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03.JPG 

 

10/25(五)離開湖畔民宿「野尻湖スピンネーカー」之後,便驅車往妙高山的方向前進,我查詢到市區最早開的加油站0700開始營業,便先彎過去加油,畢竟從千葉縣開到新潟縣等於從日本最東邊開去最西邊也快見底了,記得四年前搭新幹線轉電車從東京玩到新潟,這次橫斷日本若包含被導航惡整,肯定超過700公里,比以前在保力下三軍,休假從恆春開回台北還遠,曾看過日劇男主角從東京開去北海道找女主角,我以為是在唬爛,其實也只多我100多公里而已,自從爬完富士山後,日本對我而言,已經沒有什麼不可能的事,只有要不要行動而已。

 

72999348_10156874935058869_4219824648428191744_o  

 

日本加油站的服務超好,很有禮貌,台灣應該要學學。

 

IMG_20191025_065626.jpg 

 

考察第三天整個長野縣都是下大雨的天氣,本來計畫要去白馬八方池爬山也因此取消,只好明年挑戰,臨機應變是老師我最自豪之處,立馬調整行程改成泡湯之旅,前往燕溫泉的途中看到關溫泉,打算待會下山時來體驗。

 

  

妙高戶隱連山國立公園」是位在新潟縣和長野縣的國家公園。2015年由「上信越高原國立公園」分離成立。在這裡能同時探訪日本百名山與百選瀑布。

 

CIMG0985.JPG CIMG0986.JPG CIMG0987.JPG

 

看來這裡是個登山勝地,妙高山是標高2454公尺的複式火山,為「日本百名山」之一,有「越後富士」的別稱,「北信五岳」(妙高山、斑尾山、黒姫山 、戸隠山、飯縄山)之一。可從燕溫泉或赤倉溫泉搭乘妙高天空纜車抵達登山口,約五個小時登頂,也可從火打山進行兩日縱走,下次我想挑戰這座山。

 

CIMG0988.JPG CIMG0989.JPG

 

從停車場走去燕温泉有一小段路,沿途看到的景色都是滿山紅葉,果真沒讓我失望。

 

CIMG0990.JPG

 

原本想住這間「花文」旅館,但這間必須早早check in,看完彩燈太晚,所以出國前改訂能晚點入住的野尻湖民宿。

 

CIMG0991.JPG CIMG0992.JPG CIMG0993.JPG CIMG0994.JPG

 

看來上次颱風對妙高地區的影響很大,還好這次不是來登山。

 

CIMG0995.JPG CIMG0996.JPG

 

原來燕温泉開湯一百多年了。

 

CIMG0997.JPG CIMG0998.JPG

 

終於來到傳說中的秘湯了!出國前查詢燕溫泉的楓況仍未變色,本想放棄這個景點,剛好這兩天濕冷紅葉全都見頃了,真是誤打誤撞的好運氣。白濁色的黃金之湯與金黃色的紅葉真是絕配!

 

  

CIMG0999.JPG CIMG1001.JPG CIMG1006.JPG

 

燕温泉是位於妙高山海拔約1150公尺的秘湯,是若燕的群生地而得此名。除了有飄散著硫磺味的溫泉街,還可以享受免費的野天風呂,讓自己完全置身在大自然的懷抱。燕温泉同時擁有「碳酸水素泉」、「硫酸鹽泉」、「硫磺泉」的三大美肌泉質,是日本國內也少見的美人湯,每到秋天就被金黃楓葉包圍的「黃金之湯」頗具盛名。


IMG_20191025_073751.jpg IMG_20191025_074739.jpg 

 

二話不說脫去衣服就開始享受此秘湯,超舒服,但水溫對我而言不夠熱。也許因為下雨,這裡只有我一個人。

 

IMG_20191025_074801.jpg 

 

CIMG1007.JPG

 

體驗完黃金之湯後,往上走一小段路,就是「惣滝展望台」了,還看到山神石碑。

 

CIMG1008.JPG CIMG1009.JPG CIMG1011.JPG

 

