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MG6162.JPG

 

11/6(一)結束十和田湖遊覽船的行程後,我們便前往発荷峠展望台,大約十來分鐘的車程就到了,這裡景色超棒,比在湖畔看到的景色美多了!

 

CIMG6150.JPG

 

手機拍攝即時分享的影片,有點模糊請見諒。

 

 

CIMG6151.JPG

 

我們先往比較高的展望台走,並在此為姊姊們拍一張合照,拍完後就下去對面的展望台參觀。

 

CIMG6153.JPG 

 

這個時間賣店正在收拾打烊,殘念!

 

CIMG6154.JPG CIMG6155.JPG  

 

走進去之後,有落地窗可以欣賞湖景,還有望遠鏡可使用。

 

CIMG6157.JPG CIMG6156.JPG

 

當我走上頂樓,看到廣場上的三位大姊,便向她們揮揮手拍張照。

 

CIMG6158.JPG CIMG6161.JPG 

 

這裡視野真棒!雖然沒太陽也沒什麼楓紅,但比上次在北海道美幌峠欣賞屈斜路還壯觀。

 

 

下樓後,我跑到馬路對面,更靠近一些來拍攝湖景。

 

CIMG6163.JPG CIMG6164.JPG

 

用不同角度來拍,如果再早個兩三週來,景色一定更美。

 

CIMG6165.JPG CIMG6160.JPG

 

這個位置不再是青森縣囉,而是秋田縣,看來這一帶應該是縣界。

 

CIMG6166.JPG

 

詩人大町桂月曾經讚嘆「居必日本,遊必十和田湖 ,行必奧入瀨溪三里半」十和田湖與奧入瀨溪流一同被指定爲青森縣的特別名勝和天然紀念物,是東北賞楓必訪的景點。

 

CIMG6167.JPG CIMG6168.JPG

 

要離去之前還看到遊覽車駛進來,這裡也是團客會來眺望美景的人氣景點唷!

 

CIMG6169.JPG

 

十和田湖周圍有數個展望台:発荷峠展望台、紫明亭展望台、甲岳台展望台、白雲亭展望台、滝ノ沢展望台、御鼻部山展望台、瞰湖台。用不同角度來欣賞十和田湖的各種樣貌。

 

而位於103號道路旁的發荷峠展望台標高647公尺,是眺望十和田湖外輪山的極佳地點,由於十和田湖水深約327公尺,居日本第三,再加上透明度很高,可清楚看見約10公尺深處,因此居高臨望更讓人感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発荷峠展望台官網:http://www.akitafan.com/archive/tourism/885

 

地圖

 

離開発荷峠展望台後,我們接著要前往飯店,沿途景色超美的!

 

CIMG6171.JPG

 

約莫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抵達飯店前我們先來到位於岩手縣八幡平市的一家大型超市「マックスバリュ 西根店」。偌大的建築,看來是永旺AEON的旗下超市。

 

CIMG6172.JPG CIMG6173.JPG

 

之所以會來這裡,是因為姊姊們在車上說想買一些水果跟土產來吃,於是我就立即查詢Google map,剛好飯店途中有這間超市,就順路停留。這就是包車旅遊的好處,機動性高,想停就停,很有彈性,可以盡量滿足大家的需求。

 

CIMG6175.JPG CIMG6174.JPG

 

超市的握壽司便當也太便宜了,激安!

 

CIMG6176.JPG CIMG6177.JPG

 

看到日本陳列整齊的罐裝酒類,台灣的大賣場很少都擺同一面。

 

CIMG6179.JPG CIMG6180.JPG CIMG6178.JPG

 

這些麵包也好便宜,我買了幾個當明天的乾糧。

 

CIMG6181.JPG CIMG6182.JPG

 

東北的野菜賣相都很好,看到大蔥我也想買呀!

 

CIMG6183.JPG CIMG6185.JPG CIMG6186.JPG

 

當然也有各式各樣的岩手土產,最有名的蕎麥碗子麵、盛岡冷麵、盛岡炸醬麵,並稱為「盛岡三大麵」。

 

CIMG6187.JPG CIMG6188.JPG

 

可愛的吉祥物是岩手縣「碗子兄弟」,代表岩手知名美食「碗子蕎麥麵」。

 

CIMG6184.JPG CIMG6189.JPG CIMG6190.JPG

 

沒看過的麒麟一番搾啤酒,應該是新包裝吧,買一罐回飯店喝,當然也要帶上一包洋芋片下酒,看大家都買得差不多後,我們再度啟程前往飯店。

 

CIMG6192.JPG CIMG6191.JPG

 

MaxValu Nishine Shop官網:http://www.mv-tohoku.co.jp/shop/nishine/

 

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