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的好!
因為父命難違~被逼的
現在哪個年輕人會自願當軍人
真的少之又少
當時經濟不景氣
我爸要我當公務人員
領穩定的薪水
聯考後警校是備取十名沒上
軍校應屆上了第二年重考又上了
但我很不想當軍人
我爸一直希望我不要步他後塵(經商失敗)
但我不見得不適合在外面闖(我個性比較外向適合從商)
報到前一天跟三個好友去聚餐(最後的晚餐)
想說在軍中吃不到好料的
所以去松江路"神爺"歐式自助餐給它吃到飽
就當做入伍前吃最後一頓好的
我們四個吃得杯盤狼藉(連冰琪琳都橫倒在地上)
最後經理含著淚光幫我們開門
嘴巴說謝謝光臨
心裡應該在想希望以後別再遇到我們
這餐廳已經倒了好幾年
我很懷疑是不是我們把它吃垮的
回去之後
我還為了要不要去報到跟我爸吵了一架
我還把成績單撕碎丟到垃圾桶
結果看我父親很落寞的坐在那
我於心不忍
又偷偷拿透明膠帶把成績單黏起來
第二天到政戰學校報到時
長官收到成績單用異樣眼光看著我
我也只好一臉尷尬~囧
從88年入伍至今已經7年了
雖然薪水穩定
也每個月拿三萬多奉養父親
但我仍認為
把成績單黏起來應該是我這輩子做過最後悔的一件事
等到明年的九月
軍校兩年加上服役滿六年
我就可以光榮退伍了(把欠國家的役期都還清了)
可以當自己的主人做我想做的事情
不用再為五斗米折腰了
我已經把人生最精華的青春歲月奉獻給國家
未來我要為自己而活
好好去實現我的理想
向所有人證明
即使我不從軍還是可以很優秀
這樣的答案妳滿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