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220720_172153.jpg 

 

7/20從「南橫公路」下山,來回騎一百多公里腰痠背痛,當然要來泡湯舒緩疲勞啊!會先經過高雄市六龜區的「寶來溫泉」及「不老溫泉」,但南橫太夯,遊客都集中到這裡泡湯,所以打電話問大多客滿,而且湯屋普遍較貴,較便宜的則是設備簡陋評價不高,想到我住「玉井山水居宿」附近就有楠西區的「龜丹溫泉鄉」,可惜這裡溫泉民宿的湯屋價格也貴,後來發現有公辦民營的「龜丹溫泉體驗池」,不僅C/P值高,設備也很完善,這不就是南橫之旅的泡湯首選嘛!

 

IMG_20220720_170741.jpg IMG_20220720_171010.jpg

 

龜丹溫泉體驗池就在昨天造訪的「蝙蝠洞瀑布」附近,離玉井也很近,台南有兩大溫泉鄉,上次環島體驗過「關子嶺溫泉」,這次就來感受一下龜丹溫泉。 

 

IMG_20220720_171142.jpg IMG_20220720_171258.jpg

 

龜丹溫泉與關子嶺的泥漿溫泉不同,屬弱鹼性碳酸氫鹽泉,俗稱「美人湯」,泉質清澈無味,有軟化角質層的功效,對神經痛、皮膚病、關節炎具有療效。於日治時代就被發現,源頭來自龜丹溪,原是隱於山谷河床中的野溪溫泉,近十年才漸漸開發成溫泉鄉。

 

IMG_20220720_171414.jpg

 

龜丹溫泉體驗池是龜丹溫泉區內第一座由政府興闢委外經營的溫泉體驗設施,園區內有泡腳池,包池及湯屋供民眾體驗,園區尚規劃有步道及休憩桌椅,體驗完溫泉後,可於此稍作遊憩及購買熱食飲料,悠閒愜意。

 

IMG_20220720_171624.jpg

 

十多年前,當時的台南縣政府、西拉雅風管處、林務局與交通部觀光局共同勘查,劃定溫泉區開發範圍,積極籌備龜丹溫泉開發。日治時代還設有溫泉招待所,光復後,政府大力發展關仔嶺溫泉而冷落龜丹溫泉,龜丹有七處溫泉頭,酸鹼度在8.08到8.55,每天自然湧出量近百噸,空有天然湧泉卻擠不上觀光列車,非常可惜。

 

如今,龜丹溫泉區已是「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唯二溫泉區之一,今年西拉雅管理處邀集台南市觀旅局、水保局台南分局、嘉義林管處、公路總局曾文工務段、國產署、楠西區公所、龜丹溫泉觀光產業發展協會等單位提出明年啟動短期發展方案。龜丹溫泉鄰近梅嶺、曾文水庫、玄空法寺、永興吊橋、玉井,可串聯發展觀光,我非常期待並樂見其成。

 

 

 

IMG_20220720_171845.jpg

 

園區環境優美,湯屋舒適整潔,公辦民營的品質真不錯,讓我想起力麗集團之於明池。重點是比起鄰近幾家業者真的經濟實惠,省下的錢待會剛好去買當地名物「梅子雞」來吃。

 

 

 

 

 

IMG_20220720_172148.jpg

 

龜丹溫泉體驗池」除了有泡腳池,還有兩個專門包場用的大浴池,而湯屋有11間,裡面應有盡有,尤其三合一洗髮、潔面、沐浴乳深得我心,參觀各個湯屋,好比在日本享受日歸風呂、貸切風呂一樣。

 

 

 

IMG_20220720_173038.jpg

 

 

 

IMG_20220720_172620.jpg

 

 

 

IMG_20220720_173010.jpgIMG_20220720_172631.jpg

 

 

 

IMG_20220720_172647.jpg 

 

 

 

呼應附近的梅嶺風景區,我挑了梅花造型浴池的湯屋,頗有特色,水是冷泉加熱,所以即使夏天也很適合來泡湯,溫度可以自己控制,我調的水溫剛剛好,泡起來很舒服又不會冒汗。

 

IMG_20220720_173428.jpg

 

泡湯不要一次泡太久,偶爾起身穿著浴衣去外面透氣吹風,非常舒服唷!

 

IMG_20220720_174213.jpg

 

 

 

IMG_20220720_174825.jpg

 

最令人驚艷的是溫泉超滑嫩,泡起來比烏來溫泉還滑,堪比三峽樂樂谷溫泉,餓了有販賣部可以買東西吃,價格比在很多地方便宜,很推薦從南橫回程的旅客順遊龜丹溫泉體驗池泡湯。

 

IMG_20220720_175152.jpg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