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4081.JPG 

 

11/21(四)早上九點離開「たてやま温泉 千里の風」飯店之後,便驅車前往「鶴谷八幡宮」,平安時代(757年)創建安房國總社,是中央指派到安房國的地方行政官「國司」執行祭祀的地方,當時國司類似現在的縣長,權力很大,這裡毎年9月14日至16日和各神社一同舉行千年歷史的「安房やわたんまち」神輿山車祭典,為「縣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

 

 

IMG_20191121_093841.jpg CIMG4034.JPG

 

在拜殿的天井的雕刻「百態之龍」,這是房州雕刻家後藤義光的作品,已列為館山市的文化財產。

 

CIMG4035.JPG CIMG4036.JPG CIMG4037.JPG

 

來到神社當然要收集御朱印與御守。

 

CIMG4038.JPG CIMG4039.JPG CIMG4040.JPG CIMG4041.JPG 

 

下圖左是今天收集到的「鶴谷八幡宮」御朱印。

 

CIMG4090.JPG 

 

下圖為「鶴谷八幡宮」御守與勝守。

 

CIMG4091.JPG 

 

拜殿旁邊的「若宮八幡神社」,供奉「仁德天皇」,是「應神天皇」的第四子。這是我看過最歪斜的鳥居,不知道它是原本就一高一低,還是被地震颱風所影響。

 

CIMG4042.JPG CIMG4043.JPG CIMG4044.JPG CIMG4045.JPG

 

日本的第十五代天皇「應神天皇」,神道教尊之為戰神、八幡神,因為神佛習合,又通稱為八幡大菩薩。是日本天皇的祖神、源氏的氏神,軍人的守護神。而「應神天皇」及「仲哀天皇」都和「勝利」有關,所以來這裡祭拜可以保佑勝運、升官、公司營運上軌道、生意興隆等願望。這裡還供奉「應神天皇」的母后「神功皇后」,所以還可以祈求安産、子孫繁榮及教育等願望。

 

CIMG4046.JPG CIMG4047.JPG CIMG4049.JPG CIMG4050.JPG

 

接著到旁邊的「ひふみ養蜂園」參觀,是很多名人曾造訪過並留下簽名的名店,可以說是館山之光。

 

CIMG4048.JPG CIMG4051.JPG

 

剛開店沒多久,我們一票人就入內參觀。

 

CIMG4052.JPG CIMG4053.JPG CIMG4054.JPG

 

蜂蜜日文為「はちみつ」,現在要準備試吃,好期待!

 

CIMG4055.JPG

 

ひふみ養蜂園」最厲害的是依季節會有不同的花蜜,由左至右試吃油菜花蜜、櫻花蜜、蘋果蜜、相思樹蜜、枇杷蜜,最後還特別試吃薰衣草蜜。

 

IMG_20191121_094735.jpg 

 

琳瑯滿目的蜂蜜商品。

 

CIMG4056.JPG CIMG4057.JPG

 

好多簽名合照。

 

CIMG4058.JPG CIMG4061.JPG CIMG4067.JPG

 

枇杷蜜有淡淡的、令人懷念的枇杷膏香氣,最後我買了兩瓶需歷經多年採集、較稀有的極上のさくら蜂蜜」。

 

CIMG4059.JPG CIMG4060.JPG 

 

黑貓飾品超可愛!

 

CIMG4062.JPG CIMG4063.JPG CIMG4064.JPG CIMG4065.JPG

 

蜂蜜冰淇淋當然不可少。

 

CIMG4066.JPG  CIMG4068.JPG CIMG4069.JPG CIMG4070.JPG

 

買完蜂蜜之後,來到旁邊的「Cafe123」品嚐蜂蜜冰淇淋,還有枇杷茶可以喝,桌上的油菜花蜜任你加。

 

CIMG4071.JPG

 

熱情的老闆娘還招待大家吃蜂蜜奶油蛋糕

 

CIMG4073.JPG 

 

第一次品嚐冰淇淋可以這樣蜂蜜加到爽,一二三養蜂園不愧是館山市最佳伴手禮名店,各種季節的花蜜都有。

 

 

CIMG4075.JPG

 

這裡也有提供鹹食,下次一定要來品嚐蜂蜜咖哩。

 

CIMG4076.JPG CIMG4077.JPG

 

原來老闆娘也來過台灣,怕冷的她很喜歡台灣溫暖的氣候,看到桌上的照片才知道X-JAPAN團長YOSHIKI也來光顧過這裡(他是館山人)。

 

