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1342.JPG 

 

10/27(日)吃完早餐,離開「モンテインホテル」之後,一路從岩手縣開往秋田縣,途經連接盛岡市至秋田市的「国道46号」,才發現這條也是厲害的賞楓道路,仙岩隧道出來往猿倉橋這一帶,都是滿山紅葉,超壯觀!我將列入下次東北賞楓行程。

 

 

CIMG1313.JPG 

 

秋田仙岩隧道附近紅葉見頃,熊見橋猿倉橋一帶更是夢幻,聽說明天有寒流,那麼未來一週是最盛期了!

 

 

IMG_20191027_092842.jpg CIMG1314.JPG CIMG1315.JPG

 

乳頭温泉鄉位於秋田縣八幡平國立公園內的乳頭山山麓,由「鶴之湯」、「妙乃湯」、「黑湯溫泉」、「蟹場溫泉」、「孫六溫泉」、「大釜溫泉」及「休暇村」七間溫泉旅館所組成,因位於深山秘林中,可說是秘湯中的秘湯。經過「休暇村」有看到較大的停車場但沒有停,想一直往上開到「黒湯温泉」拍攝最經典的紅葉絕景,可惜道路愈來愈狹窄導致中巴開不上去,最後只能放棄,下次再自己開小車來考察吧!

 

 

 

經典畫面如下圖所示,期待下次再來。

 

黒湯温泉  

 

即將抵達乳頭温泉郷「鶴の湯温泉」,沿途楓紅超美!即使道路那麼狹小,仍是有大型巴士開進來,不過都是日本人,台灣仍有很多人不敢泡裸湯,所以團體很少帶來這裡。

 

 

CIMG1318.JPG

 

光是停車場周邊的紅葉景色就超漂亮,讓許多人都在拍照。

 

CIMG1319.JPG CIMG1320.JPG

 

其名稱由來是源自於「乳頭山」,以前常聽別人口誤說成「奶頭溫泉」而我都會糾正對方是「乳頭溫泉」,一直以為跟人體器官無關,而是貌似牛乳的乳白色的硫磺泉而得名,結果我錯了,是真的跟器官有關,秋田縣跟岩手縣之間有座標高1478公尺的乳頭山又稱烏帽子岳,因為西側平緩,東側斷崖絕壁,在東邊的岩手縣民眼裡,看起來就像古代的官帽,所以稱它「烏帽子岳」,而西邊的秋田縣民則覺得看起來像水滴狀的女性乳房,山頂又剛好微微凸起,於是稱它「乳頭山」,看來我還是太純潔了

 

CIMG1321.JPG CIMG1322.JPG

 

看到「新奧の細道」路線圖,才知道附近有許多登山健行的好去處,下次可以規劃健行團造訪。

 

CIMG1323.JPG CIMG1324.JPG CIMG1325.JPG

 

來到東北秘湯「鶴の湯温泉」,當然要去享受一下日本最知名的混浴露天風呂週日超多觀光客,日本大媽一直往裡面拍照,是想看小鮮肉嗎?結果還真的有男人光屁股走過去完全不害臊,真心建議走道設個屏風比較妥當。

 

 

CIMG1327.JPG CIMG1328.JPG CIMG1329.JPG

 

拍完一輪後便來付日歸入浴的料金600円,真的很古色古香。

 

CIMG1330.JPG CIMG1331.JPG

 

男湯有分黑湯與白湯,這兩處內湯我都泡過了,想出去泡混浴,但門外實在太多歐巴桑在拍照,而且還是往裡面拍,我可不想光屁股入鏡,實在不想等她們散去,於是只穿上內衣褲就走去混浴露天風呂,混浴以男性居多,只有洋人大媽敢在這裡泡。建議別假日來,因為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平日沒有人也方便拍浴池。

 

CIMG1332.JPG CIMG1333.JPG CIMG1334.JPG CIMG1335.JPG

 

十年前看韓劇「特務情人IRIS」,只知道李秉憲在田澤湖畔抱著金泰希,看到照片才知道他們也有來這裡取景。

 

CIMG1336.JPG CIMG1337.JPG CIMG1338.JPG

 

那麼多觀光客造訪,自然也有小賣店販賣特色土產,溫泉饅頭更是不能少。

 

CIMG1339.JPG CIMG1340.JPG CIMG1341.JPG

 

泡完湯準備離開時,拍攝停車場附近景色,滿山紅葉令人難忘。

 

 

CIMG1344.JPG

 

看到這絕美紅葉畫面,長途跋涉到此深山裡真的值得了!

 

CIMG1345.JPG

 

從「鶴の湯温泉」駛往「秋田県道194号西山生保内線」的途中景色優美,前方的大巴三不五時在狹窄的道路上會車,耽誤不少時間,畢竟現在接近中午了,團客們按表操課要去用午餐,下次造訪我會注意時間,跟團客錯開才不會塞車。

 

 

CIMG1347.JPG CIMG1348.JPG

 

紅橙黃綠加深綠,五彩繽紛,美不勝收!

