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去加油
梅石往山隴的方向左手邊有間加油站
不知道是中油開的還是民營
我95加100元
他找我錢之後就直接進去
連發票都沒給
我就問他說怎麼沒有發票?
他給我一個爛理由
說機器壞了
我因為趕時間所以沒跟他爭就匆匆離開

這不是第一次
以前我常常加油他們沒給發票
都要我問才會給
很多朋友也遇過這問題
分明想逃漏稅
請問一下
我該向誰投訴呢?
中油嗎?
還是消保官?
或是其他檢舉專線?
有沒有當地居民認識該加油站員工
規勸他改善這情形

還有
我覺得政府照顧外島居民到有些矯枉過正
都有很多優惠
不用繳牌照稅...等
其實他們生活並不苦
光幾十年來做阿兵哥生意
很多家庭身家都有千萬以上
且在台灣及大陸置產
不論有無哄抬價錢
但在這非買不可
不然就從台灣寄
我沒有偏見也沒能力改變現狀
更不是PO戰文
只是看到弟兄的血汗錢這樣花掉
悲從中來罷了
當地居民為什麼會這樣呢?
我的猜測是馬祖過去沒有發生戰爭
不像金門有古寧頭823等戰爭
百姓相較之下同舟共濟觀念較薄弱
當然商人唯利是圖也有關係啦
冰沙40貴.買菜賣像不好且比台灣貴.小湯匙比台灣貴兩倍
日光海岸飲料更貴.便當幾乎都100元起跳...網咖也貴假日包台要380元
甚至不到八點大來網咖就因省冷氣為由要趕客人...
水果更是貴的誇張.計程車即使搭一公里也是一上車就一百
這些都是事實...只有7-11價錢較合理公道

像今天中午我在過客吃飯
有一桌當地居民在聊天
其中一位即將服役的年輕人
說要去當社會役或替代役
只要申請都會過
就連我打籃球的當地朋友也是替代役
平常真是又爽又涼
小男生怕當兵很正常
但台灣的阿兵哥大多苦哈哈
相較之下馬祖的年輕人卻可以享有優惠
而且可以在家旁邊服務
又領外島加給
我不是心理不平衡
只是為其他年輕人抱不平
有時覺得政府會不會太多溺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