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文章一大抄 曜涵

落落無言無奈漢
尋古本位創思想
今人隨潮沒己風
總為凡俗累志向



此詩是說當時很多人抄襲
不注重版權
甚至沒有自己的風格
大多在仿造
即使是有理想抱負的人
也為了生活壓力及負擔不得不隨波逐流
我是這種人嗎
是的
我竟然讀軍校放棄理想
為的是求三餐溫飽
為五斗米折腰
我不是含金湯匙出生
我能做什麼其他選擇?
我想做自己的主人
為自己而活
認識自己想認識的人
不想與某些爛幹部共事
不想帶某些爛兵
不想被爛長官領導
不想強顏歡笑
不想聽小朋友抱怨
不想看那些王八蛋出包
我在做事他在混
領一樣的錢
為什麼我可以積極.負責.尊重職務
為什麼他可以裝死.擺爛.混吃等死
沒錯
我憤世忌俗
但我對得起良心
我對得起國家賦予我的責任
我對起納稅人的血汗錢
我不是米蟲
我不是狗官
我不是死腦袋
不想再跟那些爛渣為伍
"死魚爛蝦臭螃蟹.豬生狗養貓帶大"
橫批:"無恥之徒"
情何以堪...
痛心
這就是國軍幹部...
這就是草莓兵...
都我輔導別人
誰來輔導我?
我當垃圾桶
誰讓我吐苦水?

============================
抱怨完了
真爽
繼續幹活吧...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遊神曾晞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