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去海產店吃飯的我,這次受家驊之邀,跟大家一起聚餐,
看到許久不見的朋友真是開心呀!
話說上週我在指導外島的菜鳥伙委如何開菜單時,
他說他高中同學以前也是伙委,請他寄當兵時的菜單以供參考,
我一看竟然是兩年前我待的中壢單位,
而且菜單的菜色很眼熟,是我以前跟弟兄們一起開的菜,
問了他同學名字才知道是家驊。

家驊可是從新兵隊就被我拉進來一手栽培的人才,
跟我一起歷經了剉冰、燒仙草、烤乳豬、牛排的輝煌時代呀!
真沒想到世界這麼小,又被我巧遇,
電話連絡後,約好休假一起吃飯,
於是我們在週六晚上去板橋長安路上的海產店歡聚,
我要離職時拉進來的伙房心血怡倫來了、被我帶進萬丈深淵的輪保食勤士嘉修也來了,真是感動!
尤其嘉修功勞甚大,跟我一起把餐廳搞起來,載我去美術館買畫的也是他,
久逢的兄弟又聚在一起怎能不喝呢?
於是我冒著可能痛風的危險,大家狂飲了兩箱酒!
從八點聊到十二點,整個夜晚聊的都是我們共同的回憶及爆笑糗事。

要特別推薦的是這裡的菜色多元,而且每盤都是一百,
不但賓客滿座、生意超好,我們喝了那麼多,整晚一個人才出七百元左右,
若像以前去錢櫃玩,可能不會那麼開心,但一個人絕對付超過一仟五,
我現在才知道,為什麼人家說海產店才是王道!
因為這裡沒有拘束,愛大聲就大聲,要搞笑就搞笑,菸、酒、檳榔一起來,
這才是快意人生呀!
也許吧,男人的友情多是在海產店凝聚,
相信下次的聚餐,一定也是在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