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8473.JPG 

 

夜間自由行最後一站來到新宿花園神社,出國前綾野小姐說東京有些神社都會辦一年一度的酉之市(酉之日),是專門針對商業繁盛的祭典,共區分一之酉、二之酉,一之酉是在每年十月份,而她上個月在橫濱附近的神社參加過了。

 

二之酉是每年十一月份,很幸運在我這次出國剛好遇到,其實就類似台灣的廟會,非常熱鬧,我出國前上網查了一下,原本以為住上野的飯店,附近有鳩神社可以去,後來確定是住新宿,就去這裡最大的花園神社。

 

CIMG8462.JPG CIMG8464.JPG CIMG8463.JPG CIMG8465.JPG

 

我們到新宿之後看到這麼晚還燈火通明、車水馬龍,還真是個不夜城啊,神社外面人行道已經是滿滿的攤販小吃,跟台灣夜市一樣。

 

CIMG8467.JPG CIMG8468.JPG

 

老妹買的章魚燒直說好吃,比餐廳或店面賣的還棒,我買的奶油大判燒(車輪餅)也超讚,牛肉串跟烤魷魚更是一絕!讓沒吃晚餐的我們整個大解放啊。

 

CIMG8469.JPG CIMG8470.JPG CIMG8471.JPG CIMG8472.JPG CIMG8475.JPG CIMG8476.JPGCIMG8477.JPG 

 

好七彩的香蕉巧克力呀!

 

CIMG8478.JPG CIMG8479.JPG CIMG8480.JPG CIMG8481.JPG CIMG8482.JPG CIMG8483.JPG CIMG8484.JPG CIMG8485.JPG CIMG8486.JPG 

 

進去後真的是人擠人,好多賣熊手的攤位,我有位朋友新開餐廳,買一個送他放店裡當擺設,也祝他生意興隆,沒想到綾野小姐也買了一個送我,買之錢可以跟店家殺價,談成後他們會唸完祝福的話,一群人圍著敲打木條哼著「搜咧~搜咧!搜咧~搜咧!」祈福結束就開心賀成交,我也被圍著祝福,但老妹他們都忘了幫我錄影拍照,好可惜喔。

 

CIMG8487.JPG CIMG8488.JPG 

 

各式各樣的熊手有布偶、娃娃、Hello Kitty等造型,好可愛;也有傳統的、華麗的、巨型的熊手,其實就是用掃落葉的竹扒子在上面做各種裝飾。

 

我也趕在神社人員收起門的時候買了御守,這次旅遊我總共收集了十多個御守。 

 

CIMG8489.JPG CIMG8490.JPG CIMG8491.JPG CIMG8492.JPG CIMG8493.JPG  

 

 

熊手(くまで/kumade)就是竹耙子,加上緣起(えんぎ/engi)就是吉祥的之意,買了這個表示可以把明年的好運、身體健康和生意興隆通通耙進門。

 

既然熊手意味著用來抓住幸福,耙子上的裝飾物越多,似乎幸福就會越多,於是各式各樣代表五穀豐收,幸福慶賀的象徵都會出現在熊手上。七福神、稻穗、鶴、龜、鯛魚、招財貓、稻穗、稻米或祝酒等等都是很常見的,貓頭鷹和面具也都會出現其中,買一支熊手就可以看到日本各式各樣的吉祥物。

 

同時熊手也是生意人最愛的吉祥聖物,透過店家當場做的招財納福儀式,帶回家掛起來,可以保佑明年一整年事業順利、生意興隆。

 

不過,買熊手的方式也很講究,首先必須把前一年的舊熊手先拿回神社繳回,接著才能挑選新熊手,同樣大小的熊手據說只能用三年,而且必須逐年加大升級,所以一開始如果太貪心,想把全世界的幸福都耙回家,之後就不知道怎麼收手囉。

 

 

 

 

CIMG8494.JPG CIMG8496.JPG CIMG8497.JPG CIMG8498.JPG CIMG8500.JPG CIMG8501.JPG 

 

離開神社前,看到很多打扮很漂亮的年輕美女跟帥哥,坐在店家裡喝酒聊天,感覺像台灣的熱炒店,而且喧譁嬉鬧不顧形象,令老妹對日本人安靜禮貌的印象整個大改觀,我猜想他們是不是附近酒店或特種行業剛下班的年輕男女,順路來熱鬧一下,不過我發現日本真的超多正妹在地鐵站或是祭典、百貨公司出現,而且很多是像明星般超級漂亮!

 

CIMG8502.JPG CIMG8503.JPG 

 

最後我們五個人在神社對面的7-11買啤酒喝,慶祝認識新朋友,也完成了今天浪漫又鐵腿的夜景之旅,綾野小姐去住新宿朋友家,而我們用Google導航徒步走回華盛頓飯店。

 

花園神社鎮守於新宿的繁華區上,從德川家康開創江戶幕府(1603)前,即為新宿的總守護神,有著重要地位。

 

每年11月的酉日都會舉行酉市活動,眾多的男女老少會前來參拜,熱鬧非凡。

 

官網:http://www.hanazono-jinja.or.jp/mt/top/

 

CIMG8504.JPG CIMG8505.JPG CIMG8506.JPG CIMG8507.JPG CIMG8508.JPG CIMG8509.JPG CIMG8510.JPG CIMG85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