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411.JPG 

 

10/24(三)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四天,在峽雲莊飯店享用完早餐後就開始今天的賞楓之旅,沿著我清晨去五葉沼的路往東邊走,一路上映入眼簾的都是絕美楓紅。

 

 

 

CIMG1400.JPG CIMG1401.JPG CIMG1406.JPG 

 

大約五分鐘車程,我們看到「芭蕉沼」便停在路邊去看看,哇!超美!這裡是以水芭蕉聞名,不過現在還不是季節,要春天才能看到。

 

CIMG1402.JPG CIMG1403.JPG CIMG1404.JPG CIMG1405.JPG 

 

看看路邊紅葉多麼壯觀,可以說處處是美景啊!

 

CIMG1407.JPG CIMG1408.JPG

 

大約行駛一公里多,抵達松川溪谷,要下去欣賞玄武岩時,大家已經喔喔喔地讚嘆到不行,佇立在坡道上拍大景。

 

CIMG1409.JPG

 

松川玄武岩的楓紅色彩特別鮮明,不愧是岩手縣紅葉名所!

 

 

 

CIMG1412.JPG

 

今天在岩手縣看到如此美麗景色,讓我決定下次規劃一個深度玩岩手縣的賞楓行程。

 

CIMG1413.JPG CIMG1414.JPG CIMG1415.JPG CIMG1416.JPG

 

超美的松川溪谷,來到這裡大家都變成網美狂自拍呀!

 

 

 

CIMG1418.JPG

 

松川溪谷不僅紅葉漂亮,玄武岩奇景也很美,溪水還特別清澈,尤其些許陽光將紅葉倒映在水面更夢幻。

 

CIMG1419.JPG CIMG1420.JPG CIMG1421.JPG CIMG1422.JPG

 

拍完溪谷美景後,大約500公尺距離就是森之大橋了,因為去年來過,所以特別推薦給大家。

 

CIMG1423.JPG

 

2017年造訪森之大橋時紅葉已尾聲,可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6:森の大橋、岩手県県民の森」,相隔一年再度踏上這片土地,紅葉見頃真的超美!

 

 

 

CIMG1425.JPG CIMG1426.JPG CIMG1427.JPG CIMG1428.JPG

 

從橋上向下欣賞溪谷,彷彿看到電影場景般夢幻。

 

CIMG1430.JPG CIMG1429.JPG CIMG1431.JPG

 

出大景了!陽光照射到遠方山巒,讓我們在陰天也能看到如此美麗畫面。

 

CIMG1432.JPG CIMG1433.JPG CIMG1434.JPG CIMG1435.JPG CIMG1436.JPG

 

森之大橋是不是比城倉大橋更美呢?

 

CIMG1437.JPG

 

接著再往前移動200公尺,就是我推薦的縣民之森了!包車自由行真方便,四個景點加一加不到5公里,短距離走走停停拍大景,一點都不累。

 

CIMG1438.JPG

 

県民の森」這裡給人的感覺就像歐洲一樣舒服,我稱它為東北的輕井澤。

 

 

 

CIMG1440.JPG CIMG1441.JPG CIMG1442.JPG

 

可惜今年仍是遇到陰天,雲霧遮住岩手山,太陽剛出來仍是無法看到完整的山,不過也多了一分朦朧美。

 

CIMG1443.JPG CIMG1444.JPG CIMG1445.JPG CIMG1446.JPG

 

有沒有人想跟我一樣在廣大的草皮上打滾呢?

 

CIMG1447.JPG CIMG1448.JPG CIMG1449.JPG CIMG1450.JPG CIMG1451.JPG CIMG1452.JPG CIMG1453.JPG

 

拍到想上廁所就去「森林ふれあい学習館」借一下洗手間。

 

CIMG1454.JPG CIMG1456.JPG CIMG1455.JPG

 

進來要先脫鞋唷!有很多原木可以參觀見習。

 

CIMG1457.JPG CIMG1458.JPG CIMG1459.JPG CIMG1460.JPG

 

也有體驗區及兒童遊樂區。

 

CIMG1461.JPG CIMG1462.JPG CIMG1463.JPG CIMG1464.JPG

 

珪化木(けいかぼく)就是指植物的化石型態,看來這裡展示不少寶物呀!

 

CIMG1465.JPG CIMG1466.JPG CIMG1467.JPG CIMG1468.JPG CIMG1469.JPG

 

我望著地圖研究了幾分鐘,岩手縣不愧僅次於北海道,為日本面積第二大,當然人口密度也僅次北海道為第二稀疏,這樣也好,自然景觀不會有太多人為破壞。我看到下圖美景,問了學習館駐館人員,他指著地圖告訴我怎麼走,也得知十月中旬到訪才有這樣的景色,至於地點容我賣關子,下次再帶大家來這個秘境拍絕景。

 

大沼自然研究路3 CIMG1470.JPG

 

在販賣機買了飲料,準備上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CIMG1471.JPG CIMG1472.JPG  

 

身為史上最強日本旅遊規劃師,我設計的行程特別夢幻華麗,一天去很多秘境絕景不趕也不累,別人做不到的我都能做到,市面上所有團體行程或自由行已經跟我不是同一個檔次了,發揚「己欲達而達人」的理念,就是我實踐仁義的表現。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勝軍老師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松川玄武岩景色很適合拍婚紗。

※八幡平森之大橋比八甲田城倉大橋更美,兩個都去會發發發。

※縣民之森感覺就像歐洲一樣舒服,我稱它為東北的輕井澤。

※岩手縣僅次於北海道,面積日本第二大。

※岩手縣人口密度也僅次北海道,為日本第二稀疏。

※下次要造訪在森林互動學習館發現的秘境湖沼。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