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5765.JPG

 

11/5(日)晚上在飯店享用美味的晚餐後,我就帶著大家前往中野楓葉山賞夜楓,距離900公尺,從飯店步行過去大約十分鐘,沿途陸續看到幾位日本旅客往回走。夜間點燈只到晚上九點,我們大約八點半抵達。

 

CIMG5730.JPG CIMG5731.JPG

 

穿過鳥居後看到兩旁的攤販在收拾了,接著走下樓梯就是期待已久的賞楓勝地了。

 

CIMG5734.JPG

 

中野楓葉山的夜間點燈真美!可惜已經到尾聲了。

 

 

CIMG5736.JPG

 

走下去還會看到中野神社的牌坊,但神社要沿步道上去,我打算明天一早再上去神社。

 

CIMG5737.JPG CIMG5738.JPG

 

雖然楓葉都掉得差不多,但還是有幾株見傾的可以拍。

 

CIMG5739.JPG CIMG5740.JPG

 

邊拍邊聽著溪流、瀑布的水聲,真是愜意。

 

CIMG5741.JPG CIMG5742.JPG

 

神社牌坊旁有兩尊雕像,我想應該是日本歷史人物吧,有位姊姊不知道是否有靈異體質,說看起來像七爺八爺,嚇得她想趕快離開這裡,我對這方面其實不太敏感,可能我八字比較重吧,專注在賞夜楓就不會胡思亂想。

 

CIMG5743.JPG CIMG5744.JPG 

 

在這座朱橋拍攝夜楓真漂亮,就好像兩個鐘頭前在弘前城看到的一樣。

 

CIMG5745.JPG

 

如火焰般炙紅的楓葉,透過夜間點燈,倒映在靜止的瀑布及溪流上,形成有如幻境般的空間。所以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上旬期間,會使用紅、黃、綠、藍等不同燈光搭配,透過溪流上的紅橋周邊反覆照映,整座楓葉林呈現出奇幻而獨特的美感。 2017年夜間點燈資訊:

 

平成29年10月14日(土)~11月7日(火) ライトアップ時間:夕暮れ~21:00頃まで。

 

CIMG5746.JPG CIMG5747.JPG

 

關於中野もみじ山到底要翻譯成中野楓葉山還是中野紅葉山比較適當呢?紅葉的發音到底是もみじ或こうよう?有什麼差別呢?紅葉(こうよう)有二個意思,一是葉子到了秋天變色的動作狀態,二是楓葉的意思。而前者以廣義來說,也包含了轉成黃色葉子。若發音為「もみじ」時,除了與「こうよう」同義之外,狹義是專指楓葉的品種之一「雞爪槭」。所以這裡翻譯為楓葉山會比紅葉山更貼切。

 

CIMG5748.JPG

 

這就是紅葉床,不過目前是用塑膠袋包著,可能怕淋雨吧。

 

CIMG5749.JPG CIMG5750.JPG

 

除了我們之外,也有少數日本遊客利用最後的點燈時間前來賞楓。

 

CIMG5751.JPG CIMG5752.JPG CIMG5753.JPG

 

不知道這裡怎麼會有日俄戰爭的戰後紀念碑(露是指俄國),那位姊姊也是看到這石碑以為這裡是軍墓,所以覺得陰森森想趕快離開。我知道這段歷史,畢竟看過「坂上之雲」,以前當軍官也涉獵過戰爭史,日俄戰爭是以海戰為主,日本取得制海霸權,陸戰的主戰場也是在中國遼東半島那一帶,日本此役戰勝俄國後,真正成為世界列強,也開始大頭症,為二次大戰埋下禍根,而俄國被革命浪潮推翻,導致有後來的蘇聯。所以這場戰爭根本沒打到日本本土,更何況青森縣黑石市又不靠海,這碑絕不是墓碑,我推測也許有哪位戰爭英雄出生在這裡,或是這裡曾是招募前線士兵的地方,才有這座紀念碑吧?記得劇中乃木希典為了拿下旅順採用「肉彈戰術」讓日軍傷亡慘重,印象中大多是來自北海道的士兵,並非來自青森的士兵。

 

CIMG5754.JPG

 

今天是農曆九月十七,天上的月亮一樣超明亮,不輸前面三天看到的明月,這樣的夜色真的超美!

 

CIMG5755.JPG CIMG5756.JPG CIMG5758.JPG

 

看大家都拍得差不多了,我們就原路往回走,準備回飯店休息。

 

CIMG5759.JPG CIMG5760.JPG

 

經過鳥居時,兩旁的攤販都撤收得差不多了。

 

CIMG5762.JPG

 

剛進來時經過入口的神社事務所,待會要去逛一下,但我一直沒拍到網路常見的取景角度有些遺憾,所以便往神社邊緣的牆角走去。

 

CIMG5763.JPG CIMG5764.JPG 

 

我想大概就是這個角度吧,看到彩燈顏色七彩變幻,忍不住又多拍幾張,七彩才是王道呀!

 

CIMG5766.JPG CIMG5767.JPG

 

可惜事務所已經休息了,所以御朱印跟御守無法購買,看來要等下回了。

 

CIMG5768.JPG CIMG5769.JPG

 

看來似乎有跟楓葉相關的御守,天啊!超想收集。

 

CIMG5770.JPG CIMG5771.JPG

 

 

現在這個時間我只能趴在窗外看,而不能買,殘念!

 

CIMG5732.JPG CIMG5733.JPG CIMG5772.JPG

 

往入口處這段路,有木芥子娃娃的紙燈籠,很有氣氛。

 

CIMG5773.JPG CIMG5774.JPG

 

入口的鳥居旁還有觀光資料可以拿,我拿了一份地圖,明天早上要再來這裡踩點,拿了資料後我就往飯店走回去。

 

CIMG5775.JPG CIMG5776.JPG  

 

中野もみじ山「紅葉ライトアップ」官網:http://kuroishi.or.jp/sightseeing/nakanomomijiyama

 

一般社団法人黒石観光協会FB:https://www.facebook.com/kuroishikankou/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