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y96YSw

 

宮城縣柴田郡的大河原町至柴田町,綿延八公里的白石川堤兩側,成排的櫻花並木有著「一目千本櫻」的美譽,同時也是「日本櫻花百選名所」之一。大正時期,出身大河原町並在東京發展成功的企業家高山開治郎,為家鄉種植了千株櫻花樹苗,現在樹齡已百年,且有1200株以上,品種為染井吉野櫻占了九成,壯觀的櫻花絶景吸引眾多遊客,可說是縣內最知名的賞櫻勝地,每年四月上旬至中旬為盛開期。(照片攝於2014.04.19)

 

CIMG2063.JPG CIMG2065.JPG

 

櫻花真的很多,非常壯觀,很可惜造訪日期是四月中旬之後,已經長綠芽並開始凋謝。

 

CIMG2068.JPG CIMG2073.JPG CIMG2074.JPG CIMG2075.JPG CIMG2083.JPG CIMG2084.JPG CIMG2086.JPG

 

傍晚五六點天色昏暗,拍出來的照片不甚理想。

 

CIMG2101.JPG CIMG2100.JPG

 

像夜市般的河邊攤販蠻特別的,販售的德國香腸好長呀!點燈後可以賞夜櫻,但要回去飯店了,真是可惜。

 

CIMG2103.JPG CIMG2104.JPG 

 

有了2014年的經驗,下次若規劃來白石川堤賞櫻,會利用上午造訪,首先安排在柴田町「船岡城址公園」的山頂上眺望藏王連峰及白石川堤的千本櫻遠景。並搭乘約305公尺長的單軌電車,如同穿越在櫻花隧道般。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船岡城址公園 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桜2

 

然後散步至連接船岡城址公園和白石川堤的「柴田千櫻橋」欣賞絕景,並到「韮神堰」拍攝川面上逆藏王連峰及千本櫻倒影,停留半天時間讓大家玩到盡興,達人帶路深度體驗日本之美。

 

/tmp/phpkjRZ5e/tmp/phpAwWZjS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