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p/phpWlgSY5/tmp/phpPrFZi9

 

神秘海灘起點從南澳溪出海口往南至觀音,從入口處算起往南約100公尺就是海蝕洞,全程背山面海一直往南延伸,整個海灘都在山壁旁,景色雖美但8公里路程至少有4處海灘縱深未達3公尺,漲潮時海浪淹沒礫灘幾乎是踏水而行,必須在海浪拍打間抓準時機一次闖過,非常危險,而且汽機車很容易陷入沙中,看到不少道路救援的牌子。  

 

 

 

天氣晴朗看到的海景是美麗的粉藍色,不輸花東地區,來到這邊看看海就好,千萬別下去戲水,畢竟這裡發生不少事故,又是抓交替的季節。  

 

 

 

/tmp/phpCyOJ2c/tmp/phpjUdBhi  

 

粉鳥林漁港前的東澳灣是柔美礫灘,北起烏岩角,南至烏石鼻,是一處綿延兩公里的凹形海灣,碧綠青山與湛藍海水,讓這裡成為遊客必訪之處,同時也是獨木舟名所。  

 

 

 

第三次來到粉鳥林,雖然是晴天但可能因為日照角度關係,海的顏色不如剛剛的東澳灣海灘,加上遊客眾多,很難拍出唯美畫面。 

 

東澳粉鳥林是位於烏石鼻的僻靜漁港,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頗有天涯海角之感。早期在港口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為台語的鴿子稱為「粉鳥」,粉鳥林漁港因而得名。  

 

 

 

曾被形容為宜蘭版「下龍灣」的粉鳥林,漁港雖然不大,但因礁岩地形而有許多嶙峋奇岩怪石,吸引攝影人士前往的熱門打卡景點,也是不少釣友的磯釣天堂,或是搭船出海體驗海釣趣味。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