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012.JPG 

 

2/21(五)從以前就很想去「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但兩天一夜國旅團都頗貴,還不一定能成團。最近常在臉書看到分享,才知道原來這裡有美麗的櫻花,武陵農場、天元宮、恩愛農場等賞櫻勝地都去過了,只剩熊空茶園跟司馬庫斯,看來這週可以衝了,加上今早有晴朗的天氣,查到明天也不錯,便產生一個瘋狂的想法,今晚下班騎機車去內灣住一晚,然後明天清晨騎上司馬庫斯賞櫻,最後一路玩回台北,很熱血吧!雖然路途遙遠,卻無法阻擋我意志。

 

於是六點下班從中和一路騎來內灣,十年前曾從新店騎到湖口,前幾年賞花賞楓也曾騎來附近的風景區如桃源仙谷、石門水庫。想說一個人住宿就訂比較便宜的內灣河岸溫泉民宿,來了之後有些後悔,完全沒有1900元的價值,入住手續太久、口氣差、介紹草率,大眾湯非裸湯,一定要花錢買泳褲才能泡溫泉,早知道應該多花700元訂新竹尖石峇里森林溫泉渡假村,還能有湯屋。希望Hotels能有威尼斯因為內灣最讓我想住的是威尼斯,朋友也推薦這間。 

 

IMG_20200221_205950.jpg 

 

2/22(六)起床準備出發,內灣的空氣很新鮮,0650從民宿出發,待會先去老街入口的7-11補給健行要吃的乾糧。

 

/tmp/phpKRsyNc 

 

途經一處熟悉的景點,2016年12月去秀巒部落賞楓時也有來宇老觀景台,不過當時是下午,不會逆光,拍起來是另一種美。請參閱2016年遊記:「秀巒部落賞楓

  

 

 

宇老觀景台休息吃早餐,剛買的四個麵包先嗑掉一個。

 

IMG_20200222_074059.jpg 

 

秀巒國小休息上廁所,因為幾年前曾來秀巒部落賞楓,所以知道這裡可以免費使用,反而前面的流動廁所要花錢。

 

IMG_20200222_081151.jpg 

 

繼續往司馬庫斯前進,途中在泰岡道路發現絕美櫻花景色,坡道上面是「財伯觀光果園」,但我只上去拍兩分鐘就繼續趕路。

 

IMG_20200222_082810.jpg 

 

到著!上帝的部落司馬庫斯!櫻花盛開、遊客很多。

 

IMG_20200222_092159.jpg 

 

從內灣騎了兩小時總算抵達司馬庫斯,入口處的山景與櫻花都很美,週六遊客非常多。

 

 

CIMG4998.JPG CIMG4999.JPG CIMG5000.JPG

 

原來上面不是廁所,而是「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國民小學司馬庫斯分班」,很有特色!

 

CIMG5001.JPG CIMG5002.JPG

 

司馬庫斯教會很美,可惜被太多車輛破壞美感了。

 

CIMG5003.JPG CIMG5004.JPG

 

進來服務中心之後才知道跟訂房有關,原來有提供住宿呀!

 

CIMG5005.JPG CIMG5006.JPG CIMG5007.JPG CIMG5008.JPG

 

販賣部逛了一圈,可惜沒有想買的。

 

CIMG5009.JPG CIMG5010.JPG

 

下坡路段的櫻花隧道拍起來最漂亮。

 

CIMG5011.JPG CIMG5014.JPG

 

公廁上方的櫻花開得很茂盛。

 

CIMG5015.JPG CIMG5016.JPG CIMG5017.JPG

 

往巨木林登山口前去發現上面有個建築,但不知道是餐廳還是民宿,我猜那邊的景觀一定很棒。

 

CIMG5018.JPG

 

繼續往前走沒多遠,發現第一個絕景。

 

CIMG5019.JPG CIMG5020.JPG

 

單程五公里,來回十公里,簡單啦!

 

CIMG5021.JPG CIMG5022.JPG CIMG5023.JPG

 

這裡很多竹子,自然有竹子搭建的小橋。

 

CIMG5024.JPG CIMG5025.JPG CIMG5027.JPG

 

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第一個景觀廁所,可以邊如廁邊欣賞風景。

 

IMG_20200222_104002.jpg CIMG5028.JPG

 

最近很夯的網紅打卡景點,位於司馬庫斯巨木群步道2.5公里處,但實際上很不好拍,因為遊客都擋在路中間,若於平日來會比較好。

 

 

CIMG5029.JPG CIMG5031.JPG CIMG5032.JPG

 

這裡看到的是將巨木裁切而成的一小段步道。

 

CIMG5033.JPG CIMG5034.JPG CIMG5035.JPG CIMG5036.JPG

 

走了五公里,終於抵達巨木群步道,此處應該是司馬庫斯最經典、最有人氣的景點,很多人登山裝備是全副武裝來走,我認為沒有必要,整條都是平的,幼稚園小朋友也都跟著大人走,還有人穿涼鞋或皮鞋走,總之難易度是很簡單,只有距離較遠而已。

 

 

CIMG5037.JPG CIMG5038.JPG

 

愈到後面看到的樹木愈大,真的很雄偉!

