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心情不太好,便出門去親近大自然。這是澳花瀑布入口處,雖然是第三次來,卻是第一次利用中午休息時間來。 

 

 

 

聽說澳花瀑布上方有兩個清澈的水潭,走了七分中看到有岔路可以向上,路很小很不好走,走了二十分鐘,發現離瀑布愈來愈遠,路況不熟又沒人帶,感覺走到快沒路了,於是只好放棄,撤退回到岔路口。  

 

 

 

中午已經有不少遊客在瀑布戲水,我也準備下去游泳,手機放在防水袋裡,打算近距離拍攝瀑布。  

 

 

 

下水後便往中間游,游到瀑布最深處,左手撐著浮板,右手持手機拍攝,上次買的防水袋真是實用。  

 

 

 

因為只能手持相機拍攝,所以有點晃,但景色真的跟在岸邊看不同。  

 

 

 

不知道觸碰到手機何種模式,竟拍出快動作兼慢動作的畫面,雖然無聲,但很特別。  

 

 

 

在瀑布中間拍完後準備游到岸邊,打算去下面水潭拍攝。  

 

 

 

拍攝我新買的溯溪鞋,以及清澈見底的水下畫面,難怪有人說這裡比慕谷慕魚還美。  

 

 

 

坐在岸邊休息,環拍一圈瀑布,包含我大約15位遊客,後面陸續還有人來,也許有些人是看我部落格而來這裡的。  

 

 

 

正往下走的時候,發現有兩個年輕人準備跳水,可惜是我拍完才跳。  

 

 

 

蠻推薦到下方這個水潭泡水,第一清澈透明,顏色像青池;第二不會太深,大人小孩都適合泡水。  

 

 

 

澳花瀑布這個水潭讓我非常想下去泡水,前兩次來都在上方遠遠拍照,今天帶上裝備終於能好好享受了。  

 

 

 

下水後一樣左手扶著浮板,右手持手機拍攝,因爬山濕透的衣服晾在岩石上,這件是在伊豆修善寺附近服飾店買的戦士T恤。  

 

 

 

當我要返程走回去時,看到有四個年輕人準備要跳水,就將下水餃畫面紀錄下來。也有划SUP立槳的人,然後右側有穿著溯溪裝備的女性準備爬上去,她們是三位從下游溯溪上來的。離去時還看到原住民大人帶小孩來玩水,他們腳程真快。  

 

 

 

繼去年11月在福島縣尻吹峠拍攝大志集落滑倒後,今日再度發生憾事,上次是摔傷背筋,這次是扭傷腳踝,因為下過雨階梯滑,下去時呈劈腿狀態翻船,剛好要載客人去醫院,自己也順便看醫師拿藥,這次教訓告訴我,不要邊錄影邊下樓梯,也不要像上次邊下坡,最好到定點再錄影,不然看著手機沒注意腳下,很容易滑倒,這次腳踝比以前打籃球扭傷還痛啊!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