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軍老師授課教材

 

第一課 日本通識

 

日本是世界第三大經濟體,是世界最先進國家之一,科研能力、工業基礎和製造業技術均位居世界前茅,是世界第四大出口國和進口國。人口約126,140,000 人(世界第11名),面積約377,962 km2(世界第63名)

 

全國分為47個一級行政區:一都(東京都)、一道(北海道)、二府(大阪府、京都府)、四十三縣。各都道府縣內劃設二級行政區:依人口而定其為市、町、村

 

 

對於日本的地理,有些人還停留在許多錯誤的概念例如:說沖繩很小排個兩三天就好?去完迪士尼後跟你說,我們順便去環球影城好不好?為何一直去日本?日本是有多大?玩不完呀?

 

北海道面積為台灣2.5倍!

 

九州基本上與台灣幾乎一樣大!

 
沖繩是澎湖的17.8倍,從北到南大概是台北到苗栗三義的距離(單趟)

 

東京都是台北市的八倍大,而一般人常去的東京23區,也有台北市的2.3倍大。想像一下全台灣的人全擠到新竹以北來住會是什麼情況,更是全亞洲第一個有地鐵的城市,也是世界地鐵最繁忙的城市。

 

京阪神大概是台灣新竹以北+宜蘭的區域,整個關西人口大約台灣的總人口。

 

東京與關西,他們相隔一個台灣的距離。

日本的面積,約是台灣的10倍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