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050.JPG 

 

10/25(五)離開「関温泉」後,經過「池の平温泉鄉」,這時看到「いもり池」的路標,我立馬彎進去停車,雖然計畫中沒有安排這景點,但既然都來了就去看看。

 

CIMG1032.JPG CIMG1033.JPG

 

這裡是拍攝「逆さ妙高」絕景的好地方,依不同季節景色如下面兩張圖所示,很可惜今天下雨霧濛濛根本看不清楚妙高山,更別說想要拍攝倒影。

 

いもり池 いもり池1 

 

いもり池是個深2公尺的人造池,是攝影名所也是賞野鳥的好地方,池畔遊歩道走一圈大約15分鐘,當然下雨天我的鞋子都濕了,沒有吸引我的美景,自然沒那麼勤勞去走一圈,也許下次天氣好造訪時就會比較有動力。

 

CIMG1034.JPG CIMG1035.JPG CIMG1036.JPG

 

除了這裡以外,距離関溫泉較近有一處「松ヶ峯池」也可以拍攝到逆妙高,尤其4月櫻花季更是漂亮,如下圖所示。

 

松ヶ峯池 

 

大約繼續開5公里,便抵達苗名滝駐車場,這裡就熱鬧許多了,看到幾台遊覽車,沒有外國人,都是日本遊客。

 

CIMG1037.JPG CIMG1038.JPG CIMG1039.JPG CIMG1040.JPG

 

攔砂壩「関川1号砂防えん堤」上游為関川流域,此設施可防範梅雨或豪雨帶來的災情,避免破壞此觀光勝地。

 

CIMG1041.JPG CIMG1042.JPG

 

也許是下大雨的關係,光是入口的攔砂壩(関川1号砂防えん堤)及溪流就氣勢驚人,從這裡開始要往裡面走15分鐘才會到苗名瀑布。

 

 

CIMG1044.JPG CIMG1045.JPG

 

苗名瀑布位於新潟縣和長野縣的交界,落差55公尺,經柱狀節理玄武岩壁往下直瀉的景色充滿魄力,水聲轟隆氣勢磅礴,因此有地震瀑布之稱號。

 

CIMG1046.JPG CIMG1047.JPG CIMG1048.JPG

 

許多人會抓角度拍攝瀑布上頭形狀像愛心的岩壁。  

 

 

CIMG1051.JPG

 

同樣位在妙高市,且同為「日本の滝百選」之一的苗名滝,其奔騰的溪流與磅礡的氣勢,跟剛在燕温泉看到的「惣滝」是完全不同的美感。

 

 

IMG_20191025_103005.jpg 

 

每當初春冬雪融化時,水量豐沛景觀十分壯闊;夏季時更是避暑納涼的好地方;而秋天色彩繽紛的紅葉與瀑布相襯更是絶配!

 

CIMG1052.JPG

 

不愧是有「地震滝」之稱的苗名滝,巨瀑似布如帛,傾瀉在岩石上,發出震耳的轟鳴。

 

 

IMG_20191025_102706.jpg 

 

苗名滝是全長15.7公里的「妙高高原自然步道」的終點,從起點燕溫泉健行到苗名滝需要走3小時40分。

 

CIMG1054.JPG CIMG1055.JPG

 

雖然距離不長,但沿途景色不輸給奧入瀨溪流。

 

CIMG1056.JPG CIMG1057.JPG CIMG1058.JPG

 

看到日本巴士團的老人家都往入口食事處走去,看來苗名滝苑適合安排團餐,享受負離子也享受美食。

 

 

CIMG1060.JPG CIMG1061.JPG CIMG1062.JPG

 

接著來到了苗名滝入口處的「cafe`gland」,評價超過4顆星,感覺冰淇淋很厲害!

 

CIMG1063.JPG CIMG1064.JPG CIMG1065.JPG

 

本次旅行第二支冰淇淋,信越高原濃厚牛乳口味,真的讚!還可以搭配店家內各種醬料,等於一次品嚐多種口味冰淇淋。

 

CIMG1066.JPG

 

苗名滝苑」門口處的池塘也很有意境,這裡夏季還能體驗流水麵呢!

 

CIMG1068.JPG CIMG1069.JPG

 

這裡冬天是知名滑雪場,而秋季杉ノ原ゴンドラ就像藏王纜車或苗場飛龍纜車一樣,可以欣賞紅葉,相信景色一定很美,可惜下雨天不適合,下次有機會再來搭乘。下列影片看起來就很棒!

 

 

 

CIMG1070.JPG 

 

離開苗名滝時,沿途的鄉村美景彷彿是福島縣金山町,真是美不勝收啊!如此美麗的田園風情,正是我喜歡的日本原風景,有些人喜歡古城、和服、茶道等日本文化,但我知道那些都是外來文化,只是漢文化沒有傳承,反而被日本保留住精髓,而真正的日本之美是歷經百萬年而不朽的大自然景色,我會持續探訪日本更多秘境絕景。

 

IMG_20191025_112218.jpg IMG_20191025_114702.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いもり池是個深2公尺的人造池,是拍攝逆さ妙高」絕景的攝影名所也是賞野鳥的好地方,池畔遊歩道走一圈大約15分鐘

距離関溫泉較近有一處「松ヶ峯池」也可以拍攝到逆妙高,尤其4月櫻花季更是漂亮。

日本の滝百選」之一的苗名滝位於新潟縣和長野縣的交界,瀑布落差55公尺,經柱狀節理玄武岩壁往下直瀉的飛瀑充滿魄力,水聲轟隆氣勢磅礴,不愧是有「地震滝」之稱的名瀑。

苗名滝是全長15.7公里的「妙高高原自然步道」的終點,從起點燕溫泉健行到苗名滝需要走3小時40分。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