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0700.JPG CIMG0701.JPG  

 

  

 

7/19(日)小豆島的第三個行程是橄欖公園,導遊在遊覽車上解說以前小豆島日文發音為「あずきしま」,是之後才改唸「しょうどしま」,我就覺得奇怪,怎麼會直接發小豆的音,而電影「魔女宅急便」就是在這裡拍攝的,我昨晚總算在飯店將電影看完,這裡風景優美,彷彿來到歐洲,雖然颱風剛走天氣還不晴朗,但很能感受到這裡的海島風情。

— 在オリーブ公園

 

CIMG0702.JPG CIMG0703.JPG CIMG0704.JPG CIMG0705.JPG CIMG0707.JPG CIMG0708.JPG CIMG0709.JPG CIMG0710.JPG CIMG0711.JPG CIMG0712.JPG CIMG0713.JPG CIMG0714.JPG CIMG0716.JPG CIMG0717.JPG CIMG0718.JPG CIMG0719.JPG

 
小豆島是栽培日本橄欖樹的發源地,因此而聞名,島上氣候溫暖,類似南歐地中海,並和希臘愛琴海的米洛斯島締結為姐妹島,希臘造型的白色風車在島上隨處可見,高高矗立在山丘之上,成為島上的地標,面對蔚藍的大海,風景別具一格。

小豆島位於高松市東北部,備贊諸島的東端,是瀨戶內海中的僅次於淡路島的第二大島。周長約126公里,氣候溫暖,有如地中海,很適合柑桔類植物的栽培,以日本橄欖樹栽培的發源地而聞名。

乘坐JR東海道、山陽新幹線從東京車站到岡山車站約3小時20分鐘。從新大阪車站出發約40分鐘。乘坐巴士從岡山車站到新岡山港約30分鐘。乘坐渡船從新岡山港到土庄港約1小時10分鐘。

小豆島名副其實,面積只有170平方公里,一丁點大而已,但島上幾乎每個角落都布滿了旅遊景點。小豆島上的最高山峰是海拔817公尺的星城山,它的西側是一片平坦的高地,被稱為「美之原」。

島上最有名的應屬橄欖公園,因成功栽培橄欖而聲名大噪,有相當廣闊的香草園與希臘風車,充滿地中海風情。


— 在オリーブ公園

 

CIMG0720.JPG CIMG0721.JPG CIMG0723.JPG CIMG0724.JPG

 


小豆島擁有許多橄欖土產。從沐浴保養品到食用油、醃橄欖、調味料等一應俱全;包括可以可除皺、活化肌膚的夢幻橄欖油,只在每年10月橄欖節才有售。

1908年,從希臘進口的橄欖樹種子在日本香川縣小豆島植入,在3年後成功收穫約7公斤,從此奠定下小豆島「橄欖之島」的地位。

小豆島的橄欖樹如今已有數萬棵,使整個小島充滿了地中海風情。在這個美麗的小島上,和平之鐘、橄欖神殿、希臘風車和飄著香草氣息的橄欖公園,以及隨處可見的橄欖製品,種種畫面都讓人心曠神怡。 

 

CIMG0725.JPG CIMG0726.JPG CIMG0727.JPG CIMG0728.JPG CIMG0729.JPG CIMG0731.JPG

 

我在橄欖紀念館參觀完就直接走下去公園,沿途種滿橄欖樹,青綠色的橄欖還未成熟,但可以想像這裡是日本最大的橄欖產地,當我走到有風車的那片草皮,很多日本女孩都拿電影中的魔女掃帚拍照,幾乎都是兩人一組,各跨坐在各自的掃帚上,由第三人拍跳起來的瞬間,是非常可愛逗趣的畫面。這裡也是攝影師及明信片最愛用的熱門場景。

 

CIMG0732.JPG CIMG0733.JPG CIMG0734.JPG CIMG0735.JPG CIMG0736.JPG CIMG0737.JPG CIMG0738.JPG CIMG0739.JPG CIMG0740.JPG CIMG0741.JPG

 

  

 

我之後又行軍到橄欖公園下方的海水浴場,只有我走到那麼遠,不僅看到有人戲水、玩香蕉船跟水上摩托車,還有比基尼辣妹,這裡沙灘很美,也租得到游泳圈,夏天若想到小豆島自由行,很適合帶泳裝來玩水。

 

CIMG0742.JPG CIMG0743.JPG CIMG0744.JPG CIMG0745.JPG CIMG0746.JPG CIMG0747.JPG CIMG0748.JPG CIMG0749.JPG CIMG0750.JPG CIMG0751.JPG CIMG0752.JPG CIMG0753.JPG CIMG0754.JPG CIMG0755.JPG


小豆島還有對身心靈有特殊功效的溫泉。著名的小豆島溫泉,具有淺綠色泉質,對神經痛、關節炎、肩膀酸痛等癥狀都有很好的緩解作用。

 

 

 

CIMG0756.JPG

野豬出沒注意!

 

CIMG0757.JPG CIMG0758.JPG CIMG0759.JPG CIMG0760.JPG

 

島內有小豆島民俗資料館,展出有關小豆島的歷史和民俗的各種資料。小豆島寺廟極多,多達八十八座,如果每一座都去參拜的話,至少要花費一星期。此外還有太陽之丘神殿、孔雀園、銀波園等景點,都各具特色。

建議到四國旅遊,不妨多騰出一日時間把小豆島一次走個夠。小豆島有觀光巴士定時載客遊覽,幸運的話,可承租唯一一輛老巴士,車掌老小姐會穿上四十年前制服帶領沿途導覽,並不時穿插歌唱助興,即使有聽沒有懂,但她親切的笑容和依舊甜美的歌聲,讓人感到如沐春風。

 

CIMG0761.JPG CIMG0762.JPG CIMG0764.JPG CIMG0765.JPG CIMG0766.JPG CIMG0767.JPG CIMG0768.JPG

這電動車好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