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11126_180014.jpg

 

今天下課直接搭捷運前往「諾那華藏精舍」參拜四面佛,每次只要遇到困惑都會去精舍擲筊,皈依至今已經三年了,雖然有時候會持咒,但我似乎還沒為精舍奉獻過什麼,參拜完後,師兄跟我說12月12日(農曆十一月初九)是四面佛聖誕,希望我能來參與,可惜我接了一個行銷台南觀光的三日業配案,那幾天無法脫身,所以今天除了在心中祝賀四面佛之外,我決定寫一篇「活動資訊」的網誌邀請大家能來共襄盛舉,跟各位師兄結緣,全台分舍都可以參加活動。

 

諾那華藏精舍」全台四面佛參拜地點

台北總舍: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3號13樓之1  電話:02-27532621

桃園分舍: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85號  電話:03-4636422

埔里分舍:南投縣埔里鎮中心路49號  電話:049-2995721

臺南分舍:臺南市東區崇明路41號  電話:06-2894000

花蓮分舍:花蓮市商校街262號8樓  電話:03-8331098

臺東分舍:臺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號  電話:089-355706

高雄分舍:高雄市博愛一路355號  電話:07-3112822

 

110年四面佛聖誕.jpg

 

緣起:記得2018年在我人生低潮時,楊師兄帶我來這裡拜拜,當時的我非常訝異,四面佛不是泰國的神祇嗎?2016年以前為了拚業績常去長春路拜四面佛(就是八大行業很愛拜的全台最知名四面佛),還花不少錢買花束,但因為沒達成心願就沒有去還願,於是衰了很久,所以總覺得泰國四面佛可能不是真的神明,而是陰神,所以當下有點擔心跟壓力。

 

楊師兄要我別擔心,四面佛又稱大梵天王,源自印度,但泰國人跟華人都有在拜,雖然一般人認知大多是泰傳佛教的四面佛,但藏傳佛教也有四面佛,精舍的四面佛很慈悲,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沒有還願的壓力,不用買花也不用捐錢,都是隨喜功德,要我放心參拜。原來也有這樣正派的四面佛啊!於是那段日子我很常來拜拜,不論工作、搬家、感情等遇事不決的問題,都會來擲筊求助。後來也皈依密宗,成為智敏、慧華上師的弟子。

 

IMG_20211126_180037.jpg

 

參拜方式是雙手合十,面對四面佛順時針繞圈,每一面都唸「六字大明咒」七遍,並一邊觀想佛光照在自己身上,當四面都拜完後,可擇任一面跪著祈求心願,或在心中提出疑問並「擲筊,若無聖杯,就再換個方式問來求得解答。

 

 

 

我今天來的目的,是因為疫情影響,導致我留職停薪無法繼續從事旅遊業,接業配跟兼職並非長久之計,於是針對求職、事業方面來祈求四面佛保佑,希望能在12月找到好工作。擲筊後得到的答案是可以從事房仲業,但別在居住地區附近,也有其他業務工作適合我,至於出書的事,隨時都可以進行。

 

IMG_20211126_180054.jpg IMG_20211126_180235.jpg

 

大梵天王對今日我們能聽聞到佛法有很大貢獻。當初釋迦牟尼佛成道時,思惟世間眾生顛倒執著,無法明白微妙深奧的佛法,因此欲直接入涅槃,不打算說法。大梵天王知道佛陀的心意,立刻從梵天來到如來前,向佛陀祈請:這個世間眾生雖然愚癡冥頑,但也有不少垢染淡薄、智慧聰明、容易教化的眾生。這些有善根的眾生不能棄之不顧啊!佛陀聽了大梵天王的祈請,觀察眾生,果然根機雖有深淺,已有不少佛陀可因材施教而給予教導,因此接受了大梵天王的祈請。

 

因此,大梵天王對於廣大的佛弟子,是有「請佛住世」及「請轉法輪」的大恩德。大梵天王是我們所居的小世界中欲界及初禪三天的統御者,祂是修持捨離財、色、名、食、睡五欲,並去除貪、瞋、睡眠、掉悔、疑五種煩惱蓋障,深入初禪,並修持十善業及「慈悲喜捨」四無量心而成為大梵天王。他發願救護世間一切眾生,化現為一身、四面、八臂,可滿足眾生關於事業、感情、財富、平安等一切願求,因而被尊稱為「四面佛」。