日本の滝百選中新潟縣佔三處,分別是村上市的「鈴ヶ滝」,以及妙高市的「惣滝」、「苗名滝」,今天會考察位於妙高市的兩個百選瀑布。

 

 

CIMG1012.JPG

 

從展望台遠遠眺望落差80公尺的惣滝,與如詩如畫的紅葉景色真是絕配,身在此山中彷彿隱居世外桃源般美妙。

 

  

 CIMG1013.JPG CIMG1014.JPG CIMG1015.JPG

 

回到下方的空地,這裡能欣賞神奈山與大田切溪谷的壯觀紅葉景緻,雖然從溫泉街走15分鐘可抵達溪谷旁的「河原之湯」野天風呂,但我只想去剛才經過的關溫泉,這裡就留待下次造訪吧!

 

  

CIMG1016.JPG CIMG1018.JPG CIMG1019.JPG

 

下來時剛好有土產店家開門,這位老先生還笑我手上拿的折傘很小,沒錯,這把傘只夠遮住我的頭。

 

CIMG1020.JPG

 

這裡也有足湯,旅館裡的人都在用早餐。

 

CIMG1021.JPG CIMG1022.JPG

 

雨停了,裊裊山嵐霧氣,讓這裡更加夢幻,我真是時間來。

 

CIMG1023.JPG

 

接著驅車回到剛經過的「関温泉」,不僅是国民保養温泉地,還是戰國名將上杉謙信在沙場征伐後,療癒疲憊的私房温泉鄉,可見開湯比燕温泉更早。

 

CIMG1025.JPG

 

路旁就有掃帚草,但還沒全部變紅。

 

CIMG1026.JPG CIMG1027.JPG CIMG1028.JPG

 

因為時間很早,我擔心附近旅館還無法提供日歸泡湯,就到處看看哪間比較有人進出,後來看到「登美屋旅館」的門開著就進去問,坐在輪椅上的老先生說可以泡,但他待會要出門只能使用半小時,我只是體驗又不是泡身體健康的,立馬付了500円就衝進去,卻忘了毛巾還在車上,懶得回去拿就再花200円買一條新的,發現老闆站起來去拿毛巾,原來他能走路啊!

 

CIMG1029.JPG

 

進到大浴場發現水根本沒放滿啊!連一半都不到,我只好坐在浴池舀水淋身體,或是像小豬一樣趴在水裡翻來翻去,一會泡正面,一會泡背面,反正只有我一個人,愛怎麼泡就怎麼泡,別以為它紅紅銹銹的是又髒又舊,是因為鐵礦成分含量多才這樣,跟燕温泉的「白湯」不同,關溫泉是「赤湯」。

 

CIMG1030.JPG

 

1728年由弘法大師所發現的関温泉,位於妙高山海拔900公尺處,未經加水或加熱處理。顏色呈紅褐色富含豐富鐵質,對慢性婦女病,皮膚病極有療效,因此有「婦人の湯」的稱號。

 

IMG_20191025_090120.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白湯」燕温泉是位於妙高山海拔約1150公尺的秘湯,可享受免費的野天風呂黃金之湯,讓自己完全置身在大自然的懷抱。燕温泉同時擁有「碳酸水素泉」、「硫酸鹽泉」、「硫磺泉」的三大美肌泉質,是日本國內也少見的美人湯

日本の滝百選中新潟縣佔三處,分別是村上市的「鈴ヶ滝」,以及妙高市的「惣滝」、「苗名滝」,這次考察位於妙高市的兩個百選瀑布,從展望台眺望落差80公尺的惣滝,與如詩如畫的紅葉景色真是絕配,身在此山中彷彿隱居世外桃源般美妙。

※「赤湯」関温泉位於妙高山海拔約900公尺處,1728年由弘法大師所發現,不僅是国民保養温泉地,還是戰國名將上杉謙信在沙場征伐後,療癒疲憊的私房温泉鄉,紅褐色富含豐富鐵質,對慢性婦女病,皮膚病極有療效,因此有「婦人の湯」的稱號。附近還赤倉溫泉與池之平溫泉兩處溫泉鄉,列入下次考察行程。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