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の道

 

阿蘇市道狩尾幹線著名景點「ラピュタの道展望台」,被稱為「天空の道」,於2016年經歷熊本大地震後道路多處損毀,通行禁止中。 

 

 

 

站在海拔較高的「天空の道」可欣賞360度自然山景,若在秋冬的好天氣,更有機會看到雲海絕景,猶如置身仙境,不少旅客曾到此一遊。2012年受到九州北部豪雨破壞,至2015年才重開。但2016年4月又因地震再次崩落、龜裂,至今不能使用。 

 

 

 

阿蘇市已放棄復修,主要原因是費用太高,估計超過100億日元,工程也涉及複雜技術,加上這條道路並非市民經常使用,所以優先修復市內道路。 

 

 

 

一直想去卻還沒去的我,深表遺憾,真的要及時行樂,日本有許多優美景色,若錯過很可能以後就無緣得見,畢竟日本有許多火山,不僅地震多,颱風也多,且不論旅行是否因年齡愈大而愈多地方無法去,很多時候大自然的力量也是主因,是人力不可抗拒的,如果心中有什麼地方想去,千萬別遲疑,先去了再說,免得絕景消失卻後悔莫及。

 

天空の道1 天空の道2 天空の道3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