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207_110239.jpg  

 

感謝旅客的口碑行銷 我已浴火重生

記得以前看奧斯卡得獎電影《美麗人生》(La vita è bella),有句台詞「服務是一門至高無上的藝術。上帝是最佳的服務者;他為所有人類服務,但非任何人的奴僕。

 

/tmp/phpOvSPw8 

 

雖然這句話一直烙印在我的腦海,但過去我總以專業熱忱感到自滿,老是強調自己是走專業路線,不走服務路線,因為服務再好都容易被取代,也容易被奧客糟蹋、看輕。

反而我以「祕境絕景」及「客製化特殊行程」為主打特色是獨一無二的,不論同業還是旅客,大家都必須尊重,因為我就是最頂尖的。但後來發現我錯了,也第一次打從心底「感謝疫情」,疫情期間我吃了不少虧,從此改變了我的觀念、消磨了我的稜角、收拾掉我的傲慢。變回19歲在西餐廳打工的我(服務生),以服務收服人心,而不再是氣勢凌人「帶團像在帶兵」的我(軍官)。 

 

/tmp/phpO7stQs 

/tmp/phpksx5JX 

 

除了疫情讓我從挫折中學習,更要感謝諸位旅客的疼愛感化了我,頑石終會點頭,如果沒有這些姊姊們的教誨,我可能還要在跌跌撞撞好幾年才爬得起來。

二月賞櫻有幸認識這位美麗的貴婦,不僅對我讚譽有加,還介紹好幾組旅客參加,過去是空服員的她,不僅歷練過服務業的最高殿堂(門檻高),也是服務業的「最高殿堂」(海拔高),有她的認證與推薦,著實讓我倍感榮耀,不禁想起這句電影台詞「服務是一門至高無上的藝術」,也回想起以前在大車輪服務賓客,讓他們笑容滿面的畫面。

 

/tmp/php0sfXlF 

 

這些好評都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所以我立志不僅要成為最專業、最頂尖的達人,還要成為最佳服務及好口碑的領隊,過去大家印象中日本旅遊第一品牌是「天喜」,但自從團隊解散後成員各奔東西另起爐灶,旅遊業的戰國時代來臨後,但也就此沒有真正稱頭、給人如此印象深刻的品牌了。

疫情這兩年打趴了旅遊業,國旅如此競爭,我還能存活至今,真的是「撐久必勝」,為了挺我而延期的旅客,我臥薪嘗膽絕不能倒,除了責任感,現在更多了使命感,以後我要做出超越天喜的品牌,要讓大家都對我豎起大拇指!

感謝所有疼我的大姊,感謝所有一再捧場的鐵粉,不論何時能出國,我都不會再埋怨疫情,因為疫情讓我有緣認識您們、因為疫情讓我感受到人性的光輝、因為疫情讓我看清了許多真面目、因為疫情讓我成長變得更好也看到了希望。

 

/tmp/phpeOntEA 

/tmp/phpUy7Awz 

 

感謝粉絲回饋,這些鼓勵就是我的動力,還沒看過這篇的朋友,可以抽空看看:

大人の極上宿 大沢山温泉 里山十帖(SATOYAMA JUJO)、「日本一の絶景露天風呂」湯処 天の川

 

/tmp/phplADNgF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