 

CIMG5039.JPG CIMG5040.JPG CIMG5041.JPG

 

巨木群繞一圈其實不遠,愈到後面愈壯觀,真的很巨大,估計有二十餘棵超過一千年以上樹齡的神木。其中一株最大的神木要二十四名成年人合抱,樹高則約十五層樓高,屬於台灣紅檜木,樹身雄偉,長了兩支幹猶如張開手臂,當地居民稱它為「神木爺」。

 

 

CIMG5043.JPG CIMG5045.JPG CIMG5046.JPG

 

司馬庫斯素有「黑色部落」之稱,更是檜木的故鄉。巨人神木最大的特色,樹型是「人」的造型,樹圍20.5公尺,樹齡約2500年,樹高約35公尺,在台灣神木排行榜為第四名,僅次於阿里山的眠月神木、中橫神木,及排行第一的大安溪神木。

 

CIMG5047.JPG CIMG5048.JPG CIMG5049.JPG

 

到這裡就沒有路了,要從下方走回去。

 

CIMG5050.JPG CIMG5051.JPG IMG_20200222_114115.jpg IMG_20200222_115106.jpg IMG_20200222_115459.jpg CIMG5055.JPG CIMG5056.JPG

 

雖然沒有什麼水,但這水質真的非常清澈。

 

CIMG5057.JPG CIMG5059.JPG CIMG5060.JPG CIMG5061.JPG

 

走回中間的櫻花林,發現雲霧愈來愈重,看來山區中午後很容易變天,我要趕緊離開了。

 

CIMG5062.JPG

 

從巨木群離開後,原路走了兩公里多又來到櫻花隧道,人潮似乎沒有變少,但雲霧已接近,感覺快下雨。

 

 

CIMG5064.JPG CIMG5065.JPG

 

這段容易有落石,要小心!

 

CIMG5066.JPG

 

走到一半,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往岔路方向走下去看瀑布,可能覺得難得來,不走會後悔吧。

 

CIMG5067.JPG

 

結果到了才真正後悔,因為根本沒有水,也許夏季比較美,總之白走了一公里路,上去時遇到一母二子我跟他們說下去會後悔,不如走回去再往巨木林會比較近,我已經做到熱心勸阻了,他們還是要下去,那就算了。

 

CIMG5068.JPG CIMG5069.JPG CIMG5070.JPG

 

原來剛才那瀑布名為司立富瀑布,一下一上浪費好多體力跟時間。

 

CIMG5071.JPG CIMG5072.JPG

 

今天走了巨木群步道、司立富瀑布、部落閒逛總共花了4小時,約12公里,現在要回去了,司馬庫斯再見。

 

/tmp/phptrDyC0  CIMG5073.JPG

 

要離開前再次拍攝司馬庫斯入口處的櫻花隧道,這時候很多重機騎士聚集,遊客多且吵雜。

 

 

 

回程山路狹小,會車困難,現在全卡住了,白痴才假日開車來司馬庫斯,像我們這樣騎車不是很好鑽嗎,我看這一時半刻不會好,立馬熄火滑手機。

 

/tmp/phpZkhl41 /tmp/phpnPVTwQ /tmp/phpWSA94X 

 

騎往內灣方向,還沒到宇老觀景台,會先看到田埔教會絕景,真美啊!

 

/tmp/phpxYxELg /tmp/php0opUJU CIMG5075.JPG 

 

從司馬庫斯前往內灣老街走秀巒道路會經過田埔教會,附近都可以拍攝到美麗的層層山巒。

 

 

CIMG5077.JPG

 

接著來到內灣老街找阿智敘敘舊,他推薦我這間東山鴨頭好吃,我立馬去買一份回來。

 

CIMG5078.JPG CIMG5079.JPG  

 

接著他請我吃新產品客家粄粽,其實是一直都有的傳統口味,真不愧是內灣名物「鵝姐野薑花粽」,口感Q彈、香氣十足,超好吃,大推!請參閱2016年遊記:「內灣老街美食之旅:鵝姐野薑花粽、阿賢高粱香腸、溫媽媽菜包、古記芋粿巧、內灣戲院、廣濟宮」、「內灣賞螢之旅

 

IMG_20200222_171210.jpg IMG_20200222_171330.jpg

 

野薑花粽跟一般吃的粽子不同,較清爽不油膩,在當地非常有名,如果想訂購可以打電話詢問(03 584 9105)或到粉絲頁洽詢。

 

IMG_20200222_172125.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