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很想討論這問題了,
今天有感而發拿出來想了一想,
假如說明天世界末日,或是明天我就死了,
以我的過去的個性一定是說:「希望我走時沒有任何遺憾!」
例如,希望可以開法拉利、娶林志玲回家、吃最頂級的牛排、去一趟黃山等,
把自己未完成的願望盡快完成。

現在的我,想法完全不同了,
我一定會說:「希望我走時沒有人對我有恨!」
看來年齡增長,想法也變了,
以前真的好自私,什麼都只想到自己,
但現在好悲觀,即使比較會替他人想,
不過,我想很難如願吧!
也許被我愛過的前女友會恨我;也許被我法辦的阿兵哥會恨我;
也許被我玩死的昆蟲會恨我;也許被我羞辱過的人會恨我;
也許還有很多我不經意傷害到的人,且我一直都沒發覺,
所以,如果明天是末日,
我希望能再最後一天,向曾被我傷害過的人道歉,
以求得他們的原諒,別再恨我,別讓我良心不安,
這樣我才可以安心的走。

我知道這願望極其困難,
因為大多數都失聯了,
尤其是我想跟媽媽說對不起,小時候常常讓她生氣,
但她已經在天上了,
這些話在我有生之年永遠也無法對她說,
現在我所能做的,就是嚴格自我克制,不要再傷害任何人,
不要逞口舌之快、用無形言語傷害人;
下決定前先為他人著想、不要做出後悔的事;
多給人方便、別讓他人有埋怨;
認真付出、讓他人感受到我的愛與誠意,
若真能做到這樣,
我想不論哪一天,當我面對死亡時,應該可以微笑的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