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dy-in-the-onsen-shutterstock_220493902.jpg    

 

台灣這寶島不但泉源豐富,泉質也不亞於溫泉王國日本,雖然近年來台灣風行「養生水療」、「SPA養生」,但在溫泉泡湯知識領域上,還需要效法日本。例如源自於歐洲溫泉的「浴療場」,就是利用溫泉效果來舒緩各種慢性疾病,且著重於吸入、飲用及水療按摩法。在各式溫泉中都有其不同功效,如「超音波浴」對於冷感、筋肉疼痛等有減輕作用;傳統的湯瀑「打擊浴」則以活洛筋骨血路效果明顯;而「寢浴」則有安定神經、幫助睡眠的效用。溫泉的溫熱作用及水質中的成份因有益於經脈血氣運行,在醫療不發達的時代,這些溫泉被當作治癒的湯,對減輕身心病痛具保養效果,因而民間盛傳有「一湯治萬病」的「聖水」及「神泉」之說。以下為台灣最常見的溫泉種類,有些溫泉區會有兩個以上的泉質。

 

一、「美人湯」碳酸氫鈉泉碳酸氫鹽泉

碳酸氫鈉泉即俗稱「美人湯」、「重曹泉」、「鹼性泉」,由於含有碳酸氫鈉的成分,因此對皮膚有滑潤、去角質的功效。碳酸氫鈉泉的泉質特色為,泉色清無臭,酸鹼值多屬中性至鹼性,且富含鈉、鎂、鈣、鉀、碳酸離子等礦物質成分,因此不論是浸泡、沐浴都對身體健康極有幫助,被譽為溫泉中的溫泉。分布地區:烏來、清泉、小錦屏、泰安、谷關、東埔、廬山、中崙澐水溪、關子嶺、龜丹、寶來、不老、四重溪、旭海、礁溪、員山、鳩之澤、蘇澳、瑞穗、金崙、知本。 

 

二、「心臟之湯」碳酸泉

碳酸泉因含有二氧化碳,溫度又比一般溫泉低,非常適合有心血管疾病或年長者浸泡,泡起來較不會出現脈搏突然加快或心悸的現象,對心臟負擔比較少,且對身體有保溫的作用,因此又被稱為「心之湯」。分布地區:蘇澳冷泉、鳩之澤溫泉、谷關溫泉、四重溪溫泉等。 

 

三、「皮膚之湯」硫磺泉

與碳酸氫鈉泉不同,硫磺泉顏色呈現黃褐與白濁色,並具有濃厚的硫磺味,因此被人稱為「臭蛋泉」,相傳硫磺泉具有排毒、解毒的功效,被證實的是硫磺泉確實可以緩解身體疲勞,但泡硫磺泉需特別注意空氣流通。分布地區: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 

 

四、泥漿溫泉

泥漿溫泉呈現灰黑色,泉中含潤滑的泥漿,浸泡後除了能讓全身舒暢外,更能去除身體的老廢角質,讓肌膚紅潤透白,使溫泉泥被廣泛運用在保養品上,如常見的冰河泥即是以此種泥質冷卻後製成的,有去角質以及殺菌作用。分布地區:溫泉泥非常稀有,全球只有台南關子嶺、日本鹿兒島、義大利西西里島等三處。 

 

美肌聖品「泉麗方沐湯露」源自地底「萬年深層溫泉」,泉質數據優異難覓;屬於雙效加乘的「氯化物碳酸氫鹽泉」。在台灣及日本全境,很難發現碳酸氫根離子為6000ppm以上與氯離子4000ppm以上的高含量溫泉,泉質猶如保養品精華液一樣的潤澤。

 

購買請參考:https://www.facebook.com/ispring.me/

 

天然萃取的「泉麗方沐湯露」含有22種礦物質與微量元素;離子群含量高約50000ppm;碳酸氫根離子數據約為36000ppm、堪稱「美人湯」精華液。

 

泉麗方1公升對應浴缸100公升的水,等於50000ppm稀釋至500ppm,一般家用浴缸注入約五至六分滿的水量使用一瓶,其濃度比各地溫泉平均值還高、也比加水稀釋過的溫泉旅館或野溪溫泉更好。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