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015.JPG 

 

9/3(二)從「掬水亭」出發前往河口湖,途中在「藤野PA下り」稍作休息,這裡可以說是都內前往山梨的中間點。

 

CIMG9996.JPG CIMG9997.JPG CIMG9998.JPG

 

來到河口湖町之後,看到雲朵造型的「不動茶屋 東恋路店」,聽友人說這是大陸團客常用餐廳。

 

CIMG9999.JPG CIMG0001.JPG CIMG0002.JPG

 

途經河口湖大橋,富士五湖中最多住宿設施與商業設施就屬這裡了,並經過半年前曾造訪的「河口湖香草館」以及新開的「東橫INN」,不過南岸較不吸引我,住北岸跟東岸才有機會看到逆富士。

 

 

 

CIMG0004.JPG CIMG0005.JPG

 

終於抵達「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門票1500円。天氣晴朗時,能以優美的富士山為背景,沉浸於美妙的古典樂曲的歐式園區。以阿爾卑斯山為設計的音樂之森,富麗堂皇的演奏大廳內設有全球最大自動管風琴,館內收藏中世紀歐洲貴族珍愛的音樂盒。

 

CIMG0006.JPG CIMG0007.JPG

 

入口有演奏時間表,接待人員是穿著歐式傳統服裝的美麗女孩。

 

CIMG0008.JPG CIMG0009.JPG

 

跟「大理石村鎖心城堡」一樣能變裝體驗,超適合COSER組團來拍照,希望以後有機會我能專門做一個COSER與攝影師的行程。

 

CIMG0010.JPG CIMG0011.JPG CIMG0012.JPG

 

來到園區內,看到的都是童話故事般的歐式建築。

 

CIMG0013.JPG CIMG0014.JPG

 

多年前就想造訪這個如童話故事般的景點,兩位音樂美女正在餐廳內彩排,「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是以歐洲阿爾卑斯山為概念設計的音樂主題公園。天氣晴朗時從美術館或庭園都能欣賞到美麗雄偉的富士山。除了有世上少有的音樂盒及珍貴的自動演奏樂器以外,還有世界上最大規模的管風琴表演、人偶管風琴演奏,都一併展示於館內。

 

 

 

CIMG0016.JPG

 

原來已經20週年了。河口湖音樂盒之森慶祝20週年,最近推出新節目:舞蹈風琴和踢踏舞音樂會。在全世界最大的舞蹈風琴的伴奏下,踢踏舞者跳出鼓動,舞出熱情。

 

CIMG0017.JPG

 

這裡的商店會令人少女心爆發,不論是音樂盒或是玩偶、土產,各種商品都很吸引人。

 

 

 

CIMG0018.JPG

 

其實音樂盒我很喜歡也很想買,但依現況而言只會佔空間,等以後有老婆小孩再添購比較適合。

 

CIMG0019.JPG CIMG0020.JPG CIMG0021.JPG

 

這款土產我一定會買,就是看上它七彩閃亮的包裝,深得我心啊!

 

CIMG0022.JPG CIMG0023.JPG

 

記得2015年在「函館山展望台」及「上越妙高阿帕渡假村」也有買到相似包裝。以下為當時在函館山拍攝的照片。

 

CIMG9023.JPG CIMG9024.JPG CIMG9049.JPG CIMG9052.JPG  

 

以下為當時在上越妙高渡假村拍攝的照片。

 

CIMG6296.JPG CIMG6298.JPG  

 

回歸正題,來到富士五湖一帶,當然少不了富士山造型的土產,可惜今天雲層厚,看不到富士山。

 

CIMG0024.JPG CIMG0025.JPG CIMG0026.JPG

 

這裡也有深受女性喜愛的香氛館。

 

CIMG0027.JPG CIMG0028.JPG CIMG0029.JPG CIMG0030.JPG CIMG0031.JPG

 

園內掛著瑞士國旗,我想就是以瑞士莊園為基礎設計。

 

CIMG0032.JPG CIMG0033.JPG

 

春天來最好,因為這裡以玫瑰花聞名,夏天的花卉真的不多,能看到富士山的機率也低。

 

CIMG0034.JPG CIMG0035.JPG

 

許願池還有繁體中文解說。

 

CIMG0036.JPG CIMG0037.JPG CIMG0038.JPG CIMG0040.JPG

 

坐在這裡品啜著咖啡或下午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CIMG0041.JPG CIMG0042.JPG

 

位於B1的音樂廳每天都有特定時段的演奏,原來多數遊客都靜靜坐在這裡欣賞古典音樂,同時還有沙畫表演,不愧是優雅知性的景點,聽覺、視覺雙重享受一次滿足。

 

 

 

CIMG0043.JPG CIMG0044.JPG

 

