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 <西江月> 曜涵

人生只有無奈?
縱有凌霄資質
怎敵蹉跎運來遲
不甘埋沒於此
世上只有悽涼?
教我進退不是
空虛寂寞無人知
懊悔生不逢時




此闕詞是我最得意之作
因為正好反映我的心聲
總覺得自己才華.能力不錯
但鮮少被重用.賞識
從以前到現在
不管是學生時期或是在工作
感覺身旁沒人了解我
沒有知己
也有伯樂
所以此闕詞的意境套用在我人生的任何時期
所謂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
要調整好自己心態才最重要
六月五號到部已滿一個月了
跟以前在班裡服務四年九個月相比
現在這單位的長官終於讓我有發揮空間.很有成就感
所以我也甘願犧牲自己的時間
為單位付出盡責
即使休假少.認識的朋友變少
出去玩的機會少.看書時間少
但我樂在工作
甘於奉獻
現在我的責任是餐廳美化及伙食精進
還有軍紀安全
後者已經掌握住了
前者正在執行
我要讓我的連隊成為全國軍最優連隊
最有效率.最有歡笑.最團結的連隊
也要把伙食提升到國軍最好
以我對音樂.美食.設計的造詣及見解
剛好有所發揮
八道菜色.沙拉吧及現煮麵時都有了
午晚間冰甜湯及水果也都有了
現在規劃刨冰及紅茶機.霜淇淋機(要比貴族世家更棒)
佈置方面已訂購美術館世界名畫十幅
皆是我精心挑選
音樂是我嚴選的小野麗莎.西洋老歌.古典音樂等CD
現在餐廳規劃也是為將來退伍自己開餐廳來熱身
只有滿腔的熱忱可以形容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