 

CIMG1349.JPG CIMG1350.JPG

 

下山前再多看幾眼「乳頭温泉郷」的滿山楓紅。

 

 

 

回到入口處,看到「日本秘湯を守る会」牌子,我一查才知道自己泡過如此多秘湯,卻只有泡過協會裡的「鶴の湯温泉」及「松川温泉 峡雲荘」。

 

IMG_20191027_111720.jpg CIMG1352.JPG CIMG1353.JPG

 

下山的景色也很美,可惜雲霧蓋住山頭。

 

CIMG1355.JPG CIMG1356.JPG

 

下山途中看到「黒森展望台」當然不能錯過,這裡是能眺望田澤湖美景的好地方。

 

 

CIMG1357.JPG CIMG1358.JPG

 

山坡的白樺樹也是美到令人陶醉。

 

CIMG1359.JPG CIMG1360.JPG CIMG1361.JPG CIMG1362.JPG

 

上山時就有看到的秋田名物「杉重冷菓のババヘラアイスパラソル」花朵冰淇淋,下山再度經過立馬停車購買。

 

CIMG1363.JPG

 

本次旅行的第三支冰淇淋,往乳頭溫泉鄉路上都能看到的花朵冰淇淋,是牛奶及草莓口味,就像台灣的叭噗一樣。正要開口購買時,有兩位開心拍照的櫻花妹以為我不會說日文,很熱情地幫歐尼醬翻譯,還幫婆婆跟我收200円(超便宜),既然跟我用英文,我就用英文問她們是不是要去巴士站,想說可以送她們去,結果她們指著旁邊的小車,是開車來的,本來想給她們傳說中的蓮花大士卡當禮物,後來沒給知道為什麼嗎?哥不是隨便的人。

 

CIMG1364.JPG

 

從秋田縣一路往青森縣進發,經過新玉川大橋,沿途都是美景。

 

 

 

從2018年秋天就很想在「宝仙湖」賞楓,但每次都只有開車經過,下次一定要安排在此停留。

 

 

 

行駛在知名賞楓道路「国道341号」上,沿途都有看到災後復原,看來夏天的颱風也對東北地區造成不小影響。

 

 

 

一路往北走,接著來到「北緯40度ライン」モニュメント,主要是想在停車場的公廁上廁所,卻沒想到楓紅超漂亮,這裡隸屬鹿角市,但北緯40度線我卻不是第一次遇到,2017年造訪東北時,有在「入道崎燈塔」看過。請參閱遊記:《日本》極上東北紅葉狩Day4:入道崎燈塔 

 

CIMG1368.JPG CIMG1369.JPG CIMG1370.JPG CIMG1371.JPG CIMG1373.JPG

 

總算來到青森縣了,我們在「津軽SA」高速道路服務區稍作休息並購買午餐。

 

CIMG1374.JPG CIMG1375.JPG  CIMG1376.JPG CIMG1377.JPG CIMG1378.JPG

 

看到「激辛柿の種」覺得很辣,但心裡知道日本人所謂的辣對台灣人而言其實不太辣。柿の種是日本常見米果,使用精磨過的糯米或細切過的大米,在表面上塗上醬油包裹,燒製成的米果,1923年,新潟縣長岡市攝田屋町的浪花屋制果的創業者今井與三郎,用了被不為意踩扁了的小煎餅模具生產小煎餅、由此誕生了這種像彎曲了的小判形狀的小吃。至於柿子種這個名字,是由於有顧客說它像柿子的種子而得來。

 

CIMG1379.JPG CIMG1380.JPG

 

愛吃蛋的我自然不能錯過日本滷蛋「弘前の煮玉子」。

 

CIMG1382.JPG

 

愛吃布丁的我還買了「丼プリン」碗公布丁,真的超大碗,光看就飽了。

 

CIMG1383.JPG

 

外面的花卉與紅葉也超漂亮!

 

CIMG1384.JPG

 

可愛的蘋果娘人形。

 

CIMG1385.JPG CIMG1386.JPG CIMG1387.JPG

 

超有趣的蘋果燈籠。

 

CIMG1388.JPG CIMG1389.JPG CIMG1390.JPG CIMG1391.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從岩手縣開往秋田縣,途經連接盛岡市至秋田市的「国道46号」,才發現這條也是厲害的賞楓道路,仙岩隧道出來往猿倉橋這一帶,都是滿山紅葉,超壯觀!我將列入下次東北賞楓行程。鶴の湯温泉沿途楓紅超美!即使道路那麼狹小,仍是有大型巴士開進來,不過都是日本人,台灣仍有很多人不敢泡裸湯,所以團體很少帶來這裡。

乳頭温泉鄉位於秋田縣八幡平國立公園內的乳頭山山麓,由「鶴之湯」、「妙乃湯」、「黑湯溫泉」、「蟹場溫泉」、「孫六溫泉」、「大釜溫泉」及「休暇村」七間溫泉旅館所組成,因位於深山秘林中,可說是秘湯中的秘湯。其名源自於「乳頭山」,以前常聽別人口誤說成「奶頭溫泉」而我都會糾正對方是「乳頭溫泉」,一直以為跟人體器官無關,而是貌似牛乳的乳白色的硫磺泉而得名,結果我錯了,是真的跟器官有關,秋田縣跟岩手縣之間標高1478公尺的乳頭山又稱烏帽子岳,因為西側平緩,東側斷崖絕壁,在東邊的岩手縣民眼裡,看起來就像古代的官帽,所以稱它「烏帽子岳」,而西邊的秋田縣民則覺得看起來像水滴狀的女性乳房,山頂又剛好微微凸起,於是稱它「乳頭山」,看來我還是太純潔了

秋田名物「杉重冷菓のババヘラアイスパラソル」花朵冰淇淋,是牛奶及草莓口味,就像台灣的叭噗一樣。正要開口購買時,有兩位開心拍照的櫻花妹以為我不會說日文,很熱情地幫歐尼醬翻譯,還幫婆婆跟我收200円

來到青森縣「津軽SA」,購買了超大碗的「丼プリン」碗公布丁,光看就飽了。還有日本滷蛋「弘前の煮玉子」也很推薦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