液還噴了出來,
她一邊調皮的笑,一邊拿衛生紙擦,
我則是傻愣愣的在座位上。

雖然這是孩時記趣,卻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女生對我的溫柔,
畢竟除了媽媽以外,她是第一個餵我吃水果的女孩,
這畫面在我腦海已二十年了還記憶猶新,
我不是殘障,有手可以自己吃東西,
但我就是抵擋不住這「無法抗拒的溫柔」,
後來她轉學了,就再也沒有她的音訊,很遺憾失去一位朋友,
很想知道她現在變什麼樣子?還像以前一樣可愛嗎?
但我想她現在應該已經嫁人了吧,
如果有機會,我想當面謝謝她,讓我擁有那麼幸福的回憶。

第二次「無法抗拒的溫柔」,發生在九年前,
那是我跟小諭、長毛一起追小嫻的故事,詳情我將來會發表在「鋼協」的小說裡,
當時她放暑假從美國回來,我們一起出去玩,
後來我騎車送她回家,她牽著我的手,說:「be careful.」
我又傻愣愣的站在原地,但這次是因為英文很破,隔幾秒大腦才翻譯完,
雖然只是一句關心的話,要我回家時騎車小心,
但是那溫柔的眼神我永遠忘不了,後來也音訊全無。

事隔八年後,我們又見面了,是我透過網路,把以前她給我的電子信箱帳號,
亂槍打鳥般的輸入MSN及無名裡,沒想到還真被我找到,
事隔多年的見面,是帶著前女友去聽她的譜曲的舞劇,
她差點認不出我,直誇我女友很漂亮,
而我覺得她依然沒變,仍是那位熱情活潑,笑容可掬的獅子座女孩,
她現在是個鋼琴老師,有個開餐廳的義大利男友,
我誠摯的祝福她永遠幸福。

第三次「無法抗拒的溫柔」,則是在四年前,
前前女友大老遠從板橋來宜蘭會客,
當時我去火車站接她,她一看到就撲到我身上給我一個擁抱,
我又傻愣愣的在原地,因為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被熊抱,還蠻驚訝的,
對我而言,這是很稀有的舉動,也是從來不敢奢求的溫柔,
只是當下的我,不知道是感動的成分居多;還是尷尬的成分居多。

以前高中外號叫「純情鼻血男」,套在這些畫面上,
還頗有日本純愛小說的感覺,如「新戀愛白書」、「鄰家女孩」等漫畫情節般,
雖然這些溫柔已成往事,但都是我美好的回憶,
下一個溫柔,不知在何時?
但我告訴自己,將來對待任何人都要這樣溫柔,
也許我一個貼心的小舉動,都會讓人溫暖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