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2121137-325x466   

DSC_0098.JPG  

 

離開世界貿易中心展望台後,我便搭電車前往日比谷公園參加今天的第二個祭典,我是在有樂町站下車,徒步五分鐘到公園。

  

CIMG4110.JPG CIMG4112.JPG CIMG4113.JPG CIMG4114.JPG CIMG4115.JPG CIMG4116.JPG

 

到公園問了門口警衛活動場地在公園哪個方向,他指給我看之後,我便順著公園小路走,一路上很多男男女女都穿著浴衣前往,因為今天下過雨,所以地上難免泥濘,快到會場時還看到很多消防車待命。

當我看到很多燈籠時我就知道是在這裡了,一進場就很多人站在那,舞台上的主持人正拿著麥克風講有關抽獎活動的內容。

 

 

CIMG4117.JPG CIMG4118.JPG CIMG4119.JPG CIMG4120.JPG CIMG4122.JPG CIMG4123.JPG

 

現在參加的是日比谷公園丸の内音頭大盆踊り大会,好熱鬧!台上主持人似乎正在抽獎,很多人穿浴衣在草皮上席地而坐野餐。— 覺得很愉快──在日比谷公園

 

 

  

 

CIMG4124.JPG CIMG4125.JPG

 

中午我在上野只吃個布丁,現在肚子餓了,於是到後方的攤位覓食,看到好多人坐在草皮上野餐,真是悠閒愜意呀!

 

我逛了一圈,似乎只有富士宮炒麵還沒吃過,於是花600日幣買一份加半熟蛋的炒麵來吃,還蠻好吃的,坐在欄杆邊吃邊看來來去去的人,發現蠻多外國人,也有少數穿浴衣的台灣人走在日本朋友旁邊。

 

 

CIMG4126.JPG CIMG4127.JPG CIMG4128.JPG CIMG4129.JPG

 

抽完獎之後,大家開始跟著音樂跳舞,好整齊呀!我趕緊跑過來拍攝。— 覺得被逗樂了──在日比谷公園

 

  

 

CIMG4130.JPG CIMG4131.JPG

 

吃完後音樂跟著響起,大家都往舞台方向走去,我走到草皮中間將垃圾丟到垃圾桶後,也跟著去湊熱鬧。

 

舞台放的歌曲是像演歌那種傳統音樂,就是台灣有些日本料理店會放的那種復古懷舊歌曲,大家都圍繞著噴水池跟著節奏跳舞。

 

 

CIMG4132.JPG CIMG4133.JPG

 

 

每首歌的步伐跟手勢都不同,似乎有老師級的穿插在隊伍中間邊跳邊示範,然後大家跟著做,還有很多老外參與其中,有些老外肢體不協調,跳起來反而像志村健,很妙!

 

一首歌曲結束,大家就原地休息不再繞圈,主持人串場講幾分鐘話,等下一首歌曲出現,大家又跟著節奏跳,還蠻好玩的,我是忙著拍照,不然也想下去跳。

 

我大約待了七、八首歌曲的時間,就離開公園往車站去,準備去涉谷看夜景。

 

  

 

CIMG4134.JPG CIMG4135.JPG

 

這首比較耳熟能詳,旋律很像以前白冰冰廣告:「哩嘛爽聲,挖嘛爽聲,呦咧~呦咧!」— 覺得被逗樂了──在日比谷公園

 

  

 

CIMG4136.JPG

 

 

日比谷公園蔚為東京的綠洲,每年均會於此舉辦都會型大盂蘭盆舞大會,到場參與的人數眾多,熱鬧非凡。

 

在丸之內和日比谷工作的上班族與外國人,以及當地的居民們,會以噴水廣場為中心圍成好幾個圓圈,隨著「丸之內音頭」翩翩起舞。

 

丸之內音頭是於1932年由西條八十以及中山晉平共同譜曲的傳統曲調,也是廣為人知的盂蘭盆舞招牌歌曲──東京音頭的原曲。

 

 

地址

千代田區

日比谷公園1-5

日比谷公園噴水廣場週邊特設會場以及第二花圃草坪廣場

詢問處

名稱:日比谷公園丸之內音頭大盂蘭盆舞大會執行委員會事務局

聯絡電話:03-3503-1561

網站 URL:http://www.kanko-chiyoda.jp/tabid/2056/Default.aspx

日程

Late August 2016

開始及結束時間:18:00~21:00(遇小雨照常舉行)

交通方式

搭乘電車前往:從東京Metro地鐵「日比谷」、「霞關」各站,或從都營地下鐵線「日比谷」、「內幸町」各站步行即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