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的人,陌生的人,這裡的月亮圓又圓;這裡的夜,思念的夜,這裡的月亮圓又圓...」

這段旋律一直繚繞在心,若說是想家嘛,也不算。
畢竟這個島嶼也是屬於國家領土的一部份,但中秋節就少那麼一點氣氛,
我想應該是所謂「團圓」的氣氛。
這裡對我而言,畢竟還是陌生的,這裡不是我的故鄉,
我的故鄉是碧潭,優雅恬靜的河景比這蒼茫無盡的大海來的親切。

我所謂的陌生,是人跟人之間產生的疏離感,
比我在日本還感到陌生,並不是缺乏互動,而是這裡的互動只有交易,
金錢上的交易,買日用品貴、去網咖貴、吃東西也貴,
什麼都加運費,什麼都用當地價格,
若來這開間五十嵐一定三個月內回本,再開分店賣雞排、漢堡必賺。
只有營站跟小七的價錢較合理,其他居民都是向錢看,勢利至極,
這就是我在這裡一年多的感觸,
不知道觀光客在開心什麼?明明金門跟澎湖就比較好玩。

總之,在這孤單的秋節,聽聽艾敬這首「追月」還頗有感觸的,
可惜沒有明月相伴,只有海潮起伏,
不管夜晚的海風再寂寥蕭瑟,只要我熱情的心依舊,
相信可以帶給自己安慰、帶給弟兄溫暖的。
加油!阿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