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3504.JPG 

 

10/28(日)極上東北紅葉百選的第八天,離開日光東照宮之後,驅車前往伊呂波山道(いろは坂),又稱紅葉坂,不僅是觀賞紅葉的勝地,也是動漫《頭文字D》的飆車場景。

 

CIMG3441.JPG CIMG3442.JPG CIMG3443.JPG

 

沿途景色優美,滿山紅葉令人心曠神怡。

 

CIMG3444.JPG CIMG3446.JPG CIMG3447.JPG

 

伊呂波山道只能單向通行,從東邊的日光東照宮往西邊的中禪寺湖是走南側的「第二伊呂波坂」上山道,共有從「」到「」的20個轉彎。反之,自西邊的中禪寺湖往東邊的日光東照宮的方向是走「第一伊呂波坂」下山道,共有從「」到「」的28個轉彎,兩處山道合計48個轉彎。

 

CIMG3448.JPG CIMG3449.JPG CIMG3450.JPG

 

從第二伊呂波坂至中禪寺湖的途中有「黒髪平」和「明智平」兩個停車場(展望台)可供停車休息。

 

CIMG3451.JPG CIMG3452.JPG

 

原本只要半小時車程的距離,我們卻在伊呂波山道塞車塞了兩個小時才抵達「明智平纜車站,而且還是提前下車步行一段距離,這邊人潮很多,都在排隊上廁所、排隊買及買纜車券、排隊買小吃。

 

CIMG3453.JPG CIMG3454.JPG CIMG3455.JPG

 

在伊呂波山道塞車真的很難過,但在明智平停車場看到紅葉那麼美,真心覺得沒有白來,還好我的決策是對了,沒有為了趕路而錯過這裡

 

 

 

CIMG3457.JPG CIMG3458.JPG

 

下午山區天氣肯定會起霧,如果先來這裡再去日光東照宮也許會不一樣,以後我還是堅持自己原本設定的路線比較妥。

 

CIMG3459.JPG CIMG3460.JPG

 

看到層層彎道與紅葉,真的是很特別的景色,最佳紅葉見頃時期是十月中旬到十月下旬,如果早一週來應該會更好。

 

CIMG3461.JPG CIMG3462.JPG CIMG3463.JPG 

 

在我快要放棄這裡的時候,想起「一期一會」四字,也許這輩子就只來這裡一次,不想因擔心塞車讓大家失望而歸,所以最後還是衝了!

 

 

 

CIMG3466.JPG CIMG3467.JPG CIMG3468.JPG CIMG3469.JPG CIMG3470.JPG

 

買好纜車券之後,稍微逛一下賣店,就開始排隊搭纜車。

 

CIMG3471.JPG CIMG3472.JPG CIMG3473.JPG CIMG3474.JPG

 

當我第一次聽聞明智平這景點時,我就猜跟明智光秀有關,果然被我料中。

 

CIMG3475.JPG CIMG3476.JPG

 

海報中的景色,要到中禪寺湖附近的「月半山展望台」拍攝,我原本有排入今天行程,但看這塞車狀況,這裡可能是最後一個景點了。

 

CIMG3477.JPG CIMG3478.JPG CIMG3479.JPG CIMG3480.JPG

 

明智平纜車的紅葉空中散步,滿山楓紅超漂亮!車廂裡也有來自台灣的自由行旅客,他們也說塞車塞到爆。

 

 

 

CIMG3482.JPG

 

抵達「明智平展望台」後,當然是把握時間衝去拍照,終於拿下這個同時有男體山、中禪寺湖、華嚴瀑布的經典畫面了!

 

CIMG3483.JPG CIMG3484.JPG CIMG3485.JPG CIMG3486.JPG

 

決定搭纜車上來果然是對的!看到雄偉壯麗的美景後絕對不會後悔。去年造訪茨城縣「袋田の滝」,加上今天遠眺櫪木縣「華厳の滝」,剩下和歌山縣「那智の滝」我就集滿「日本三名瀑」了,下次會再來近距離欣賞華嚴瀑布。請參閱2017年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7:袋田瀑布

 

 

 

CIMG3488.JPG CIMG3490.JPG CIMG3491.JPG CIMG3492.JPG

 

雖然雲霧很厚,能見度變差,但還是能勉強抓到大景。

 

CIMG3493.JPG CIMG3494.JPG CIMG3495.JPG

 

