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誌:http://www.twist.com.tw/4mF/A.htm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和松江路交叉口(六福客棧後面)

如何拜四面佛?

四面佛雖有四首四面,但卻是同一金身,平時祭拜時仍以正面為主,
但是若有特別祈求事項,則可在代表該願望之佛面,再重覆祈禱願詞。
其四面各代表的意義如下:
第一面是求生意事業,第二面是求愛情婚姻,第三面是求發財富貴,第四面則是求功名平安。
通常參拜方法通常是「一支燭、七支香、八頂禮」;
即每面點一支蠟燭,正面七支香,各面自正面依順時鐘方向各頂禮八次,
但也有其他的膜拜方式,首先是先點香十二柱,於正面依順時針由左至右順序植香參拜,
沿左手順時鐘方向,在每一佛面各爐植香三柱,若求特別誓願,
則點七柱香全植在正面香爐,並加植一支蠟燭,其他之佛面則用手拜即可。

膜拜時應低唸崇敬之膜拜詞,內容如下:
「弟子ooo謹以萬分至誠,向天界至尊大梵天王,敬呈供品,敬祝大王聖意順遂,
保佑弟子ooo身心愉快,事業成功,不受疾病困擾,延年益壽,萬事均能稱心如意」。
而如果有其他膜拜詞可依照平日佛道祈願方式,
報名、報住址、生辰八字,繼續向大梵天佛祈願。
至於供花、供果方面,由於四面佛最喜歡鮮花,
供奉七色花最能討取佛祖歡心,祈求願望也最可能靈驗。
參拜大梵天王「四面佛」之供品,皆以鮮花或素果為主,鮮花以七種不同色之花朵,
代表崇高之敬意,七色花之含意為日日築基,日日生智慧;鮮果則供奉一果、三果、五果均可。

四面佛聖誕:(農曆)10月15日、潑水節:國曆約4月
中和景安捷運站那邊也有一個四面佛唷!一出捷運站就可以看到囉。
台北縣石門富基漁港附近的金剛宮有名的「八路財神」,也有四面佛主殿。

根據佛經裏面記載,在十方佛、菩薩的各世界裡,遍佈無量無數億的天上人間,計有廿八重天,
其中包括欲界六天,由帝釋天王統御,再上去是初禪三天,由大梵天王統御,
也就是說大梵天王高居初禪三天之首位,統御欲界六天及我們居身的世界。
依泰國神史書記載是,當宇宙洪荒時代,
第一位在洪荒世界誕生,創造人類之神,便是大梵天王,天王不僅是人類之神,
也是欲界、初禪天界的一切天神,阿修羅及一世界中天下諸財富的主宰。
天王在天界中法力無邊,掌握人間榮華富貴,具佈崇高 之法力。

大梵天王:
四面、八耳十八臂、一手持令旗、一手持佛經、一手持法螺、
一手持明輪、一手持權杖、一手持水壺、一手持唸珠、另一手打手印,
其中手執之法器與手印皆有其深長意表與來源:
令旗:代表萬能法力。
佛經:代表智慧。
法螺:代表賜福。
明輪:代表消災、降魔、摧毀煩惱。
權杖:代表至上成就。
水壺:代表解渴(有求必應)。
唸珠:代表輪迴。
接胸手印:代表庇祐。

大梵天王之性情溫柔,充滿慈悲、仁愛、博愛、公正這四種正直性格,
佛教稱之為婆羅門的四梵行,也是佛教之四無量心,慈、悲、喜、捨,
所以願降福及濟助一切天神及泉生,尤其對於修四梵行者,
在成佛道上得到自度度眾的資糧,無論財施、法施可以隨時所欲,隨緣成就。
這種慈愛精神,得到佛祖釋尊的讚嘆,
所以稱為四面「佛」,因為由修「福」,而資助修「慧」,由梵行而達到菩提行,
是成佛道之方便善巧法門也。
據說天王之神齡已達一百天界年,每一天界年等於人間三千兩百年。

修供大梵天王佛法,必須有修四無量心,四梵行的發心,才能與大梵天王相應。
一、慈無量心,願一切眾生得樂,與大梵天王佛的正面:密達(MITA)相應,
四海之內皆兄弟,有福同享。
二、悲無量心,與大梵天王右面:噶如喇(GALULA)相應,
拔一切眾生苦,濟貧恤苦,有難同當。
三、喜無量心,其大梵天王左面:摩地達(MUTITIA)相應,
凡人行善離苦得樂生歡喜心,有榮一同。
四、捨無量心,與大梵天王後面:無別迦(UBEGA)相應,
修如上三心捨之而不執著,修慈悲喜三梵行而不執著,怨親平等,不起愛憎。
只要能依上法修持滿一年,便可自己知道的確改善了財運和事業地位等,
一年之後感應逐漸更大,所得到的降福也是與自己發心的大小成正比,
發心大、降福大,發心小降福力也微小,
如單純為一己私利,而無利益眾生之心,那麼會毫無感應,此乃要點不可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