CIMG4078.JPG

 

前陣子看過爆笑電影《飛翔吧!埼玉》,在劇情最高潮的大對決當中,出身館山的日本視覺系搖滾教父X-JAPAN團長YOSHIKI驚喜現身!YOSHIKI(林 佳樹;はやし よしき),日本音樂人、鋼琴家、指揮家、詞曲作家、編曲家及音樂製作人。以日本樂團X JAPAN的團長及創辦人聞名於世,演唱會中經常見到他在鼓和鋼琴間轉換演奏,將鼓的狂暴與鋼琴的優雅印象結合成視覺藝術。

 

 

 

享用完美食,最後在「Cafe123」門口拍攝合照,告別川名副課長等館山市官員,便要前往成田機場。結束這四天的館山考察之旅,推薦大家一定要來館山品嚐海鮮及水果,真的好吃又便宜!館山不會下雪很適合冬季來旅遊!海景溫泉能眺望富士山及伊豆大島!立槳SUP及浮潛等水上活動超多!館山可以租借單車,還有各種路線可盡情享受房總山海美景,尤其戀人的聖地路線52公里諧音520騎完的戀人們會一輩子幸福喔!

 

CIMG4079.JPG

 

途中在高速公路服務區「市原SA 上り」休息、購買土產。

 

CIMG4080.JPG

 

紅通通像狗卻非狗的吉祥物「千葉君」,是出身千葉縣的插畫家坂崎千春於2010年所繪製,其外型就是千葉線地圖,眼睛、舌頭也大有玄機,看世界入口的眼睛就是日本門戶「成田機場」,而「東京迪士尼樂園」就在千葉君的小舌頭,而圓弧狀的前腳則是「館山灣」。

 

CIMG4082.JPG CIMG4083.JPG CIMG4084.JPG CIMG4085.JPG

 

Mega Pachi」功能性碳酸飲料有著醒目的歌舞伎臉譜。

 

CIMG4086.JPG CIMG4087.JPG

 

最後我買了好吃的雞蛋布丁。

 

CIMG4088.JPG  

 

回程搭長榮的共用班機,不能像去程時搭ANA,我不依我不依!

 

IMG_20191121_140306.jpg

 

回到家後,整理了紀念品,當我的同事真的很幸福,每次日本回來都會帶禮物給大家,雖然只是小小心意。

 

IMG_20191121_212233.jpg

 

感謝館山市贈送的房總名物「房洋堂」黑潮物語土產,得過「全菓博厚生大臣賞」。

 

IMG_20191121_212321.jpg

 

繼九月在靜岡「サントムーン柿田川」購買了悟空款的七龍珠眼藥水,這次在千葉總算收集到另外兩款。

 

IMG_20191118_201742.jpg

 

 

 

課後總結、講評與重點整理:

鶴谷八幡宮」為平安時代(757年)創建安房國總社,是中央指派到安房國的地方行政官「國司」執行祭祀的地方,當時國司類似現在的縣長,權力很大,這裡毎年9月14日至16日和各神社一同舉行千年歷史的安房やわたんまち」神輿山車祭典,為「縣指定無形民俗文化財」。

ひふみ養蜂園是很多名人曾造訪過並簽名的名店,可以說是館山之光。厲害的是依季節會有不同的花蜜,由左至右試吃油菜花蜜、櫻花蜜、蘋果蜜、相思樹蜜、枇杷蜜,最後還特別試吃薰衣草蜜。枇杷蜜有淡淡的、令人懷念的枇杷膏香氣,最後我買了兩瓶需歷經多年採集、較稀有的極上のさくら蜂蜜

※在隔壁的Cafe123」品嚐蜂蜜冰淇淋,還有枇杷茶可以喝,桌上的油菜花蜜任你加。熱情的老闆娘還招待大家吃蜂蜜奶油蛋糕原來老闆娘也來過台灣,怕冷的她非常喜歡台灣溫暖的氣候,看到桌上的照片才知道X-JAPAN團長YOSHIKI也來光顧過這裡(他是館山人)。

館山市是隊長YOSHIKI和主唱ToshI的出身地,記得前陣子看過超爆笑電影《飛翔吧!埼玉》,在劇情最高潮的千葉與埼玉大對決當中,日本視覺系搖滾教父X-JAPAN團長YOSHIKI驚喜現身!2019年是館山車站開業100週年,11月9日起車站發車音樂會出現樂團名曲「Forever Love」。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