 

IMG_20211126_180256.jpg

 

參拜完四面佛之後,當然也要參拜智敏、慧華上師。「圓覺宗」屬密宗紅教,融合藏傳佛教寧瑪、噶舉、薩迦、格魯四大教派密宗心要,以及中土大乘禪宗、淨土宗、天臺宗之精華,發揚「以禪為體,以密為用,以常寂光土為歸宿」,即身圓滿四身五智、成就虹光身之無上密心法。

 

圓覺宗藏密寧瑪巴的「寧瑪巴」三字,在藏文的意思是古、舊的意思,是蓮花生大士最早傳入西藏的佛法,俗稱為紅教,因寧瑪巴的修行人多著紅衣。

 

IMG_20211126_180326.jpg IMG_20211126_181018.jpg  

 

師兄說順時針方向轉動「六字大明咒」轉經輪,並在心中持咒觀想,轉一圈等於持咒十六億遍之多。

 

 

 

IMG_20211126_181047.jpg

 

接著我還點了「酥油燈」供奉四面佛(免費,功德隨喜)。

 

IMG_20211126_182451.jpg

 

帶兩包「四面佛福祿壽米回家煮稀飯吃(免費,功德隨喜)

 

IMG_20211126_182446.jpg

 

並點「光明燈」保佑未來一年順遂(每月100元)。請參閱【2022年度母殿、藥師佛殿、四面佛殿點光明燈公告

 

IMG_20211126_182613.jpg

 

點光明燈有送結緣品「文殊九宮八卦」金卡,非常精緻,可放在皮夾裡保平安,但皮夾不能放褲子後面口袋唷!

 

密宗吉祥九宮八卦咒輪:

又稱「斯巴霍圖」,意譯為「世界之書」,是由西藏密宗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士】,聚集梵、藏、漢三地破除各種凶煞之鎮宅安居妙寶而繪成。    

咒輪上方中央是佛教密乘主掌智慧、慈悲、力量的智仁勇三族姓尊【文殊、觀音、金剛手】等三大菩薩。

右方為時輪金剛十相自在咒(朗久旺丹),令東、南、西、北、東南、西南、西北、東北、上、下等十方,與年、月、日、時等時辰,所組合的時空宇宙世界一切自在。

左方是防護一切凶煞、障礙與驅遣不祥的迴遮咒輪。    

 

正中分為三圈︰

外圈是十二生肖,代表十二地支以紀年的十二種動物,配合天干演化成六十甲子。

中圈是離、坤、兌、乾、坎、艮、震、巽等八種卦象,分別代表火、地、澤、天、水、山、雷、風等八種事物。

內圈則是按龜背的九格,分為九數:第一宮象徵藥物,第二宮象徵魔,第三宮象徵水,第四宮象徵龍,第五宮象徵戰神,第六宮象徵君王,第七宮象徵妖,第八宮象徵地祇、第九宮象徵火。此圖總括一切時間、方位、風水、地理。

圈外有一怒目、獠牙、捲舌的四手凶神,即是掌理日月星宿、年月日時的羅睺,俗稱「太歲星君」。    

右下方的咒輪是一切音聲的韻母及緣起咒,得以增長善緣、福德,並吸收日月天地間的精華。

左下方的咒輪能迴遮一切違緣,為依陰陽五行成九宮的遮止咒輪。 

 

功德:

將九宮八卦咒牌懸掛於大門上或屋內,可防範因人、事、物、風水、地理所產生的任何凶煞。阻擋一切奇災異禍,趨吉避凶,轉禍為福,百無禁忌,並令於宅內安居者,無論財富、婚姻、子嗣、名位等所求,皆能增長善緣而生生不息。滅惡緣而息災禍,去疾病而添壽,迴遮一切太歲、歲破、劫煞、災煞、歲煞、伏兵與大禍等諸年月日時煞星,阻擋路沖、門、床、灶、廁等不吉方位所生的凶煞,令宅內闔家大小平安,福壽綿長,百事皆宜,吉祥如意。

 

燙金卡.png  

 

諾那華藏精舍」總舍資訊: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南京東路五段63號13樓之1

電話:(02)2753-2621

官網:https://www.nonahz.org/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諾那華藏精舍全台分社地址:

桃園分舍:桃園市中壢區成章一街185號  電話:03-4636422

花蓮分舍:花蓮市商校街262號8樓  電話:03-8331098

臺東分舍(設大梵天王殿):臺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號  電話:089-355706

高雄分舍(博愛滿願四面佛殿):高雄市博愛一路391號12樓

博愛滿願四面佛殿:高雄市博愛一路355號  電話:07-3112822

臺南分舍(設大梵天王殿):臺南市林森路一段158號6樓

大梵天王殿:臺南市崇明路41號  電話:06-2894000

臺中分舍:臺中市五權路1-67號13樓  電話:04-23750930

埔里分舍(設大梵天王殿):南投縣埔里鎮中心路49號  電話:049-2995721

新竹分舍:新竹市和平路142號12樓  電話:03-525-3099

圓覺彌陀村:南投縣埔里鎮中山路四段83號

 

最後分享三年來我在臉書動態有打卡的紀錄:

2018年7月25日

今天跟楊老師來精舍拜四面佛並求籤,我祈求並發願有事業順利與格局好的陽宅,每天要持咒1500遍來還願,希望未來一切順利,至於感情對象似乎已經出現了,只是我還不知道而已。

 

2018年8月4日

今天來答謝四面佛並求籤,問婚姻感情的籤詩是第一百首上上籤耶!不枉費我跪那麼久、擲那麼多次笅。

 

2018年8月12日

今天受楊老師之邀,農曆七月來法會,迴向給已往生的親人及冤親債主,也向四面佛擲笅安個心,所以整個下午都在精舍,初次持咒《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覺得很特別。

密宗版《般若波羅蜜多心要經》也跟以前背的不同,用梵音持咒跟國語不同,大師兄也說唐朝的語系屬河洛音,比較像台語,當年取經翻譯後用現在的國語唸會有些出入,我們現在用的語言比較接近滿人語言的發音。

補闕真言》也很重要,每天持咒完都要唸七遍,我每次都迴向給眾生,「願諸眾生俱足樂與樂因,願諸眾生遠離苦與苦因」,幫助別人就是幫助自己,猶如「我為人人,人人為我」的騎士精神。

 

2018年8月21日

原來我們密宗修行的最高境界叫做「虹光身」,不是去極樂世界,而是不死不滅,蓮花生大士就是如此。我那麼愛七彩,應該要努力修行到這個境界才是。

虹光身(藏文:Jalü,Jalus,'ja' lus,英語:Rainbow body),又譯為光蘊身,藏傳佛教術語,源自於寧瑪派的大圓滿法門,在苯教之中也有類似的理論。

他們認為這是一種由明光所構成的身體形態,一種細微身,是生命的本來狀態。通過修行大圓滿法,可以將由血肉所構成的身體,轉換為虹光身。

這是大圓滿修行成就的表徵,直到近代,仍有人宣稱曾見證到西藏修行者變化為虹光身,消失不見。這個概念近似於道教所說的屍解。

虹光身與佛的第五身(大樂智慧身)是息息相關,因大樂智慧身就是此種虹光身。當一位禪修者修持到無上瑜珈部,並能達到空樂不二,他的肉身便處於大樂之中而證得了無上智慧。

何謂證得大樂的成就?就是指肉身已經化成最高形色的虹霓之身,而虹霓的光明即代表最高的智慧「大樂智慧」。「虹光」就是此種無上的智慧,而「虹彩」則是最高的形色,兩者悉皆融合於這個大樂智慧身之中了。

當肉身成就虹光身後,因虹光身既是一種虹霓,那就無死了(故虹光身又稱為無死虹光身);既然無死,渡生也就無限了;渡生既無限,那就可永遠地行使大悲了。

 

2018年9月1日

上週末楊老師給我了一張經文,我一看是唐三藏法師翻譯的《大乘離文字普光明藏經》,還蠻有興趣,他說諾那華藏精舍的師兄給了他這張,是密宗與顯宗都非常推崇的經典,只要唸三百遍就會有感應(有人說等同唸誦百萬遍準提咒的效果),而且經文不長,七八分鐘左右能唸完,是能提升個人狀況、突破命盤格局、超越命運定數的經文,我心想有這麼厲害嗎?