中禪寺湖隸屬日光國立公園,大約2萬年前因男體山升起而形成,為日本代表性的高山湖。面積11.62平方公里,周長25公里,海拔1269公尺,湖深163公尺。湯川是最主要的湖水來源,對外則通過華嚴瀑布而流至大谷川(鬼怒川的支流),由於地處高海拔氣候影響,夏季為避暑勝地,吸引了不少外國大使在這裡修建休閒避暑別墅。

 

CIMG3496.JPG CIMG3497.JPG CIMG3498.JPG CIMG3500.JPG CIMG3501.JPG

 

華嚴瀑布是位於日光國立公園內,出自中禪寺湖,其下流至鬼怒川的其中一條支流大谷川。華嚴瀑布形成的原因是中禪寺湖水壓很大,造成湖底漏水,水便流下山谷而形成瀑布,湖水從高97公尺峭壁高處傾瀉而下,規模浩大,能感受到雄偉大自然的力與美。搭乘電梯前往觀瀑台,能就近看到瀑布底部,令人嘆為觀止。華嚴瀑布為「日本三名瀑布」之一,1931年被定為日本國家名勝,2007年入圍日本地質百選。

 

CIMG3502.JPG CIMG3503.JPG CIMG3505.JPG CIMG3506.JPG

 

本次旅程《極上東北紅葉百選》最後的大景,也是完美的結束,2019年秋天的東北賞楓我會更努力進步的!

 

 

 

CIMG3508.JPG CIMG3509.JPG CIMG3510.JPG

 

從明智平展望台搭纜車下來,換個角度欣賞日光的紅葉,接著就要趕去機場了。

 

 

 

從纜車裡望出去,發現車子已經在停車場等我們了。

 

CIMG3512.JPG CIMG3513.JPG CIMG3514.JPG

 

黒髪平」和「明智平只能在上山時經過,下山沒有喔!每到紅葉季節這裡的交通會十分壅塞,建議最好一大早來可以避開人潮,或是騎機車來,看到許多重機騎士鑽縫隙,走這條路兩輪真的比四輪方便。

 

 

 

CIMG3516.JPG

 

途中有經過中禪寺湖,可惜要趕去機場,不能多做停留。

 

CIMG3517.JPG CIMG3518.JPG

 

本次旅程最後一段影片,就以「紅葉坂」伊呂波山道的美景劃下句點,這裡非常值得來,我會找機會於夏季及冬季再度造訪此地。

 

 

 

最後總算在登機前兩小時趕到機場,雖然驚險但也值得,以後絕對不會在週末安排到日光旅遊,真的太塞了。

 

CIMG3524.JPG  

 

 

 

勝軍老師的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伊呂波山道(いろは坂),又稱紅葉坂,不僅是觀賞紅葉的勝地,也是動漫《頭文字D》的飆車場景。

伊呂波山道只能單向通行,從東邊的日光東照宮往西邊的中禪寺湖是走南側的「第二伊呂波坂」上山道,共有從「」到「」的20個轉彎。反之,自西邊的中禪寺湖往東邊的日光東照宮的方向是走「第一伊呂波坂」下山道,共有從「」到「」的28個轉彎,兩處山道合計48個轉彎。

明智平纜車體驗紅葉空中散步,景色非常漂亮,在明智平展望台」上可欣賞男體山、中禪寺湖、華嚴瀑布三位一體的經典畫面,是本次旅程最後一個大景

每到紅葉季節這裡的交通會十分壅塞,建議最好一大早來可以避開人潮,或是騎機車來,看到許多重機騎士鑽縫隙,走這條路兩輪真的比四輪方便,我以後絕對不會在週末安排到日光旅遊,真的太塞了

 

 

 

論語「雍也」篇第三十

子貢曰:「如有博施於民而能濟眾,何如?可謂仁乎?」子曰:「何事於仁,必也聖乎!堯舜其猶病諸!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能近取譬,可謂仁之方也已。」

 

子貢說:「如有人能讓百姓都得到實惠,又能扶貧濟困,怎樣?可算仁人嗎?」孔子說:「豈止是仁人!必定是聖人!堯舜都做不到!所謂仁人,衹要能做到自己想成功時先幫別人成功,自己想得到時先幫別人得到,就可以了。推己及人,可算實行仁的方法。」

 

旅遊理念:

http://mutakenta.pixnet.net/blog/post/32405635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