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為了應援三位徒步環島的年輕人,帶上補給飲料從和平前往清水斷崖給予支援,已告知走蘇花改仁水隧道沒有景色,要走左邊大清水那條舊蘇花,沿途都會看到美景。當我快騎到隧道南口的交會處仍是沒看到他們,推算了步行時間應該還在前面,於是折返往北,沿著海側看到的景色比上次看到的還美。  

 

 

 

舊蘇花往北走都是緊靠著海岸,能看到這樣美的海景,我估計是日照角度的關係,之前是大清早六點多拍攝,顏色沒有這麼美,看來九點來更好。這些沿途美景是只有徒步與騎車才能得見,開車只有少數較寬的路段能臨停。  

 

 

 

最後在即將抵達太魯閣國家公園和仁界碑前,看到海灣很美便紀錄下來,下方是和仁海灘,眼前是遼闊的太平洋,最後就在界碑與三位年輕人會合,看到他們就想起十幾年前在海軍陸戰隊學校全副武裝行軍的自己,很辛苦但也充滿回憶,大家覺得哪個環島厲害?開車環島?機車環島?單車環島?徒步環島?我想多數人會選徒步。  

 

 

 

很多旅客都跟我說慕谷慕魚很漂亮,但一直沒去過,於是就趁這機會去考察,原來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坍塌,封山至今已四年,據說明年底會修復,只剩對岸的翡翠谷能去,看到不少人在木瓜溪裡泡水,感覺很清涼。 

 

而終點的水簾瀑布都是人,很多大人帶小孩來玩水,但我一看就知道這並非瀑布,而是攔沙壩,去年造訪新潟縣的苗名滝,那裡的攔砂壩更大,所以對我而言此地是雞肋景點,我想漂亮的水潭勢必得溯溪上去才能得見。 

 

入口處的翡翠谷隧道,有著禁止丟棄垃圾的告示,但卻都是垃圾,台灣最諷刺的風景是人。不如放置垃圾桶,或是讓小蜜蜂在此賣飲料,大家喝完由商家帶走回收,部落居民能賺錢又能解決垃圾問題。

 

   

arrow
arrow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