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6db28be571998b305331791a0675dd.jpg 2013073111223304.jpg  

 

五色沼:
 
http://www.urabandai-inf.com/urabandai/goshiki.html
 
被譽為日本的九寨溝,位於福島縣磐梯山(海拔1819公尺)北邊山麓的磐梯高原,屬於磐梯朝日國立公園的一部分。
 
磐梯高原有山林、湖泊、沼澤等,當地居民稱為「裏磐梯」或是「裏磐梯高原」。1888年磐梯山北側的小磐梯山發生了一次小規模的火山爆發,噴出的泥石流掩埋了下游的村落,堵塞了長瀨川上游水域,結果形成了包括磐梯三湖(檜原湖、小野川湖、秋元湖)以及五色沼、中瀨沼、雄國沼等大小約300個湖沼群與濕原,也讓磐梯高原成為沼澤的寶庫。
 
磐梯高原最神秘的美景要屬五色沼。佈在檜原湖與秋元湖間山林中的數十個湖沼,如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等等,總稱為五色沼。
 
五色沼是由磐梯山火山運動而形成的沼澤,由於從地底湧出的礦泉含有鐵、錳等大量礦物質,湖中的湧泉又使水的濃度産生變化,生長於沼底的水草和豐富的浮游生物,加上日光晝夜四季交替的因素,呈現出翠綠、湛藍、深紫、咖啡等各種神秘色彩,鮮豔的色彩令人陶醉。
 
秋天湖岸滿布紅葉,跟亮麗的湖水互相輝映,便是去遊覽的最佳季節。五色沼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每個沼澤會顯出約有五種不同的顏色。除了顏色之外依照其特徵還各有名稱如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等。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設於公車站「五色沼入口」和「磐梯高原」之間,沿著這健行道路可以觀賞八個沼澤的五色沼自然探勝路,是磐梯高原最有人氣的觀光名勝。
 
五色沼自然探勝路全長大約3.6公里,整條路起伏很小平坦又安全,有些段落更是設有木板步道,可以輕鬆享受林野散步。
 
路線兩旁全是天然原始的樹林,沿途欣賞毘沙門沼、赤沼、深泥沼、弁天沼、瑠璃沼、青沼、柳沼等,大約只需一小時的路程。
 
五色沼湖水的清麗秀美,環境的寧靜和諧,加上鳥雀爭鳴以及鮮花爛漫,真是有如仙境一般的美麗,在綠樹下靜靜的圍湖健行,很是暢快。
 
 
goshiki-map.png 五色沼3.jpg 42198848_624.jpg 五色沼9200910.jpg thumb5.jpg 五色沼3200910.jpg phau0003.jpg 五色沼320107.jpg 2013073111223301.jpg b014p5.jpg 五色沼14200910.jpg 1fb6dc58c1437bd61f91e05e063ada17_l.jpg cooltrek2b1.jpg jidai_goshikinuma02.jpg goshiki_101b.jpg goshiki_103b.jpg goshiki_7b.jpg goshiki_6b.jpg goshiki_5b.jpg goshiki_4b.jpg goshiki_3b.jpg 24.jpg 五色沼2007初夏.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