於是上網查了一些文章,還真的被形容到很神奇,而且有不少人驗證。於是我每晚念一遍,一週後的現在,的確覺得心境有所增長,打算持續唸它一年,自己先來做驗證。

今天休假有空便寫了這篇網誌,希望能幫助更多人,這週唸經有一些心得,感覺佛祖就像孔子一樣向弟子們傳道授業解惑,其中「如來不為一眾生故出現世間,為欲利益無量眾生而出現耳」這不就好比我崇尚的「仁義之道」嗎?無私、利他、凡事都先為社會大眾設想。

非己所安不加於物」、「自愛身命不應殺生;自重資財不應偷盜;自護妻室不應侵他」,這不就是儒家所謂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嗎?舉一反三即是「推己及人」、「己欲立而立人;己欲達而達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這部經典讓我愈唸愈喜歡,甚至取代心經。

諸法自性本無所有不可為喻,非是文詞之所辯說」,如同道家所謂「道可道,非常道」,只可意會不可言傳,只能心領神會,無法用言語說清楚。

若有能持此經典者我當擁護,令其志願皆得滿足」、「能聽受者即為承事供養於我,亦為荷擔無上菩提」、「聞是經已書持、讀誦、為人解說,所有業障咸得消除,終不受於惡趣之苦,斯人即為諸佛菩薩之所護念」,意思是常唸此經功德極大、有各方諸佛菩薩罩著我嗎?太威了!我想改變命運,跳脫出家道業力的阻饒,希望此經能幫我如願。

以下是我找到聽起來最舒服、最標準的誦經影片,分享給大家,文末還有經文中耆闍崛山的介紹,感覺這裡就是傳授佛法的佛教聖地,以後找機會去印度登山朝聖。

 

2018年9月8日

老爸跟老妹好像都信上帝了,全家剩我信佛,其實多年前我也受洗過,但最後還是皈依密宗,我的感想是「信仰這件事,不是誰能幫我實現願望就信誰;而是誰能讓我成長改變就信誰」,也不要老想獲得奇蹟,而是要自己創造奇蹟。

 

2018年9月9日

今天是地藏王菩薩聖誕、中陰共修、普渡法會。誦《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咒》。

 

2018年12月15日

滿桌的供品、燈花,祝賀大梵天王四面佛生日快樂。還好我早餐沒有吃太飽,素食供品有呷有保庇。

 

2020年3月8日

來精舍拜拜祈求疫情早日結束。

 

 

 

 

2021年四面佛殿全省地址及恭祝聖誕活動內容

 

國曆12月12日(農曆十一月初九)週日

 

高雄分舍大梵天王殿(左) 桃園助念團大梵天王殿(右)

■臺北總舍︰臺北市南京東路5段63號13樓之1

09︰00~20︰30 大眾隨喜禮拜、供燈花
09︰00 燈花供養,頂禮修供
18︰30 燈花供養,頂禮修供,恭誦《普賢行願品》
備壽桃、吉祥密咒手環、2022年春聯等免費結緣。歡迎自帶供品為大梵天王祝壽,禱祝吉祥如意。

■高雄分舍︰高雄市博愛一路355號

09︰00~09︰20持誦「六字大明咒」
14︰00~14︰20持誦「六字大明咒」
19︰30~19︰50恭誦《般若波羅蜜多心要經》
備有壽桃分享結緣,送完為止。

■桃園助念團︰桃園縣中壢市成章一街185號

09︰00~20︰00 大眾隨喜禮拜、供燈花。備有壽桃及結緣品。
17︰00 持誦「六字大明咒」 
18︰00 餐聚。

臺南分舍大梵天王殿(左) 埔里分舍大梵天王殿(右)

■臺南分舍︰臺南市東區崇明路41號

07︰30 開始祈福共修
(1)持念阿彌陀佛聖號(2)持念六字大明咒(3)繞寶篋印經塔(4)供品供養四面佛誕辰
備有:糕餅、點心、水果結緣

■埔里分舍︰南投縣埔里鎮中心路49號

12/12當天晚上19︰00~20︰30 誦《寶篋印經》、《阿彌陀經》、「六字大明咒」。備有壽桃、壽麵、水果結緣。

臺東分舍大梵天王殿

■臺東分舍︰臺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號

12/11(六) 23︰00(晚上11點)四面佛聖誕暖壽祈福共修法會(備有結緣限量福袋100份)
12/12(日) 四面佛聖誕,大眾自由獻供、祈福

■花蓮分舍︰花蓮市商校街262號8樓

15︰00 大眾同誦《佛說阿彌陀經》、《般若心經》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