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世界        
作者:馬悅淩

現在的理髮店裡乾洗按摩的方法很流行,
理髮師在你的頭髮上倒上乾洗用的洗髮水,就開始搓揉頭髮,
再幫你按摩頭部、頸部。

按摩使頭部的皮膚鬆馳、放鬆、毛孔開放,並通過不斷地按摩促進血液循環,
而此時你的頭上全是冰涼的化學洗髮水,
這時做按摩會讓頭部的血液循環加快,直接的後果就是吸收化學洗髮水的能力大大增強,
從而讓寒氣通過鬆弛、大開的毛孔直接進入你的頭部,後患無窮。

真不知這是什麼人發明的害人方法,而且還流行得那麼廣。
其實,只要有一點保健常識的人都能想明白這個道理,
居然還會有那麼多的人仍然常常在做這種對身體有極大害處的按摩。

大概是在10年前,這種方法才剛剛興起。
我去理髮店洗頭、理髮,老闆給我推薦了這種方法,就答應嘗試一次。
因為我的體質非常敏感,
帶著冰涼的化學洗髮水按摩完後,頭就發蒙、發緊、疼痛,回家後就開始發燒、流鼻涕。
我趕緊一邊用溫水泡腳,一邊喝生薑紅糖水,
還把兩隻手臂也一起放在桶裡泡,很快就出汗了,汗一出來,頭也就不再難受了。
以後我就提醒家人和朋友,千萬別在洗頭的同時按摩。

一次,一個四十多歲的朋友,因頭痛做CT後確診為輕度腦梗,在醫院住院輸液。
這個朋友一貫注重儀表,頭髮總是吹得很飄逸。
她說,頭痛已好幾年了,也沒在意,可這次頭痛發作得厲害,
一檢查是腦梗,想想就害怕。
我問她是不是每次去理髮店吹頭的時候,都做那種乾洗按摩?
她說,是呀,已有好幾年了,每星期去洗頭、吹頭都做,
越是頭痛越想去做按摩,按摩後好像好一些,回家以後頭還是痛。
我說你的頭痛及腦梗都是這個按摩造成的,寒氣會在按摩的時候侵入你的頭部,
引起腦部血管的收縮,時間久了,就會血管變細,
而化學物質的進入,則極易堵塞血管,久而久之就使你患上了腦梗。

從現在起,你天天用溫水泡腳,
隔幾天再抓一小把艾葉加水煮10分鐘後一起泡,發汗、祛寒。
另外,也可用熱水多泡雙手,水溫一定要偏燙一些,
手泡過後要有明顯的發麻現象,這樣能很明顯地緩解頭痛。
同時注意多吃溫熱的食物,用以補血、補腎、增加腦部的供血,
並忌掉一切寒涼的食物。
以後再去洗頭,一定要先洗頭,
把頭洗乾淨並且吹幹後,再進行頭部按摩,最後再讓他們幫你整理髮型,
這樣既讓你過了按摩的癮,又不會傷害你的身體。

這位朋友回家後就按我說的方法去做,
不但腦梗塞慢慢消失了,頭痛的毛病也徹底治好了。
不要小看這些細節問題,它們已經違反了生命的規律,
長此以往,就會造成對身體的傷害,
如果仍然堅持不改的話,甚至會危及生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