第一次現場看到沙畫。

 

CIMG0045.JPG CIMG0046.JPG CIMG0047.JPG

 

搭乘電梯到地下一樓,可以看到原來遊客都集中在這裡聽音樂會,而螢幕上的則是沙畫表演,現在演奏的是蕭邦《夜曲》,旋律耳熟能詳,應該人人都聽過,但這首鋼琴名曲以小提琴演奏,不僅少見,還非常好聽。

 

 

 

CIMG0049.JPG CIMG0050.JPG CIMG0051.JPG

 

曾經說過山梨跟福島、岡山都是日本的水果王國,山梨的葡萄更是享譽盛名,我也買了一瓶甲州果汁來品嚐。

 

CIMG0052.JPG CIMG0053.JPG CIMG0054.JPG

 

園區的池子裡也有天鵝。

 

CIMG0056.JPG CIMG0057.JPG CIMG0058.JPG CIMG0059.JPG

 

夏天也有少數盛開的花朵。

 

CIMG0060.JPG CIMG0061.JPG CIMG0062.JPG CIMG0063.JPG

 

在嗯嗯的時候發現,廁所的衛生紙是有紙鶴紋樣的,還註明商店有賣。

 

CIMG0064.JPG CIMG0065.JPG

 

到了中午許多人在此用餐,之前彩排的兩位美女換上了服裝正式演出,看到旁邊拍攝的遊客還會行注目禮,一顰一笑充滿氣質,沉浸在優雅動人的音樂中如沐春風,令人忘卻天氣的炎熱。

 

 

 

CIMG0066.JPG

 

彈鋼琴的美女有著可愛的臉蛋與優雅氣質,完全是我的菜啊!

 

CIMG0067.JPG CIMG0068.JPG

 

在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的庭園餐廳外拍攝周圍景色,許多遊客邊用餐邊享受美妙的音樂,拍攝到長笛美女時她還對我拋媚眼呢(誤),不過我比較喜歡另一位鋼琴美女。

 

 

 

CIMG0070.JPG CIMG0071.JPG CIMG0072.JPG CIMG0073.JPG CIMG0074.JPG

 

離開前看到童話般的馬車,不愧是讓人少女心爆發的景點。

 

CIMG0075.JPG CIMG0076.JPG

 

接著前往山梨縣名店「甲州ほうとう 小作 河口湖店」用餐,當然是品嚐山梨縣特有的鄉土料理「餺飥麵(ほうとう)」。2007年「餺飥麵」被日本農林水產省列為「農林漁村鄉土料理百選」之一。所謂「餺飥麵」,是用麵粉揉製而成比烏龍扁麵較粗的麵條,和蔬菜一起加入味噌湯頭燉煮的料理,跟古代遣唐使高僧也有淵源。

 

CIMG0077.JPG CIMG0078.JPG CIMG0079.JPG

 

門外的水果攤有賣麝香葡萄喔!

 

CIMG0080.JPG CIMG0081.JPG CIMG0082.JPG CIMG0083.JPG

 

為什麼會叫做「ほうとう」呢?可以寫作成漢字的「寶刀」,據說戰國武將武田信玄曾用武士刀切材料,因此而得名。今天肚子不餓沒吃,但二月曾在這裡的「ほうとう蔵 歩成」品嚐過,可以參考看看。

 

CIMG0084.JPG CIMG0085.JPG CIMG0087.JPG CIMG0088.JPG

 

這瓶富士山造型礦泉水,前幾天登山時有買來喝過。

 

CIMG0089.JPG

 

武田信玄的風林火山我就不用多介紹了。

 

CIMG0090.JPG CIMG0091.JPG CIMG0092.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河口湖音樂盒之森美術館」在天氣晴朗時,能以優美的富士山為背景,並沉浸於古典音樂美妙音符的歐式園區。這裡跟「大理石村鎖心城堡」一樣能體驗歐式禮服,超適合COSER組團來拍照,希望以後有機會我能專門設計一個COSER與攝影師的行程

※園區有演奏時間表,搭乘電梯到地下一樓,可以看到遊客都集中在這裡聽音樂會,而螢幕上的則有沙畫表演,這天演奏的是蕭邦《夜曲》,旋律耳熟能詳,幾乎人人都聽過,但鋼琴名曲以小提琴演奏,不僅少見還非常動聽。

廁所的衛生紙是有紙鶴紋樣的,還註明商店有賣。

山梨縣特有的鄉土料理「餺飥麵(ほうとう)」於2007年被日本農林水產省列為「農林漁村鄉土料理百選」之一。所謂「餺飥麵」,是用麵粉揉製而成比烏龍扁麵較粗的麵條,和蔬菜一起加入味噌湯頭燉煮的料理,跟古代遣唐使也有淵源。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