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深吸一口氣說:「我重生了!」
這是我剛開完刀出手術房的第一句話,
話說四年前的某天,
正要用自動原子筆批文的我,使出用筆尾壯胸口使筆尖突出的習慣動作,
造成這顆直徑二點五公分的粉瘤,
因為我很大意,筆尖早已突出,而且我拿反了,
不小心插入我的右胸,當時因為胸肌健壯只是個小傷,
也沒流血,就放任不管它,
沒想到細菌感染,愈來愈大顆,
當時的醫官說這不影響健康,而且門診手術就能切除,
我就沒去理它,
幾年過去,讓穿合身衣服的我覺得不甚美觀,
於是我決定就在今天把它切除掉!

上午在三軍總醫院內湖院區體檢完,便直接去門診,告訴醫師我要切除粉瘤,
於是他要我下午到汀洲分院動手術,
當我躺上手術台時,真的有些害怕,
畢竟是人生第一次開刀,
還好有古典音樂廣播電台傳來悠揚的弦律,
讓我舒緩緊張的情緒,
醫師是位約六十多歲的主任級高手,
一個人就搞定我,跟以往電視裡一群人動刀的印象差很多,
麻醉是最痛的,不過跟拔牙沒兩樣,我不怕!
但聽到手術刀在我皮肉來回的切割聲音,
就想到古代「凌遲」的酷刑,想像力豐富的我就開始慌了!

還好半小時內就縫合出院,我還特地拍了幾張照片,
原本外觀看起來不會很大,切除後竟然像顆貢丸,
看來我的右胸應該被挖出一個洞,
離開前我對醫師說:「謝謝長官!」
畢竟他以前可是上校,讓長官服務我還真是不好意思,
他特別叮嚀我沒拆線前手臂不能有大動作,
兩個月內別拉單槓或其他上臂激烈運動,這對要下基地的我真是感慨!
別人可能會覺得有免計測證明真好,
但我不是那種人呀,不能展現體能對我而言是種遺憾,
但健康重要,還是忍耐點,
籃球也不能打了,但我的猛男計畫不會中止,
因為可以競走、散步消耗熱量,
總之,切除粉瘤後加上減重後的我,
相信以後穿衣服只會更帥!

切除前(右胸突起):


切除後的粉瘤(約二點五公分):


看起來好似新竹貢丸、麵攤黑白切的雞胗還是粉腸(您覺得可口嗎?):

縫了五針,看似很長的疤,看過的人都覺得恐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