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溫度降低,突然很想吃一道料理,卻是外面買不到的,
記得以前天氣冷的時候,去前女友家裡吃飯,
她媽媽知道我愛吃蛋,會特地煮桂圓炒蛋給我吃,
三年前的那晚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這道蛋料理,覺得很特別也很美味,
沒有媽媽的我吃到這到充滿母愛的料理,有種溫暖的感覺,
其實,這道菜是要給女生吃的,因為我前女友貧血,所以要吃補一點,
男生如果吃太多可是會流鼻血唷!

桂圓蛋,是先用黑芝麻油炒蛋,再加上事先已用米酒浸泡過並蒸軟的桂圓,
小火悶一下,即大功告成。
說桂圓蛋是人間美味,一點也不為過,因為黑芝麻油與米酒的香,
融合著桂圓獨特的甜,真是令人垂涎三尺、無法抗拒啊!
被用來坐月子也是有道理的,
因為黑芝麻油、米酒、桂圓和蛋,樣樣都是超補的。

另外桂圓燉蛋的功效有補氣血,益心氣,安神美容。
用料:雞蛋4個,清湯3飯碗,去殼純桂圓肉乾2大匙。
製法:
1.桂圓肉乾用溫水洗淨。
2.取4個飯碗,每碗放6-7分滿的水及蛋1個,1/4的桂圓肉乾,再放入蒸鍋中。
蒸約5-8分鐘即可食用,如喜食較甜者的,可事先多加些冰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