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話題其實就像女人們在討論男人般,
只不過女人大多喜歡探討的是「進行式」的失敗案例,
男人聊的是已經成為「過去式」的成功案例,
所以我跟朋友們觀察發現,真正的好女人,是「不存在」的!
為什麼呢?
因為只要女孩蛻變為女人後,就不單純了,
有過情感歷練的女人,沒有所謂好壞,
只有誰比較會用手段,
所以這完全因男人而易,看誰吃定誰而已。

所以,我的推論是,真正的「好女孩」,
是來自「封建家庭」的柔順型女孩,
因為她的家教嚴、有門禁,交友不複雜,除了讀書就是學才藝,
沒時間混夜店,比較不會急著交男友,
但缺點是,一但陷入情感漩渦,
較容易陰溝裡翻船,因為經驗值低,
但自她們的自律、加上別人的借鏡,翻船率並不高。

好女孩哪裡找?
我沒遇過,問我並不準,除非她有打工,不然很難被發掘,
我喜歡的就是像「以前」周慧敏、崔麗心那種外表一看,就是充滿氣質的玉女,
長髮飄逸、會彈鋼琴、字正腔圓、笑容可掬,
可惜的是,這種封建家庭的好女孩並不多,也很難認識,
除了學校、圖書館、補習班外,幾乎無法用搭訕的方式認識,
因為她們都是平日父親接送上下課,假日會陪母親逛街、買菜,很難落單那種,
可以說是清純、清秀、清新三位一體的「三清宮女孩」。

所以,我很後悔學生時期沒有發展純純的愛,
現在一把年紀了,也不適合跟學生妹交往,
好想要有那種穿制服,光是手牽手就很高興的那種感覺;
不像是現代都會女性,要脫衣服才會很高興的那種錯覺,
人生沒有辦法回頭,
但是交友可以慎選,你選擇跟什麼樣的人交往,就不要去後悔,
「愛你所選,選你所愛。」這句話頗有道理,
你喜歡去夜店,就別相信夜店有真愛,
而且真愛,往往都跟你擦肩而過,
就在你離開夜店要去買早餐的那時候,
或是當你在下班時,匆匆撇到那位正在等垃圾車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